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度假住宿分享-Shared House威莎客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包第一站:大名鼎鼎的背包客棧-威莎客棧

在威莎認識的朋友,有些後來甚至變成了紐西蘭旅途中一起共生死的特別朋友

在威莎認識的朋友,有些後來甚至變成了紐西蘭旅途中一起共生死的特別朋友

打工度假的住宿選擇-換宿 v.s 付房租

早在還沒出發之前,就已經想好要用打工換宿的方式過完北島生活,但上網爬了很久的文,很少人分享如果第一站選擇換宿的話,落地三件麻煩事(手機、銀行、稅號)該如何解決。頂多就是看到有人用一句話輕輕帶過:KIWI人都很好會幫你處理。

所以當時為了保險起見,選擇了在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新包落腳第一站-威莎客棧。可以一次幫你辦好銀行跟稅號,因此出發前就打算先在背包客棧住一個禮拜,再前往紐人家中換宿。

當時距離出發還有5個月左右,開始問一些背包客棧,有些說太早了不接受預訂,問到威莎他說現在時間剛剛好,可接受訂房,我就付了訂金50紐(約台幣1000)的訂金,第一站的行程就搞定了。

在詢問過程中,他有說只協助辦理KIWI BANK,當時其實覺得應該沒差吧哪家銀行都一樣,反正他能幫我辦好就好了,後來住進去之後才發現室友們個個都把KIWI BANK嫌得半死(例如收很多額外手續費,還會寄信給你質疑你是中國人要你提出證明等等),所以後來移動到Cambridge之後我就立刻辦了室友們推薦的BNZ。

Shared House優缺點

接下來說說住在Shared House的優點
1. 可以先認識一些華人朋友,這也是我當初不想第一站就先去換宿的原因,畢竟人生地不熟,出外要靠朋友,先認識一點人總是比較保險的。很棒的是,威莎的大家也都很和善,大家也都會彼此關心彼此救助(出門順便載你一程、借你公車卡或是柴米油鹽等等)。

蹭室友的車出門,順便去逛了一下最近的百貨公司

蹭室友的車出門,順便去逛了一下最近的百貨公司

2. 大家可以一起煮東西吃,這個對荷包很淺的新包來說很友善,廚房有share區,常常會有離開的室友帶不走的調味料、食物,或是去農場上班的室友帶回來的水果(大部分的室友都在奇異果工廠工作,帶回來一大袋奇異果沒人想吃,大家看到都想吐的黃金奇異果我就每天切來吃^_^)

可以一起煮火鍋,因為很窮所以大部分都買火鍋料

可以一起煮火鍋,因為很窮所以大部分都買火鍋料

3. 可以先調查好一些紐西蘭的生活資訊,我的浙江室友妹妹就跟我說哪家超市比較便宜,加油怎麼拿到折扣等等一些省錢小資訊,同時也能適應一下紐西蘭的生活步調。

室友妹妹帶我來吃他覺得最道地的麻辣香鍋

室友妹妹帶我來吃他覺得最道地的麻辣香鍋

再順便帶我喝紐西蘭最好喝的亞洲手搖飲-酸奶君

再順便帶我喝紐西蘭最好喝的亞洲手搖飲-酸奶君



再來是一些小缺點:
1. 如果長期住的話,其實就是跟華人住在一起,如果想要體驗真實的紐國文化,這種方式就體驗不到,想要練習英文口說的話在這邊其實也沒辦法達成。但就看個人選擇打工度假的選擇。

2. 對不會煮飯的人來說,煮三餐可能會是一大困難XDDD,威莎5館的廚房其實很不錯,該有的設備都有,如果我打算在這邊找工作長住的話,每天在大廚房煮飯心情會很好,順帶一提,如果想要長住的話,威莎可以協助找工作買車巴拉巴拉的,不過品質如何不好說就是。

每天早餐都吃一樣的組合,因為也沒錢買太多食物

每天早餐都吃一樣的組合,因為也沒錢買太多食物

偶爾去外面餐廳買外帶(雞腿),窮人的極致吃法:分成三餐

偶爾去外面餐廳買外帶(雞腿),窮人的極致吃法:分成三餐

附近沒有亞洲超市,所以大部分都是西方料理居多

附近沒有亞洲超市,所以大部分都是西方料理居多

當你的室友想吃燉飯但不會煮.........只好幫他煮!

