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在新加坡的家|woodleigh的condo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在新加坡的友人換房子,讓我不由得想起在新加坡的家。起初在shophouse租了將近八個月後,由於碰上2023年新加坡移民潮(許多香港白領、及大陸富人由於政治及經濟因素搬到新加坡),新加坡的房租迎來一波飆漲,原本的shophouse給我漲了50%房租,我憤而離開,接著幸運的找到了這個位在woodleigh(兀里)的condominium(簡稱condo),以每個月1600新幣(約合台幣3萬8)租了一個單間。


我所租的condo叫euro-asia park,雖然建於1996年,卻保養的非常完好,近幾年建的condo都樓層很高、有壓迫感,這個卻因為是早年建案,房間大且樓層不高,很舒服有親近感,因此看房的當下就興奮的立馬簽合同了。雖然距離公司有45分鐘地鐵車程,然而允許居家辦公 (work from home),所以地理位置也就無所謂了。新加坡的condo有泳池是標配,最開心的便是晚上夜游。住了幾個月各方面都非常滿意,是我周遊各國這麼久,最愛的夢中情房。


父母來新加坡實地走訪也驚呼,「如果我能在新加坡住這種房子,拼了命也要留下來」。然而世代間的價值觀不同,依照馬斯洛金字塔理論,父母追求的是「尊重及社會」的心理需求,而早已滿足了這些心理需求的我,更憧憬的是金字塔頂端的「自我實現」,因此不能為了眼前的風景與安逸,而放棄擁抱更大的世界。我選擇在年輕時,還能折騰、有勇氣、機會成本小的時候,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raw-image


離開公司的時候很決絕,搬離這個condo卻萬般不捨,但給未來有機會在新加坡長居的小夥伴推薦這區域的房子,非常不錯!


2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