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5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一切就序,準備睡覺前,突然覺得應該可以來量一下體重。

上一次量體重可能是一個月前的事,當時大約是86點多。這一年的體重一直都在83-86之前晃來晃去,一直都在緩慢上升。

昨晚我心想,雖然很寬鬆,還是飲控了兩週了,應該可以量量體重。沒想到直接新高,87點多。

也就是說,先不說變瘦了,體重緩慢上升的狀況其實並沒有獲得控制。睡前得知這個狀況,心情不好了一下。過去這兩週含糖飲料減少,甜點也都換成原形食物(紅豆花生等等只是加糖),我的身體其實有比較有力量、比較俐落的感受。穿衣服沒有感覺到變緊或變寬鬆,但穿上衣服的時候身體是舒服的,沒有覺得哪裡繃到。體重再度增加跟我的身體感受有點不同,我蠻意外。

意外也不能怎樣,只好認真考慮跟紅豆湯說再見。一有這個想法,就突然意識到,我嘴上說要飲食控制,卻三天兩頭都喝紅豆湯,這實在是荒唐。

但這兩週也不能說是沒有收穫的。我覺得最大的改變是,我的總攝取量中,原形食物的比例變多了不少,對零食的需求也因此降低了。但我的身體被我用到現在,顯然對糖份和撫慰食物的需求已經高到難以負荷,如果要有變化,我也許不得不採取確實的飲控。

今天兩餐都自煮。我的飲食時間實在蠻奇怪,第一餐是三點,第二餐是晚上十一點。晚上回家蒸了一個菇菇蛋,煮了少量白飯配前幾煮的咖哩,還有costco買的剝皮辣椒雞湯。其實喝了湯,吃了幾塊雞肉後,就覺得已經差不多飽了,不過白飯已經煮下去,蛋也開始微波了,最後還是把他們都吃掉。

然後又再度突然發現,我今天煮的兩餐,幾乎都是這個量,但是我吃三分之一當下就飽了,我到底平常是吃其他人或是我自己所需幾倍的份量?

現在半夜了也該睡了,不過我好想吃甜的。飲控不容易。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