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赤裸的夜晚(二)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好吃嗎?有沒有吃飽?」坐在床尾微微靠著牆壁的顏老師,看著正在用衛生紙擦拭著嘴角的小靜。


「嗯,好吃。很久沒吃到義大利麵了...謝謝老師。」坐在他身旁的小靜淡淡地回答道。


狹窄的租屋裡,並沒有能讓兩人正常用餐的空間,所以顏老師把電腦椅搬開,將電腦桌拉近床邊充當臨時餐桌,兩人並肩坐在床尾上將就的用餐。


「好像...做夢一樣,明明昨天老師那樣狠狠拒絕了我,現在我卻在老師家裡...兩個人這麼靠近的坐著吃飯。」沉默了一會的小靜,突然說著有感而發的話語。


「就算是真的...戀愛關係,正常也不會是這樣...」


「老師,怎麼樣才算是正常呢?」


「正常...不會進展這麼快。」


「那老師認為...正常的進展應該是怎麼樣的呢?」


「就...兩個人在一起後,一起出去約會幾次,若女生同意了就牽手。然後在互相更了解認識之後,才會到對方的家裡吧...大概是這樣循序漸進的自然發展下去,最後兩人一起攜手共渡人生。」男人不自覺地說著,自己從青澀歲月,甚至更早...便憧憬著的愛情模樣。


「...」小靜突然摀住肚子,彎下了身體,令身旁的顏老師慌張了起來。


「小靜,怎麼了?妳沒事吧?肚子不舒服?」顏老師有點著急地詢問著


「——哈哈哈哈~」少女瞇著眼睛抬起頭,捧腹大笑了起來。


「...」明白自己被狠狠嘲笑的顏老師,不悅地沉默不語。


「哈~老師是古代人嗎?我以前學校的朋友,有的跟男友放學後,就在教室裡偷偷做了...同時給了初吻和第一次,她還很開心地向我們炫耀呢!更不要說高中部的學姊了,有的會偷跑去夜店玩,看對眼了就直接到對方的家裡~嘻」早熟的少女嘻笑地說著,顏老師在學生時代就多少有耳聞過的事情。


「...不純潔,小小年紀就這麼奔放。」顏老師其實明白這些都是開始變得普遍的事情,他也認為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不是什麼壞事,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觀念跟做好保護措施。

而男人自知自己從以前就是個異類,他能明白現代不拖泥帶水、注重自我感覺的愛情模式,他只是固執地堅持著自己對愛情的某種憧憬;當朋友們共同歡唱著〈我愛台妹〉,他卻一個人五音不全的唱著〈不再讓你孤單〉。


「嘻~老師...是不是其實沒有交過女朋友?是不是還是...處•男•?」賊笑的少女像是在嘲笑一般質問著男人,但其實她心中更多的是一種欣喜,少女忽然覺得能了解,明明說喜歡著自己的男人,為何對她的熱情總是拘謹、害羞的抗拒。


「...我有交過好嗎...也有...唉,我跟妳講這些幹嘛...我是要告訴妳,妳以後談戀愛最好還是一步一步來,了解對方以後,再去做更親密的行為,免得遇到什麼危險!」羞赧的顏老師不願回答完小靜的問題,又擺起師長的架子向少女說教。


「哼...這些事我早就聽膩了啦~」少女不耐煩地抱怨,其實是為聽到的答案而感到不高興。


「小靜,我知道妳可能聽了覺得很煩,但老師真的是為了妳好,妳現在有些...觀念,會讓妳容易遇到危險。」顏老師不再指責小靜有錯誤的認知,重要的是讓少女明白正確的觀念,不管她要不要採納...因為這是他無法控制的事情。


「...有用嗎?當時有誰來保護我?後來大人們又說是為了保護我,卻把我丟來這種地方?老師,你真的覺得有用嗎?」小靜淡淡地說著像利刃一樣鋒利的話語,不停劃過男人的心,啞口無言的他沉默地看著盯著他的少女,她神色木然的眼眸裡,那漆黑的凝視彷彿要將他洞穿。


「...小靜,至少...這對妳以後還是...有用,我不希望妳在遇到...痛苦的事情。」顏老師無法為失靈的社福制度做出辯解,因為他自己就是其中一顆扭曲的螺絲......但他仍希望小靜要學會保護自己。


