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間傳遞—牆壁的刻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幾年前的一個清晨,起床走過樓梯間,赫然發現牆壁多了一道凹進去的刻痕。出於好奇,我詢問母親。

母親回:「那是父親用鍋子敲出來的,他那時很生氣。」

我張了張嘴,想問些什麼,隨即又停了下來。

這件事就這樣擱著,我沒有深究,也不願意深究。

 

幾年後,與先生產生不快,我走到零食櫃旁的牆邊,試圖用杯子敲出一道道痕跡。

彷彿透過鑿牆壁這個動作,尋找一種被理解的安慰。敲出的痕跡越大,不被理解的委屈也隨之消失。

 

但,這是事實嗎?

隨著鑿牆聲的此起彼落,一種更深層的悲傷蔓延到胸口,我不想這樣,看起來如此的失常。帶著這份抗拒,無力感淹沒了那個找不到其他方式取代的我。

後來,先生被鑿牆聲給弄醒了,他感到害怕,也不能理解。

 

其實,我要的只是一個擁抱。或是一句「我知道了」。

 


 

後記

我們總會不自覺地尋找一個能讓彼此更靠近的方式,即便那個方式看起來是如此的失常與荒唐。如果不隨時帶著覺知,過往的經驗很容易主導我們。

直視事件,不帶評判看著每一事件的到來,給自己的行為留點空間,然後你會發現,你需要的只是好好照顧身體並學習新的表達方法。

 

 

花晶配方:輕敷情緒修護於上腹,消融不被理解的委屈與憤怒。輕敷心靈修護於胸口,緩和深層的悲傷情緒。

38會員
36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