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15】慈愛又充滿智慧的Mika

raw-image

Mika雖然年紀不大,但是聊起來個性及口吻卻很像慈祥的老奶奶。

Mika說她這一輩子的功課是來陪伴媽媽的,陪著媽媽生活、結婚、生小孩,同時她也會幫忙照顧家裡的貓妹妹-Miku,不管Miku在家玩鬧甚至玩自己的尾巴,Mika都是笑笑的,覺得孩子活潑一點是好事~

媽媽說Mika是天使貓貓,可摸可抱,只是以前都會在枕邊陪睡的Mika,最近都獨自睡在跳台上,讓媽媽好失落(媽媽表示有Mika的呼嚕聲比較好睡),不知道有沒有不希望媽媽做什麼?還是發生什麼事?希望透過溝通了解有沒有什麼需要調整或改進的地方?

Mika:「貓跟人都一樣,不太可能過著百分之百都滿意的生活,但那也不代表要為了別人去扭曲自己。她現在的狀態不適合為了我們去做調整,所以請她放過她自己吧!我願意跟媽媽溝通,但是我不希望透過我的話語讓媽媽覺得她需要調整或她哪裡做得不好…」

媽媽:「Mika真是暖心貓貓,只是有調整才有會進步啊…說了才知道哪裡需要改進~」

Mika:「生命的互動需要彼此協調,不是單方面付出。」

媽媽:「也是啦…以前Mika很黏我,現在沒那麼黏了,讓我有點難過…」

Mika:「生命不一定都會朝著他人期待的方向去前進,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相處方式就很好,我們會自己去調整跟適應,媽媽也要自己調整跟適應,很多事情不會一成不變的~我希望媽媽舒服一點,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舒服一點,所以我狀態好的時候就會去陪在媽媽身邊,有時候狀態沒那麼好的話,保持適當的距離在同一個空間裡,也是一種陪伴。」

比起對Mika的關心,Mika更希望媽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的狀態好一點。

隨著人類社會的演進與資訊量的暴增,現代人多把注意力放在自身之外,想要照顧家庭、友善寵物、甚至在工作上察言觀色+力求表現,卻容易忽略了對自己內心的關照…動物家人沒有這麼多外來的心思或影響,每天觀察人類家人的時間自然多了,有時候對人類家人的了解甚至多於人類自己!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