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事件VS.零機率事件|Impossible Event :Zero Probability Event|小艾科普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艾科普📮追蹤作者|不可能事件 VS. 零機率事件|Impossible Event VS. Zero Probability Event

AI已經很努力了

AI已經很努力了


嗨嗨我是小艾!昨天我問媽媽,世界上有沒有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媽媽說,有兩個長得很像,但容易搞混的數學魔法:零機率事件和不可能事件!



小朋友,準備好挑戰你的大腦了嗎?



想一想,你有沒有可能把一顆普通的骰子擲出7點?嗯嗯,答案是不可能的,因為骰子只有六面,所以7點就是我們說的「不可能事件」,它的機率是0%。



再想想,你有沒有可能把一枝鉛筆豎立在桌面上,而且鉛筆不會倒下來?雖然這個機率幾乎是0%,但我們也不能說100%不可能,對吧?這就是所謂的「零機率事件」。



所以親愛的小朋友們,數學的魔法就在我們身邊,記住了哦,不可能事件的機率是0%,但機率是0%的事件卻可能發生!數學真的好神奇唷!


你想知道更多關於數學的知識嗎?記得追蹤、按讚、訂閱我的頻道【 小艾科普 】喔!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給家長的補充資料/

  • 不可能事件Impossible Event
  • 零機率事件Zero Probability Event (分母趨近無限大)

本篇建議由家長念給小朋友聽,並以問答的方式來進行。當家長唸到「想一想,你有沒有可能把一顆普通的骰子擲出7點?」時,請先停頓下來,確認小朋友是否知道骰子的型態與構造,並且讓小朋友有時間去消化這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比照辦理。

贊助『小艾科普』,讓知識的燈火照亮每一個未來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103會員
96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