[講座課程分享] 面試技巧與實戰模擬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求職一定會遇到的一個關卡,就是「面試」。對於新鮮人或很長時間沒有經歷面試的求職者來說,常常聽到「面試」就覺得皮皮挫!但其實只要做好充足準備,事先掌握面試的流程和內容,就像是考試前就得到了考題一樣,只要好好準備,一定就能獲得期望的成果!


面試不像寫履歷,只要將資料備齊就可以提交了。面試更多的是互動考驗,需要有邏輯的表達能力、反應能力和應對能力。這些就需要實際練習模擬,才能夠讓自己在面試時不被緊張擊垮,而且有邏輯條理分明的回應面試官。因此,每當我舉辦這類主題的課程或講座,都會十分強調模擬實戰的部分。以下,跟各位分享在這堂課程中,會涵蓋的幾個重點。


面試從收到面試通知時就開始了

很多人以為只要服裝儀容準備好,就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實際上在參加面試前,你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準備。尤其是針對應徵的公司和職位要有一定的了解,你可以從官網或是網路上蒐集相關的資訊,並且藉由找到的資料推敲出面試的題目。


面試題包括基本題、專業題、時事題、反應題、制度題

你以為面試的內容是無法預料的嗎?其實面試的大多題目都是固定的,掌握必考題,就能讓自己上面試時減少緊張,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面試就像相親一樣

面試時雙方就像是參加相親,都在尋找雙方的契合度和連結性,所以除了回答的內容是重要的判斷點之外,過程中的氛圍也很重要。面試過程儘量保持微笑,要和面試官有適度的眼神接觸,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部分。


學員輪流扮演求職者與面試官,抽取題目實戰模擬

理論說的再多,都不如實際上場體驗一回。藉由實戰模擬,當場抽題應對,讓學員了解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有趣又有效!


很高興每次上完課後,學員都是帶著笑容和自信離開,並且對面試也有了基本的認識和把握,不會再感到如此不安。要戰勝面試沒有其他的方法,就是充足的準備以及不斷的練習。

raw-image


若你需要相關的課程及合作,歡迎使用e-mail和我聯絡。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_____________________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分享。

我在職涯路上陪伴你一起前進,

歡迎追蹤【 於是職徑 】獲得更多資訊,或訂閱【 職場生存力】通知你新文章上線!

如果你有想了解的職場主題,也歡迎讓我知道喔~

★點我認識更多【 於是職徑 】


2會員
14內容數
職場的問題五花八門,你我都深陷其中,讓我們一起增加職場生存力!無論是職場問題、職涯探索規劃、情緒管理、工作技巧、職場人際和各種職場大小事,來吧,一起面對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