當你的室友想吃燉飯但不會煮.........只好幫他煮!




整體評價

接著說說我對威莎整個住的過程的感受,如果會介意的人建議另尋其他家住宿
1. 他有提供機場接送服務,但要加收60紐幣,當初覺得應該可以搭交通工具到吧因為60紐很貴,後來覺得行李太多就算了,但當天入境後,威力(威莎的host)遲到了40分鐘,到了之後是我自己要走出機場找他(我以為接機的定義是會進來接客人,雖然我自己出去找也沒關係,但可能比較在意細節的人會覺得不ok),對於他的遲到也沒有因此少收接機費,讓我覺得有被坑的感覺。

2. 前面說到的遲到,如果很介意的人真的要三思,因為威力跟你約的時間通常就是再加半小時,再接機後,辦銀行啦幹嘛的,只要跟他有約時間都要再加半小時以上他才會出現。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反正他約的時間我就自己再加半小時做我自己的事等他,因為我也只住一個禮拜心態上就比較看得開。

3. 威莎有很多分館,但在地圖上顯示的只有1館,1館就是臉書上面說的離公車站、超市都很方便什麼的,但建議出發之前先問好自己是被分配到哪裡,剛開始我也以為只有1個館,入境卡、查交通工具什麼的都是用1館地址,但第一天我卻被帶到荒郊野外的5館!!!!!! 大眾運輸不便之外,周邊都是住宅區什麼都沒有,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還好室友們都是天使,讓我至少能去附近的小鎮Botany之類的晃晃,建議大家入住前一定要先問清楚!!!!!

總體來說在第一站待的感覺還不錯,認識到很可愛的人們,剛開始選擇在背包客棧待一個禮拜的選擇是對的,也希望在那裏認識的大家接下來的日子一切都好。

4會員
10內容數
Hi, 這裡是一個30歲不願被社會束縛的女子分享一些旅行及生活的小觀察的小天地,自2023年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愛上了這種沒有束縛的生活方式,不太知道這樣能繼續旅行多久,但在能多出去看看世界的年歲,我不會停下腳步。 身高150的水平視角可能不高,但走出舒適圈可以看得更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工度假買車經驗分享】-我在紐西蘭買了人生第一部車!!開車旅行,是我當初出發前對打工度假的美好想像,不過對於在台灣上路經驗非常少的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跳脫舒適圈的挑戰。為了達成在紐西蘭開車四處移動的目標,我花了不少心思去了解相關資訊,也盡量把握機會練習開車,最終能自由在當地自駕旅行,分享我的買車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想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4-02-28
《2024紐西蘭打工必看》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周「至少」要賺多少錢?讓我用2024年最新的法定最低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 「錢沒有在嫌多的,當然是越多越好!能周周破千是最好啦!」 如果賺不到那麼多錢,那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 最起碼,也要夠基本的生活開銷吧? 隨著紐西蘭2024年最低薪資的消息公布,準備於今年出發的背包客,在法律的底線下,「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隨著本篇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2-11
【紐打記】為什麼要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可以打工度假的國家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選擇紐西蘭?
Thumbnail
avatar
Burnout 社工出走記
2023-12-13
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周「至少」要賺多少錢?讓我用2023年最新的法定最低薪資告訴你隨著各國重新開放國門,打工度假也重新回到許多年輕人的選項中,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在這一波出國熱潮中,也是許多人考慮的選項之一。 如果賺不到那麼多,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在紐西蘭法定最低薪資的底線下,「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就跟著本篇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1-30
紐西蘭打工度假延簽條件與準備文件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想當初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壓根沒有集二簽的念頭,殊不知落地前三個月,面臨無工的窘境。為了實現看雪梨跨年煙火的人生夢想清單,就決定多待上一年,認真賺錢存旅費。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紐西蘭打工度假,延簽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先把功課做好準沒錯。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購車注意事項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告訴我,沒車等於沒有雙腿。紐西蘭面積雖然沒有澳洲大,但是仍有台灣的7倍有餘,移動起來其實也不怎麼輕鬆。 我們不想因為沒車,限於人情與時間,浪費僅有短短一年的寶貴時光,尤其是夢想環島以及追極光的我們,不允許把遺憾遷就於沒車的荒唐藉口。 既然有買車的打算,那麼事前的準備功課就必不可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