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靠近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忘了嗎?

那天,我還對他發那麼大的脾氣,待會該怎麼跟他相處?

他會不會以為我很愛發脾氣,很大小姐?

這一連串的問題,不停的在齊悅心中反覆,讓齊悅整理個行李,也整理到把枕頭給塞了進去,而這舉動被媽媽看見了..

齊母喊著:「齊悅,你在幹嘛?」走近一看,又喊道:「你把家裡枕頭也要帶去?」

齊悅這才發現,到底...在幹嘛?我幹嘛在意他介不介意?開不開心?關我什麼事?

齊母也看出她的心不在焉,說:「我說你..都這麼大了,也上大學了,我真不知道你腦袋都裝什麼?也不是小孩子了,怎麼到現在你還是一副老心不在焉的樣子,任誰看了都想唸你。」

齊悅這才又把枕頭給抽了出來,心裡難免犯嘀咕,...

我幹嘛?

我哪有在意他?

他怎麼樣都跟我無關,好嗎?

齊母又喊道:「齊悅,...」這才又把心不在焉地齊悅又喊了回來。

「喔,什麼事?」齊悅回應著。

「喊了你老半天了,你這孩子,....真不知以後你該怎麼辦?」齊母不僅搖頭又無奈的說著。

「整理快點,別讓小潞等等來接你時,還得等你,那就太失禮了...」邊念叨著邊走出齊悅的房門。

對,我不在意,我哪會想什麼呢?就...就算坐他的車,我也不會...也不會彆扭...對,我不彆扭。

齊悅不斷地對自己這樣說著。


向來穩重有禮地以潞,在寒暄過兩老後,以安靜的態度載著齊悅往回校的路上行駛。讓原本尷尬的齊悅,解除了一半尷尬。

不過....他怎麼都不說話,剛還跟爸媽有說有笑,怎麼這一上車...安靜的像隻小貓?

齊悅用餘光注意著開車的以潞,她..是絕對不會相信他會這麼乖,不會在鬧她,可就這專注的情緒下,讓齊悅有些疲乏,眼皮子開始撐不住了,.....

在家的這幾天,都沒能好好休息,即使住在家裡,即使放年假,媽媽依舊一大早把齊悅給叫起來,即使...沒有事,也不容許齊悅晚起,這會...倒讓放鬆了下來,真的睏了...


齊悅驚醒在車上,此時,車上只剩她一人,那...夏以潞人呢?

這下,他犯了焦急,四處張望著外面,這不是...學校...嗎?

突然,車門開了,齊悅像是受了驚嚇般,轉頭看開門方向,人還沒看清,倒聽見了熟悉的聲音:「醒拉..」

「噢..」齊悅配合的回應。

以潞又遞上一杯飲料,說:「給。」

齊悅順從的接下後,問:「你去哪?」

以潞坐在駕駛座上喝了口飲料,說:「去幫你買飲料啊。」

這種回答還真是夏以潞會說的話,齊悅又問:「所以...這裡是學校?」

夏以潞喝著飲料,邊回應著:「噢。」

齊悅嘟著嘴抱怨:「怎麼沒叫醒我?」

以潞不以為然的回應:「啊你現在不是醒了?」又是一個令人生氣地回答。

齊悅不加思索地開了車門,就要下車,以潞一派輕鬆的問道:「這麼晚了,先吃個晚餐你再進宿舍,這寒假期間,可是什麼都沒得吃...」

本來要踏出腳頓時猶豫了一下,以潞又接著說:「把車門關上,我等你醒來等很久了,等到我肚子都餓了...」

齊悅總是順從的關上車門,嘴裡不免嘟嚷著:「幹嘛不叫醒我?又不是我讓你餓的...」又問:「我們要去哪?」

「帶你去吃好吃的。」

齊悅很是不明白自己對夏以潞的話言聽計從的,即便行動上做一些無謂的抵抗,最終,還是依夏以潞的話去做,即便...心中很是反抗....卻依舊是無法抵擋。

這到底.....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繁星研究,一路忙到開學,由於有些計畫實施延宕,以致...開學後的第一個月都得利用課餘時間,加緊完成。

可原本應該出現的夏以潞,卻到結束之後,都沒有看到人,這讓齊悅不免好奇,夏以潞,人呢?

而繁星研究的打工費,也因繁星研究結束,款項也下來了。

突然多了一筆小錢,自然令齊悅開心不已。

心裡盤算著怎麼好好算計算計這筆錢的當下,突然有人在旁邊喊著:「領錢了喔。」

嚇了齊悅一跳,抬頭一看,又是這個姿勢,這個微彎,近距離,面對面,這距離,尷尬的距離。

每次這個尷尬的距離都讓齊悅倒退1~2步,以潞的招牌微笑,問:「小學妹,領工資了,不請我喝飲料啊?」

這話,說得好像欠你的似的,齊悅心裡又犯嘀咕,嘴上卻說:「請啊,上次...我就說要請你了....」

以潞變回直身子,轉身要走,說:「那走啊!」說完,便逕自地走去。

餘光間看齊悅還愣在原地,邊走邊說:「小學妹,快點啊...」

齊悅總覺得他這般自以為是,又彷彿看穿她的一切,有些不悅,但另一方面,卻又並不討厭這樣的他,這是哪方面的矛盾?

沒有烏梅汁?

怎麼會?


由於冬天的關係,暫時停賣烏梅汁,這讓齊悅有點失望。


怎料,此時,以潞拉起齊悅的手往另一個方向走去,被拖著走的齊悅開口:「你...你要帶我去哪?」

「等等你就知道。」以潞拉著她說著。

在懷舊商店相隔不到5分鐘的路程,是一家長得也很懷舊的冰果室,以潞拉著齊悅進了冰果室,在一個小圓桌旁坐下,並喊道:「老闆,這裡要兩碗紅豆湯。」

又轉頭笑咪咪的對著齊悅說:「冬天,就是喝點暖暖的,女孩子,喝這個最好。」

以潞這樣望著她,卻又讓他不禁漲紅了臉,臉紅熱得發燙....(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