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宇宙中的動物園(3)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

園主有一個嬌小玲瓏的女兒。

一次,園主單手拉著繩子落地後,將另一只手臂上抱著的女兒放了下來。他們降落在一片灌木叢中,把我吵醒了。

女孩身穿淡粉色的連衣裙,在灌木叢中寸步難行。


「咦?你是誰?為什麼睡在這裡?」

她發現了我,對我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嗚...?」我已經好久沒發出過聲音了。仔細一想,我也就只會這一種叫法。


女孩蹲下撫摸著我頭上的毛髮,一臉憐憫地看著我。「你不會說話嗎?好可憐哦,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嗚...?」我依然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乖女,快回來!」園主大喊著衝了過來,並兇狠地盯著我。

我驚慌失措地叼起我的木盆逃離了那一片灌木叢。木盆裡還剩餘些許白色粒體。要是沒了它們,我接下來幾天就要挨餓了。

途中,我回頭一看,才發現園主正盯著我,嘴唇一直在晃動。他拖著女孩的小手,貌似在對女孩說些什麼。下一刻,女孩也一臉驚訝地注視著我。



逃出叢林後,我誤打誤撞地闖入了獅子的地盤。一旦有生物與我對視,我都會極度惶恐。一大群獅子同時扭頭看向我,緩緩起身走來。

木盆裡的糧食被搶走了。臉上還凹陷了一處。待獅子玩膩後,我才叼著空的木盆一拐一拐地離開。


夜幕悄然來臨,我走在大平原上,正準備回森林,去找回那一片灌木叢 —— 我的歸屬。

幾頭大黑熊悄悄地靠近了我。其中一頭黑熊一掌捏在我的頭骨上,手指剛好掐在我臉上的凹處。牠們把我抓起,對我做了很殘忍的事。


回到森林時,晨曦已然初現。我身體一癱,便倒在灌木叢裡。那一刻,我感到無比舒適。只不過,灌木叢的鮮綠被染上了一絲血紅。

對不起,把你弄髒了。我心裡如此想著。


隨著天色漸亮,我也徐徐合上眼睛。再次醒來時,已經到了三天後發糧食的時候。


raw-image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