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想要的未來2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繼續上課吧!」,精靈姊姊說: 「要能夠完成我們的任務,先從你自己的任務開始做起吧!」

「我? 我不知要做什麼...」,我挺疑惑的。

「你不是一直打算要規劃退休的生活嗎?」,精靈姊姊問: 「你打算怎麼做?」

我其實被問得啞口無言~ 退休生活... 「那是一個還有十幾年後的夢吧! 」,我無奈的說:「現在又還沒退休,不知道要怎麼做? 也沒空做呀! 」


raw-image

「你呀~ 」,她笑道: 「你不是看了很多 "靈性" 書籍嗎? 看歸看,不拿來用是怎麼回事呢?」

「用?」,我疑惑的問: 「看是看得懂,但怎麼用呢?」

「好! 我們一步一步來~」,她問: 「退休後打算住哪裡? 你不是常在嫌... 住都市裡無法隨時走進森林裡,讓你很鬱足?」

「對! 所以,我退休後想要住到森林裡面去... 但...」,我嘆息道: 「可是,我肯定買不起一小片森林和一間森林裡的小房子,只是空談罷了!」


raw-image

精靈姊姊做勢要捶我,我也沒閃,就讓她輕輕捶了一下頭!

「人類呀! 人類~ 人類的腦袋實在太...怎麼說...單純嗎?」,精靈姊姊說: 「你們總是先衡量自己,然後用頭腦中既定的想法來構築方法,然後發現自己做不到,接著放棄...」

「這宇宙的運作法則並非如此~ 」,她繼續說道: 「在你想成為 "什麼"! 的運作法則是... "是,做,有"!(Be-Do-Have)」

「蛤~」,我愣住了,「"是,做,有"! 是什麼意思?」。


raw-image

精靈姊姊說: 「你必須先 "是" 什麼! 然後 "做" 那個 "是" 會做的行為,然後自然的成為那個 "是",就 "有" 囉! 」。

「我就是因為 "不是",才想成為"是",那麼...我怎麼能變成 "是" ,然後才 "有"? 不通! 不通!」

精靈姊姊輕摟著我,坐下來: 「這是不同層次的事,"是" 的層次在心靈上,"做" 和 "有" 才是人世間的事。」

「喔! 那我該怎麼做?」,我疑惑的問!


raw-image

她調整位置,席地坐在我對面。「來,我們一步一步來吧!」


raw-image

「先想像你已經置身於那個~ "你的"森林中了。」

「然後啟動你身體的感官去體驗祂。」,她說: 「告訴我~ 你體驗到些什麼?」

raw-image

「步行在森林裡的小徑,給人一種舒適而清新的感覺,彷彿整個身心都被大自然的氣息所包裹。 這個小徑被茂密的樹木所環繞,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灑落在地面上,形成斑駁的光影,眼睛看著都舒服了起來。 輕風拂過樹梢,帶來森林裡獨特的氣味,清新清爽。 步行其間,腳步踏在鬆軟的枯葉和細軟的土壤上,每一步似乎都與大自然進行著柔和的對話。 身處其中,心情逐漸平靜下來,彷彿與自然融為一體,感受到了生命的和諧與美好。」

「很好,那麼你有聽到什麼嗎?」,她問。

「森林裡有鳥鳴聲。 各種不同種類的鳥類鳴叫聲,從清脆的鳥啼到柔和的鳴叫,營造出一種自然的背景音樂。還有樹葉沙沙聲,微風吹過樹葉時,會發出輕柔的沙沙聲,讓我感到舒適...和想要睡覺,呵呵。」

「等等~ 還有昆蟲...啊! 蟬鳴! 咦~ 好像還有動物的叫聲喔! 但是,我不太確定是那種動物的叫聲...還有,還有...似乎有潺潺的流水聲呢!」

精靈姊姊說: 「哇! 好棒! 看看小河還是溪水在哪?」

raw-image

我在想像之中,選擇了路旁的一條小路走進去,就看到一縷水流,水流不大,水質感覺還算清澈乾淨。

我在那小溪旁待了一下下,看看溪旁的花草,聽聽溪水的聲音,頗為舒服~

「咳! 咳!」,精靈姊姊說道: 「不好意思,打斷一下喔! 請問,您住哪裡呢?」。

喔! 路的盡頭有一間小木屋~ 木屋不大,很溫馨很溫暖的感覺。我走近木屋,伸手撫摸那木頭的材質,深深的體會那木頭的質感,真是舒服。

我輕推開門進去屋內,哇!


raw-image

這樣的佈置我喜歡~ 有幾張椅子,床~ 那片落地窗更美,直接可以看到外面的樹叢,真好。

不知不覺,我就打量起那個木桌,忍不住碎念: 「喔,這木桌不便宜捏! 我買得起嗎? 」... 「嗯! 這落地窗不錯,但颱風來會不會... 可能也需要窗簾...」,「不對,這內部的狀況也似乎和外觀不搭呀? 裏面有這麼大喔,要花多少錢裝潢...?」,我思考著要怎麼賺到錢來擁有這一切,「看來~ 要靠公益彩券了...」。


raw-image

「啊! 哈!」,精靈姊姊不知為何,突然變成拳擊手(還有手套? 哪裡來的!)向我出拳。不過她顯然是鬧著玩的,哈哈!

