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這本書神難譯,但是好有趣!──第一次的…:直木賞名家╳日本樂壇傳奇YOASOBI,小說音樂化奇蹟之作!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第一次去中國旅行,目的地是西藏。當時沒有團進團出的規定,熱愛規劃旅行的朋友,想要去一般旅行團不太會去的地方,而且不想人擠人。我們得到的結論就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當地的旅行社,透過旅行社安排導遊和司機,得到一個完全私人訂製的西藏行程。

從台灣到西藏的路途很遙遠,需要先到四川轉機,航班時間搭不上只能在四川住一晚。搭乘火車移動的話每個車站進出都要安檢行李,到了機場還要再安檢。整個過程就是不斷排隊安檢、排隊安檢。抵達拉薩機場的時候,導遊和司機就等在外面。我心想,終於要開始西藏旅行了。

然後,我就開始出現嚴重的高山症,前三天的行程,我都在人民醫院度過。

raw-image

第一次的經驗總是特別難忘,難忘到事後回想起來很精彩。前言《第一次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譯者的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