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醬紫色生物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防護罩邊緣遊蕩著,防護罩的範圍甚至涵蓋了泥土底下的部分,手稍微靠近還會發出電流般的滋滋聲。

靠近防護罩後,望出去就像透過一層半透明的薄膜,防護罩外的世界是一片荒蕪,偶爾有醬紫色類似章魚的生物經過。

上次遇到醬紫色生物時,我驚呆了,原本以為外面是沒法生存的。接著我就被修大力的撲倒。

「噓!不要被它發現了!」

醬紫色生物好像發現我們的動靜,緩緩靠近了防護罩。

我發現修進入了警戒狀態。

然後防護罩似乎輕輕的發出一聲-啵~

醬紫色生物居然穿過了防護罩。

它離我們越來越近,近到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還好,它在我們五步遠的地方停了下來,彎腰撿了什麼東西又離開了。

一直到看不到它了,修才終於放鬆了下來。

我的背也都濕了,不知道是誰的汗。

「以前我們也有遇過它們,它們通常都單獨行動。之前遇到的時候,它看到我們的人就衝了過來,用觸手將人捆起來,還會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響。」修皺著眉頭說道。

聽起來真令人不舒服的生物。

 

在知道有這種醬紫色的生物後,我時不時會在防護罩周圍看見它,觀察了好幾日後,我確定是同一隻在這附近徘徊,好像在尋找什麼。

一直到今天,我終於知道它在找什麼,因為它找的東西現在就在我的腳下。

這是一本樸素的記事本,材質摸起來有點像香蕉葉,看起來也有點像手掌大小的葉子(難怪找不到),要不是我剛好踢了一腳,記事本翻開,我也不會發現。

我仔細的看了內容,發現裡面描述的是小小人星球的觀察日記。(別忘了我有內建翻譯)

—————————————

這是星球碎裂的第一天,我們勉強支起了防護罩代替原本的大氣層,這樣至少可以為這星球的生物再拖延一些時間。

在恢復體力後,我們將傳送門從太空船上拔了下來,安裝到隧道深處,但不知道是我們的精神力不足還是傳送門發生故障,它一點反應也沒有。

該怎麼辦才好?

————————————

這是星球碎裂的第90天,小小人終於從新恢復了秩序,並重新建起了村落,好期待他們未來的成長。

———————————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