「叫你不要想方法...」,精靈姊姊又揮了一拳過來,我輕鬆閃過,「專心感受...就好。」

「好! 好! 好! 收到!」,我趕緊求饒,「手下留情。」


raw-image

「好! 認真!」,精靈姊姊笑道: 「回去那邊。」。


raw-image

「哎呀! 怎麼跟剛才不一樣?」,這裡完全是不同的陳設呀!

「不用在意...」,精靈姊姊的聲音傳來: 「重點是感受,認真的感受在那裡的氛圍。感受你 "已經擁有" 的氛圍,」

是的,在冬季寒冷的山中,有壁爐溫暖的火光,太棒了。而且好幾張沙發,邀請親朋好友來住上幾晚,也蠻好。

在房子內聽風聲吹拂過林稍,偶爾幾聲鳥鳴陪伴低低淺吟的流水聲,真是太棒了。

我是否該在屋簷下掛個風鈴... 有空時多在林間散步,順便拾些材火...


raw-image

「很棒吧!」,精靈姊姊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你現在練習的就是 "是"! 你已經是那個森林和小屋的主人了,藉由不斷的練習,你就會擁有那份頻率振動。」

「然後呢?」,我問。

「"做"! 即是行動。」

「那不是一樣要賺錢?」,我沮喪地說: 「是要多拼命賺錢,才賺得到?」


「啊! 哈!」,我一聽到這 「啊! 哈!」立刻往旁一閃,「哈哈! 沒打到!」,我幸災樂禍的喊。

她說:「過來,讓我打醒你 這個 呆呆的人類腦袋!」,我走過去,她沒真的打我啦,反而是溫柔的摸摸我的頭。

「要完成所 "是","金錢"未必是必要的。」,她笑著說: 「"做"是指,以你的能力,盡力去做任何那個 "是" 所會做的事,學習任何那個 "是" 所應具備的能力,掌握各種機緣...等,積極的進行,可以讓你成為那個 "是" 的事情。」

「以你這次的 "想望" 為例,你想住在一片山林裏面... 你有努力的去充實... 住在山林裡所需具備的一切知識或能力了嗎? 你能維持那片山林的生態發展嗎? 你有足夠能力維修小木屋,保持它的良好狀態嗎? 」,她接著說:「若你不具備相當的能力,宇宙如何會實現你的願望呢? 宇宙不會給你沒有準備好的事物,當你遇到就是準備好了。」

我沉吟道: 「這...」

「以宇宙的大能,祂當然可以立刻實現你的願望。但,若你沒有達到那個 "是",沒有能力掌控那個 "是"! 把你丟過去,你是死路一條,你要如何在哪裡過得平安?」,她笑著說: 「平安、喜悅... 對你來說,是基本要求,對吧? 願望的達成,沒有平安喜悅,要那個願望何用?」

我愁眉苦臉地說: 「這樣看來,我是沒機會達成那個願望了~ 我現在還沒退休,我怎麼學呀? 去哪裡學?」


raw-image

「這樣就放棄?」,她說:「真是不堪一擊呀! 哈哈哈!」。

「若你的 "想望" 夠強烈,你不會放棄任何達成 "是" 的機會的。」,她繼續說:「你會利用所有的空閒,往那個 "是" 前進,看一些植物相關的書也好,在家裡種種小盆栽也行,總是會有辦法 "做" 些什麼,來完成 "是"。」。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精靈姊姊對我眨眨眼,「要過那樣的生活,就一定要 "買" 下一片山林嗎? 你不能是個住在木屋裡的巡山員,或者森林導覽員嗎? 如果這樣思考的話,你又該去 "做" 什麼呢? 」

「話說回來,人類對 "有" 的定義還真狹隘,一定要花錢買下來,才算擁有嗎? 當你離開世間時,那你又 "有" 什麼呢?」

我一時間,突然恍然大悟,拍了一下大腿,「哎呀! 我突然懂了!」,我大聲的說: 「我只要用 AI 繪圖,畫出我的想像,其實我就是 "是",也有 "有" 了! 我完全不用 "做" 啦,萬歲!」

各位看倌,容我草草結束這篇文章! 我看精靈姊姊已經面目猙獰地拉開了架式,在跳 泰拳戰舞 了,讓我先避避,我看我小命不保了。





124會員
53內容數
【限制級】未成年請勿進入。本沙龍旨在分享 電腦 AI 繪圖 的 "精彩" 畫面, 絕無真人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