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生病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0歲的學步人生系列1】

三月,剛滿50歲,想不到有這麼多的體悟是前所未有的。

家中的女兒來到大五下學期,即將要去實習了,實習單位要求他要做一般的健檢,卻發現他心跳過快的事實,其他當然還有肌酸肝太少;高密度膽固醇不足的問題,但心跳這部分我最擔心。醫生說建議九十天以內要找家庭醫學科複診。

為了她心跳過速的問題,我時不時地抓其他的手就在數脈搏15秒,每當數到超過25不免一陣憂心😢因為乘以4倍就是每分鐘心跳又超過100了,有時候不死心,反覆量,還是一樣,120、130是常有的事。有時快睡覺了,量起來還算滿意,每分鐘就80下,我便欣喜若狂,全家都感受得到。如果睡前依然130/分鐘,我便憂心忡忡~

前幾天剛好又遭逢家裡的遮雨棚被狂風吹壞,我去找了住家附近的鐵工廠師傅來修繕,卻意外聊天發現,他說他的兩個女兒十幾年前也是心跳過快,伴隨體重減輕,(但我女而是變胖),診斷結果是甲狀腺腺癌,年輕女性好發,切除後至今10多年了,還活得好好的。我應該高興吧,我覺得這是一種來自神仙的憐惜,藉由他的經歷在安慰我。

這幾天我反覆思索,沒有人想要災難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管是哪一種。但是我們去回想身邊周遭的朋友,有沒有誰的命,都可以順著自己的意在運行?答案是,沒有。不管上天要給我們什麼挫折或考驗,我們是一點都逃不過。進而我又去想,這些遭逢挫折的友人,他們的人生可以因為不順利而畫下休止符嗎?不行,大家還是只能努力前行。這樣是不是有答案了?是的,雖然還沒有約到複診,但是我已經體悟到,不管女兒接下來的人生要面對什麼,他和我都要一起勇敢走下去,就像別人一樣。

給所有正在遭逢生病的朋友或家中有生病的小孩,生病不是要取走我們的生命,它是要我們認真的看待我們的人生。身軀有一定的韌性沒有辦法說死就死,如果你是很早就生病了,不要沮喪,那只是讓你早一點開始保養你的身體;很後面了才面臨生病也不要灰心,雖然考驗來得晚,心智沒有別人早早就在磨練,但是一旦開始了,一樣也是開始認真的看待往後的生命。當我們越來越知道怎麼跟疾病共處,當我們越來越知道生命隨時會失去,我們會比沒有體驗過這件事的人,來得更加愛惜~每天張開眼上天賜與的這24小時。(我期許自己,也想分享給剛好看這篇的你們。)


0會員
2內容數
茫然的需長20多歲….跟不上社會的進步科技的腳步….想把邁入中老年的時光,一些苦的、酸的、悶的,跟有類似際遇的人分享。我很普通,但還是希冀著可以回饋社會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