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怎麼微笑.How to Smile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 繪者|王春子 譯者|張怡沁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 繪者|王春子 譯者|張怡沁 出版社|大塊文化


說到微笑近年來真的很有感,尤其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習慣了口罩,習慣了面無表情的生活,我忘記在哪一段時間忽然想起微笑能夠帶來力量的這件事情,記憶裡也依稀有印象曾有過朋友說過很喜歡我的笑容,那個時候我就練習開始微笑。

 

當然,不是一直傻笑貌,而是練習讓嘴角習慣上揚,先不說內在的改變,光是看到一張微笑的臉,就讓人心情很好了,對吧。

 

沒有人會想要總是看到一張毫無生氣的臉,但這也並不意味我們沒有臭臉的權利,有的,絕對有,可是當你站在鏡子面前,看著那樣的自己,心情如何呢?也許在低谷時期很難發自內心微笑,不過,我想可以試試看以放鬆的目的為主來練習微笑,讓自己的臉不要那麼緊繃,或許好運就在你嘴角揚起的時刻降臨。

 

曾經有人跟我說,她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眼睛好小,我說,那妳就練習微笑,因微笑而變得彎彎的眼睛非常迷人,我自己也總是會被這樣的人吸引呢!

 

話說,我很驚訝一行禪師這系列還會有新書,也超級開心可以在出版後就馬上讀到,好幸福。這系列的書籍已經大推到不行了,必收。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 微笑代表我們成為自己,而非淹沒在失念之中。

 

★ 有時,微笑是出自喜悅,有時是微笑帶來喜悅。

 

★ 無法微笑,世界和平就不會降臨。達到和平的方式不只是站出去示威;微笑、呼吸、保持平和的能力,才是和平的契機。

 

★ 唇上的一抹微笑,能滋養覺察,奇蹟般地安撫我們,帶來我們以為錯失的寧靜。

 

★ 憤怒不是敵人。正念和憤怒都是我們自己。 

 

★ 我們內心有了更多的平靜與愛,就可以接受他人愛我們。

 

★ 不要因為面子,假裝一切都好。

 

★ 做美麗的自己,意味著做真正的自己。你不需要被別人接受;你要接受你自己。

 

★ 真正的幸福和力量,在於瞭解自己、接納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 「存在」始終是「相互依存」。一朵花就涵容了宇宙的一切。這就是空:沒有所謂獨立的存在。我們彼此依存,也與萬物相互依存。

 

★ 只有當你停止奔波,珍惜當下此刻,珍視你的本質,幸福才有可能發生。

8.7K會員
204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