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生活日記|只想和豆腐嘴、豆腐心的人好好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社前圓圓的、可愛的樹>///<

神社前圓圓的、可愛的樹>///<


一直以來,非常不相信所謂的「刀子嘴,豆腐心」。
尤其是在心理學「愛的語言」當中,將鼓勵的言語遠遠擺在最上位的我來說,
更是常常無法認可隨意吐槽他人的話語,即便是開玩笑也一樣。(就算是要吐槽,也要是吐槽他自己,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幽默。)

言語、文字從小到大陪伴了我很久,是在我用天馬行空的想像來陪伴自己長大時,很重要的魔法,我也習於細細品味、輕放與認真對待眼前的每句話語,書與人皆是。
它們是如此具有重量與形狀,
說出口的話語可以溫溫地暖心、更可以尖銳、輕蔑地刺傷人;
寫下的字可以拼裝、飛舞成歌裡的詞、小說裡的繽紛故事;
更可以變成驚悚駭人的黑函、顛倒是非攻擊人的陳情信。

若一個人不重視說出口的話、落下的每個文字,對我來說即等同於不重視眼前的人、不重視生命與生活,這樣的人即便內心再善良,人們早在感受到那樣的善良之前先被刻薄的文字和言語給嚇跑了。

由衷地祈願,善良可愛的人們都能心口如一,可以將不屬於自己的張牙舞爪的面具剝除,來好好面對自己與世界。

人生難得,我只願將時間花在豆腐嘴、豆腐心的妳/你們身上。

28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