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筆記】奇幻推理小說1/彩蛋《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想到的新計畫,就是分享正在翻譯的過程。以往我都是等書出版,才開始回憶當時做了哪些事,處理過哪些比較棘手的問題。不過,一本書從發稿到出版曠日耗時,通常都要半年以上,我只會記得自己覺得印象深刻的部分,其實滿可惜的。

我想了一個辦法,只公布書籍的類型,把我覺得需要紀錄的單字或片語挑出來,另外找一個例句套進去,這樣就既不會走漏風聲,又能達到分享的目的。我會按照翻譯的進度不定時更新,歡迎有理有據的討論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譯者的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翻譯筆記
5
/5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