「哼...所以...老師到底交過幾個?」不悅的少女對於這句話勉強妥協了,因為她喜歡男人為她擔心的樣子。


「...這很重要嗎?」顏老師能明白小靜為何在意,但他認為少女應該要放下這種迷戀了,所以不想在去助長她的這種在意。


「很重要!老師是因為太花心,所以不敢讓我知道到底交過幾個嗎?」嬌嗔的小靜逼問著男人。


「唉...我只交過一個,滿意了嗎?」男人無奈地回答,他不知道要讓少女對他的幻想幻滅,還需要透露多少自己的事情。


「嗯,老師這麼沉默、冷冰冰的樣子,果然是沒什麼女生會喜歡啊。」少女對於這個回答,若有所思的點點頭說道,完全不在意男人可能受傷的自尊。


「...是啊,那妳呢?交過幾個啊?妳這麼會捉弄老師,想必...」顏老師原本想調侃詭計多端的任性少女,卻突然意識到這是個會傷害少女的禁忌話語。


「呵,老師想說什麼?為什麼不說完?」被話語刺痛的少女幽幽地問道。


「...小靜,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男人在心中咒罵著自己的愚蠢。


「...老師,是覺得...我經驗豐富嗎?呵...這樣你會比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還是你會對我感到失望呢?如果我說...5個?10個?這樣你還會喜歡我嗎?」小靜輕輕把頭抵在了男人的肩膀,戲謔的話語裡帶著落寞。


「...我會更了解妳。」小靜擔心的事,顏老師並不是很在意。男人只是不想讓她繼續靠近,卻也不想傷害少女。


「呵呵...老師又在敷衍我。沒有喔...我沒有交過,但該做的...我好像都被做過了呢......」少女輕輕笑著,她看似雲淡風輕地說著殘忍的話語。


「...」顏老師知道這樣不好、不對,他應該破除小靜對他的迷戀,而不是給少女更多...她渴望的安慰,但他克制不住那股衝動,男人無法放任眼前的脆弱少女,他無法不做出回應。


「...老師,為什麼?你...不對我感到更失望嗎?...不覺得我...很噁心嗎?」被男人突然抱住上身的少女,並沒有感到驚訝,她早已知道對方明白自己來到育幼院的原因,但既使如此她還是不安卻帶著期待地,想更加了解老師對她的情感;是同情憐憫?還是為她痛心難棄。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那不是妳的錯...妳的問題,所以...我希望妳更要珍惜自己,不要討厭...放棄自己。」男人雖然衝動地做出回應,卻仍克制著自己的話語,他不能給出少女期待的回答。


「...所以,老師明明知道我的事情,卻還是迷戀著這樣的我嗎?」少女不放棄地繼續追問,她需要聽到男人明確的答案。


「...唉,小靜,妳到底喜歡我什麼?妳已經看過我這些邋遢、齷齪的一面了...妳還不願意放棄嗎?老師真的不值得妳這樣喜歡...」繼續閃躲的男人放下了雙手,撇過頭強硬地轉移了話題。


「哼...我就是喜歡這樣骯髒、變態的老師,不行嗎?」少女不甘示弱地反問道,故意說著希望激起男人情緒的話語。


「...我雖然很想反駁妳,但小靜,妳講這種話真的會讓我很擔心...我不會說我能理解妳經歷過的痛苦...但請妳不要再這樣傷害自己,妳值得一個——」


「我就是要老師,不行嗎?燃,我就是要你,不可以嗎?」打斷了男人苦口婆心的話語,少女情緒激動地追問。


「...雨靜,妳老實告訴我,妳到底為什麼喜歡我?我們...變成現在這樣,也才幾天的事情...妳真的覺得...妳和這樣的我,真的能在一起嗎?先不考慮妳和我在一起會產生的問題...妳真的覺得老師能給妳些什麼嗎?我現在連...讓妳不被那裡虐待都做不到...」顏老師沈重、苦悶地看向小靜,直白地訴說著兩人之間真實的情況,看似在詢問少女的真心,其實在說服著她放棄。


「呵...如果我說,我只是想要老師上我,不用老師愛我,這樣的答案...老師能接受嗎?」違心的少女又故意說著自虐般的挑釁話語。


「就算妳真的這樣想...但我不想,很抱歉...我昨天那樣骯髒地想了妳,但不代表我真的想對妳做什麼。」再次聲明歉意的男人,堅定地拒絕了少女試圖激怒他的話語。


「......老師,真的...不想要我嗎?」小靜雙手環在坐在床邊的顏老師頸後,跨坐到了他的身上,試圖挑起男人一絲不理性的反應。


「小靜...下來,然後去浴室把妳的...內衣穿好。我不想再罵妳,請妳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了。」顏老師雖然感到無奈,仍嚴肅地警告了小靜,要求她停止這些輕浮、誘惑的行為。


「老師...告訴我,為什麼你只有昨天想我?你是...昨天才迷戀上我的嗎?還是...我也只是像你說的...是一時為了發洩慾望的想像?」不為所動的少女,神色堅定地詢問著男人不斷閃躲的心。


