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才是管理的最好方式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就是因為公司讓我們吃得好也住得好吧!」


之前我在對岸工作時,手下大概有四、五百個員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帶領團隊達成公司要求的業績目標


身為帶大團隊的高階主管,我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死死盯著每一個人的工作細節(人太多其實也盯不過來😂),而是營造愉悅的工作氛圍,最大化地激發團隊的凝聚力跟驅動力


因為常要帶團隊去團建,我成為一家知名連鎖火鍋店的常客,也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不管哪一次去,或是幾點鐘去消費(大部分是半夜了),「每一個」店員在服務的時候都帶著熱情滿面的笑容,而且是發自內心的那種真誠服務!


我有一次終於忍不住問一個店員:「你們的工作要輪班應該挺辛苦的,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開起來都這麼開心呢?」


想不到她的回答很簡單:「可能是因為公司讓我們吃得好也住得好吧!」


後來我才知道,公司不僅提供食宿,宿舍是一人一間,而且公司還會請專門的清潔阿姨幫他們打掃宿舍,不用自己動手


公司的目的是要讓員工們享受被服務的感覺,再把這個感覺透過自己日常的工作傳遞給顧客


而且公司還鼓勵員工們談戀愛,如果最後結婚了,公司還會包大紅包!


我對於這種「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跟做法嚮往不已,這些看起來「反常識」的作法,其實恰恰是「順人性」的作為


在這個超級個人IP時代裡,如果光是以薪資可能很難吸引現在的年輕人為公司付出,能夠順應人性,真心為員工著想的公司,才是未來世界的贏家!

0會員
18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