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自己的習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察覺嗔恨心呢篇:每個人身上都有貪嗔痴慢疑的病毒,只是我們怎麼對治這些問題呢?你也知道習性都是伴隨著慾望而走,只要稍微一點不如你的心意,後面引來不少的紛爭,究竟怎麼做比較好?就拿我親身的案例,以前的我就如上面所談的,導致人際關係、家庭關係及兩性關係都諸事不順,甚至嚴重到處處打壓我,當時的我也不明白那邊出問題,內心十分苦惱跟痛苦,不停地尋覓解決方法,直到有一次聽了張老師分享有關於情緒察覺的書籍,於是我就開始每天察覺當下的心態,一開始真的好難,要懂得克制挺不容易,所以一步一步來,要能夠學會接納跟包容的階段,只能說要了我的命,既然我想轉變,那就真的嚴格自己,無論待人處事也好、溝通交流也好,你能否用一顆慈悲的心接待萬事萬物,同時我也明白一個道理就是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就無需要指指點點,甚至好人為師,透過這一系列的操作,我逐步地觀察到自己的習性,當下是處於什麼層次,你用什麼心情迎接,或許這條路很漫長,不過堅持走下去,你才知道當人真的不容易,藉由自己的故事來宣告大家修行是一生必修的功課,只是你願不願意呢?感謝老師 感謝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高手賺取福報銀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產物是以人為本的核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頻才能吸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教的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怎麼實修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