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成為解藥,就沒有治不好的傷。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就是一條充滿悲傷的河流,河上的每一天,我們都可能溺水。」
shot by 小惠@墾丁,台灣,29 / 10 / 2022.

shot by 小惠@墾丁,台灣,29 / 10 / 2022.


「人生,就是一條充滿悲傷的河流,河上的每一天,我們都可能溺水。」(註1)


美國記者卡羅爾·史密斯有句話說的好: 「痛苦是生命的一部分,也是愈合的一部分。」


心理學上,有一種「哀傷障礙」(PCBD)。 意思是,當人無法接受悲痛的事實,就開始以弱者自居,導致長時間無法回歸正軌。


人生很難,但難不倒內心強大的人。毎個人面臨的最大挑戰,其實是自己的心。


把心安撫好,讓自己堅強起來,你就具備了抵御任何創傷的自愈力。


命運給我們很多考驗,然而一旦踏進生活的河流,唯有強者才能一路向前。


楊絳先生說:「 隨著日子往前走。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相信,真正療癒你的,只有自己。」


莫泊桑說:「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弱者自顧自憐,聽天由命;強者坦然接納,自我療愈。」


在我這不長不短的 42 年人生裡,這些跌跌撞撞的人生路,我一次次受重創,跌倒受傷,但我總不願意屈服,我曾以為自己是脆弱的,但認識主後,衪聽見我的禱告,一步步的帶著我認識真正的自己,也認真的面對自己與接納自己,不論是好是壞,那都是我。


而我想我是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因為每次的重挫,我總是會想要找到治癒自己的方法,尋求幫助,不論時間長短,我相信我總會治好它。


愿我所愛的你們經歷人生的顛簸後,有爬起來的決心,又有走下去的毅力。當自己成為解藥,就沒有治不好的傷。


2022/ 10 /29,Emma.


註 1 :穿過悲傷的河流,卡羅爾·史密斯著。



「當自己成為解藥,就沒有治不好的傷」是我前年在看過穿過悲傷的河流後,擷取了書評後寫給我自己的喊話。那次和久未見面的朋友前往墾丁漫遊,也是那次之後大概才下定決心,要準備回來面對自己。也是那次之後,我發現沒有什麼優點的自己,其實算是有一顆強大的心為支撐。

這應該是我最好也最寶貴的自己了。

而我還在努力在把自己練成自己解藥的路上。

2024 / 04 / 14 Durres time 01:25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