「...不是,已經有段時間了...但這不重要,妳先下來...去把內衣穿好。雨靜,我不想兇妳...妳這樣真的讓我很困擾。」顏老師放軟了態度,他不想再對少女展現怒火,也不想再袒露自己的心,因為男人開始意識到他和少女的對話,正在慢慢解開那個不能回答的謎題。


「什麼時候?」少女捧住了男人的臉,堅定的眼眸裡有點濕潤,質問著男人認為不重要的事情。


「...我說的話,妳能下來去把內衣穿好嗎?」男人明白自己的話語又刺痛了少女。


「...嗯。」少女勉強地答應了。


「唉...大概是...妳被帶來看院區環境的...那天吧...」男人帶著難為情地嘆氣說道。


「......老師果然是變態呢。」少女沉默了一會,輕輕斥責了男人,她心裡卻感覺滿滿的,喜悅裡帶著一種溫暖的踏實;男人對她的感覺果然不是一時單純的肉慾。


「...我知道,對不起。」不知道少女心裡感受的男人,慚愧地為自己那天的不當行為道歉。


「...我那時候很害怕喔,才剛從家裡被帶走的隔天,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被一個陌生的「怪叔叔」那樣盯著看...超可怕的。」小靜幽幽地說道,捉弄著眼前羞愧的呆板男人。


「...我...抱歉,的確是我太不應該了...」顏老師原本想解釋自己那時對小靜身份的誤會,但他也意識到就算少女是其他的身份,他都不應該那樣注視著她。


「...所以,老師...燃,是對我一見鍾情嘍?」得到某種確認的少女,掩飾著內心的喜悅,她想要聽到男人說出更明確、熱情的答案。


「...是迷戀。」男人仍固執地做著無謂的辯解。


「哼...明明就是一見鍾情!老師你老實說喔!不然...」得意的少女一臉壞笑,雙手輕輕地拉起了寬鬆的衣擺,展示出她白皙的苗條腰身。


「——停!妳真的講不聽欸......對啦,是一見鍾情......」在少女已經隱隱露出下胸圓弧的曲線時,終於回過神的男人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腕,放棄似地無奈說道,他同時也放棄了某樣東西。


「......老師?」被制止的小靜,故作懵懂地問著眼前絕望的男人,臉頰慢慢染上嬌羞的紅暈。少女絕不該被他碰觸到的私密恥丘,只隔著一層柔軟的運動短褲,感受著一股抵著她的硬挺觸感。


「...小靜,可以下來了嗎?妳答應我的,去把內衣穿好.....」羞恥心已蕩然無存的顏老師,語帶疲憊地要求小靜停下這些露骨的誘惑行為。


自暴自棄的男人此時在腦中胡亂想著,因為未成年少女的誘惑而起反應的自己,真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變態嗎?還是這算是正常的男性生理反應呢?逃避現實的他,還在向心中的道德努力答辯。


「...可是,內褲應該還沒有乾。」期待著什麼的嬌羞少女仍不願下來,說著明顯不能當作理由的藉口。


「妳——明明知道沒乾還放進去!?妳是想要生病嗎?趕快去拿出來吹乾!」明明正做著變態行徑的顏老師,卻還是不忘他愛操心、說教的習慣;他明白此時的自己是多麼地虛偽和荒唐。


「嘻~濕濕的才方便老師「使用」啊~」少女裝作天真地說著飽含情色意味的話語。


「...小靜,妳...知道妳這樣真的...有點變態嗎?還是妳真的覺得我...是這樣的變態?覺得...我喜歡妳做這種事?」男人對於少女的黃色玩笑感到了一點不適。


「老師喜歡嗎?」任性少女毫不掩飾地問道。


「不喜歡......」男人想起自己曾看過的某些內容,有點心虛的回答。


「呵...真的嗎?好吧,我可能已經壞掉了吧?而且...這也不是我做過最變態的事情...」經歷過黑暗的少女,明白男人多少有著扭曲的妄想,但她並不在意,不如說她其實有點安心;她和虛偽男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自己壞掉的認知而變得太遙遠。


「...雨靜,對不起,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知該如何安慰少女的男人,只能再次抱住了她。


「...老師心疼我嗎?可是你現在這樣很沒有說服力欸...嘻。」少女也抱住了男人,將小臉埋進了他溫暖的頸窩,像是要趕走沈重的氣氛一般,揶揄著男人此刻矛盾的可笑模樣。


「...是心痛。」男人沉悶地說道,他意識到少女還不願讓他碰觸那片黑暗。


「嘻~那我要多說一點,讓老師痛到哭出來,痛到心裡只有我~」少女繼續故作開朗地說著玩笑般的話語。


「...如果妳想說的話,我會陪著妳。」男人的心確實很痛,而他明白自己無法改變少女的過去,他現在能做的只有陪伴著少女。


「...老師真的很木頭欸,你應該回答你心裡當然只有我!哼...算了,這樣也可以啦。」小靜繼續迴避著顏老師的觸碰,那是個她還無法面對的巨大創口。少女只想感受著男人、只想讓自己停留在此刻。


