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要成功,首先不找藉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下雨塞車,我會晚到。」、「因為主管沒跟我說,所以沒想到」。、「因為XXX,所以XXX」,相信你們在職場常常聽到這些話吧?但是很可惜,這些都只是藉口,是無能的表現,當說出這些話的時候,都在想如何把錯誤推到別人身上。

 

    以前的我,也常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現在想想,當時的我有多麼沒用,因為在這個社會,注重的就是結果,當結果不滿意,任何理由都會變成藉口。下雨天本來就容易塞車,這種理由不說也罷,只要說「對不起,我會晚到。」其他的多說無益。

 

    找藉口這件事跟年紀與職位無關,當你為結果找一個藉口時,只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合理化自己的錯誤。但是當對方聽到你從口中說出藉口時,就已經在你身上做標籤了,「你是一個無能的人。」、「你是不值得信任的人。」

 

    把你的藉口收回去,與其浪費力氣找藉口,不如留著力氣把事情做好。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生存 | 高EQ的人一定要學會的四句話,讓你在職場上更受歡迎說話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學問。高情商的人,往往都懂得如何說話,他們能夠用恰當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對方感到舒服和尊重。這篇文章分享了高情商的人一定要學會的四句話,讓我們能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在職場上,說話的能力往往會影響一個人的發展,因此這些技巧對於在職場上更受歡迎有很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3-23
給照顧者的信:以星星兒有學鋼琴為例子,在知道星星兒想用彈唱的方式和社會連結及進職場,也要顧到唱功事實上,很少有星星兒會鋼琴彈唱。 而在美國的星星兒女孩,就有鋼琴彈唱能力。 因此,和原歌手的合唱、搭配到伴奏,都是經過那星星兒女孩的興趣,而累積到有這實力。 在這裡,我想用愛心做強調:要是星星兒想用鋼琴彈唱進行進職場,請照顧者務必鼓勵星星兒學習唱功! 可以用流行鋼琴曲做媒介,進行用純鋼琴樂,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0
心理師說:要在職場「宮鬥」中勝出,你需要鍛鍊這些技能!我不只一次在晤談時聽到對方分享從看電影或影集得到的啟發,剛好能解開他們心中困擾許久的疑惑,帶來心靈成長。通常在身陷職場角力中,或處於複雜人際關係網裏的人,特別容易著迷於這類戲劇,也更能從中獲益。究竟宮鬥的戲碼會提醒人們鍛鍊哪些心理能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8-06
逞強---一個人在職場,一輩子都要逞強,但是,要思慮周密的逞強。你必須一直思考,怎樣才可以讓公司更好?要有一顆堅定的心,不斷地想要逞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5-15
談一個老掉牙的話題,在職場上要如何溝通?在講溝通之前,你要先確定對方跟你之間的問題,是否真的出在溝通上面,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溝通這件事的功能就只是讓對方能夠了解你在說什麼而已,你不太可能靠溝通就要人家把資源都給你,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想要要資源或是想要達到你的目的,你需要的是提升自己的實力與談判技巧,而不是把時間花在增強溝通技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26
「安靜解雇」在職場遭到冷凍要怎麼辦?您有沒有發現到主管對您的工作態度還有交辦模式跟往常不同?只要沒有違反勞基法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第3款及《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 條之 3 規定,雇主為預防勞工於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致遭受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應採取預防措施,建構不法侵害行為規範,亦即俗稱之職場霸凌防制責任。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3-04-05
社會在走,職場眉角要有-課堂紀實---社會在走,職場眉角要有---家政職業倫理(談社會中的職業變遷) 每一個機構,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崗位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不管是明的還是暗的,第一步學會它,不過好多人還沒走到這一步就已經死了,知道為何?自以為是。-電影《韓戰》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1-28
在職場忍辱負重,離開時一定要帶著很多錢開心離去,才痛快才值得。有人說,薪水是挨罵費,也是忍辱負重的補償費,也是隱忍心機小人的安慰費,我覺得通通都是,但也因為要忍受這麼多的不愉快,領到薪水時我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血汗錢,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走過天堂路披荊斬棘換來的。 之所以可以繼續工作下去,繼續忍受挨罵,繼續跟心機小人相處,因為我知道,這些不愉快,其實都會過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5
雙贏---在商場職場上,要跟人合作借力使力,往上爬升獲得雙贏。彼此都能互退一步,不計較小帳,合作的生意,就能在互信的默契下,順利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2-15
轉職---我們在職場耕耘一輩子,要算計的是我們長期下來,總共可以賺多少?你要避免情緒性衝動,在缺乏理性思考的狀況下,害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