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6日(2024.04.15)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半夜起來清理冰箱冷凍庫的冰山,對於我這個以前忙著為三餐打拼、花錢消災的人而言,真是一大考驗。五十歲後的我,才開始學習「生活技能」,半夜起來上網查詢如何快速解除冰山的方法,以便於讓冰箱裡的食材可以不用因長時間放在室溫下變質。我想我應該是一個有天賦的人,在看了網路幾篇資訊後,整合運用熱氣化冰及吹風機加速冰山崩解的二個手法,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處理好了。很高興,今年除了油漆牆壁外,現在又多了一項冰箱除霜(冰)的技能了。

但也導致今天早上爬不起來,拖到七點起床時太陽已經高掛,想想就在大坡池騎車好了。結果就這樣東摸摸西蘑蘑,等吃完早餐出門已經是9:30了。

9:30住處出發

9:30住處出發

今天騎乘的路線,目標是萬安社區的沐蘭藍染,這是我來池上很感興趣但一直沒有機會接觸的一項手作。我騎著我的小紅紅(小摺)穿過大坡池,繞道金城武樹,來到萬安社區。沐蘭藍染就在萬安國小斜對面,很好找,因為門前一片藍染布高掛。但今天沐蘭藍染的主人不在家,就待下次再探訪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萬安國小

萬安國小

在去萬安的途中先經過阿嬌姐的家(嬌食手作食堂),恰巧阿嬌姐在曬蒜頭,我停下車跟阿嬌姐寒暄了幾句。

阿嬌姐,一個好客、開朗又熱情的生活實踐家,她的職業是廚師。幾年前應台灣好基金會的邀請來到池上而愛上池上,就在這裡住了下來,開了這家手作食堂。阿嬌姐得知我long stay 在池上很開心,約我明日一起大坡池共進早餐。所以,明天我就有個早餐的約會了,很期待!

Long Stay 的好處就是很在地化,可以融入當地的生活。這裡聊聊那裡約約,平實生活就是好。在池上,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稻田,我住的區域更是生機盎然,花嘴鴨、環頸雉、白腹秧雞看到不要看,竹雞、猴子叫聲時常聽聞,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沒有都會區的緊張及猜疑,每天都活的很踏實。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規律的生活,人也就健康快樂!我喜歡池上的生活跟步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中午在大坡池側的涼亭內,解決了我的午餐~利吉的芭樂跟池上的土雞蛋。清風徐徐,涼爽、舒服,完全沒有30度的燠熱。讚嘆!

因為下午新購的冷凍冰箱要送達,不能久待,就返家。果真騎車在半途就接到了貨運公司的來電,要送貨來了。

我很期待冷凍冰箱的到來,因為池上不靠海,街上只有一攤從成功來的攤商在賣現流的魚。我的住處的冰箱冷凍庫太小,要買整隻稍大的魚或雞都沒有辦法冰凍,很傷腦筋。冷凍冰箱的到來,讓我可以到成功的漁港買魚也無所懼。呵呵,玉長公路很美,尤其是清晨日出時分,雲彩變化,真的美呆了!

池上每天的生活都是一種新的體驗,也是一個心的啟發。池上滋潤了我的心靈也豐厚了我的人生!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