「...」顏老師輕輕撫著小靜的頭。他不會逼迫少女去面對,他願意慢慢等待。




沉默的兩人擁抱了一陣後,探索般撫摸起男人後背的少女,突然發現了什麼,她疑惑地問道:「......老師,怎麼濕濕的?」


「——!」這句話令男人立即往後挪動了下身,驚恐地往下撇了一眼。


「......我是說老師的背啦,老師真的很色欸。」少女對於男人不純的擔憂感到好氣又好笑。


「...還不是妳害的...妳沒有資格說我。」瞥見少女的運動短褲上沒有沾上什麼污漬,令他鬆了一口氣,不滿地反駁起少女的指責。


「哼...對國中生起反應的變態才最沒有資格!老師...你背上的傷口難道沒有包紮嗎?」少女故意尖銳地諷刺了男人後,又擔憂地詢問道。


「...我想說擦個藥就好,怎麼?又流血了喔?」男人這次無法再狡辯,只能老實地回答少女的疑問。


「——老師你才是想生病吧!你這樣傷口會感染欸!」少女突然憤怒起來,斥責著男人對於傷口處理的隨便態度。


「...沒事啦,真的只是小傷而已,妳不用這麼擔心。」顏老師連忙安撫著生氣的小靜。


「哪會沒事!老師...為什麼不請我幫忙?」少女感覺到了這是男人的某種抗拒,於是她挑明問道。


「...我...只是不想讓妳誤會。」顏老師擔心著昨夜的事情又重演。


「呵...老師在說什麼?你忘記你已經跟我告白了嗎?我有誤會嗎?」少女想起男人昨夜令她傷心的謊言,譏諷地反問著他。


「......沒有,我是怕妳又會...做些衝動的事情。」失去立場的男人馬上投降,改口說著其他勸阻少女的理由。


「昨天明明就是老師先故意誘惑我的,不是嗎?而且狠狠拒絕我之後,老師你卻還在浴室裡——」記恨的少女正打算再次說出男人羞恥的行為,便被他立即打斷。


「好——!昨天...真的是老師我的錯,所以為了不再...讓妳覺得我在誘惑妳,所以真的不用妳的幫忙...真的不用擔心,謝謝妳。」求饒的男人還是努力地修飾了話語,他堅持認為昨晚的自己真的沒有誘惑少女的意圖。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吧?老師?嘻~」臉上帶著紅暈的少女,故意向下撇了一眼。


「...我...這不是在誘惑妳,這只是生——」 如同現行犯的男人努力思考著,仍想說出一絲合理的辯解,但少女直接幫他說出了,他不想說出口的答案。


「——老師只是被我的魅力吸引,忍不住想要我...所以才變成這樣子的,是吧?」少女甜美的笑容裡沒有笑意,話語裡透露出一種不准男人質疑、否認的可怕魄力。


「...」男人沉默地抗拒著承認這個事實,他覺得若肯定少女的話語,就像是在做著某種認罪自白。


「呵,還是說...老師真的只是個...喜歡未成年少女的變•態•呢?」少女冷笑地詢問,掌握「證據」的她,逼迫著男人說出她想要聽的答案。


「......我是被妳吸引了。」認罪的男人低下了頭,不甘心地坦承了自己對少女的慾望。


「嘻~老師還是一樣不坦率。所以...燃,你既然迷戀我又...想•要•我,那我幫你擦藥的話,你應該很高興吧?」少女對男人依舊彆扭的答案感到有點不滿,但還是放過了已無地自容的他。


「...唉,隨便妳吧,但這位小姐,麻煩妳請先把內衣都好好吹乾後穿上。」放棄羞恥心的顏老師嘆著氣說道。他開始接受自己的確做了變態一般的行為,不管是不是他先開始的......


「好的~那老師請等我一下。」得到允許的少女,輕快地從男人身上挪開身體,開心地走進了浴室。


「...」坐在床邊的顏老師,看著自己仍未消退的慾望,認真擔心起自己還能忍耐多久?


男人明白自己是自作自受,從答應帶小靜回家的那刻,就該預見到熱情奔放的少女,會有比昨夜更加激進的行為,他也承認自己心中存在著一絲期待的邪念......他捧著自己仍微微發熱的臉龐,聽著浴室裡終於傳來吹風機的聲音,在心中反覆訓斥、告誡著自己,就算少女今夜做出更煽情的誘惑,自己絕對不能跨過那條禁忌的界線。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