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二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不同的人,對於同一件事,為何會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這篇文章,要深入回覆從很早就來當我讚友的宇牛,他的提問值得深入解釋,他回覆:『看的角度不同?』,其實會影響一個人看事的角度,要從更大的人生觀與價值觀談起,你覺得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比如,黃昏客觀的說,是太陽的漸漸下山,但是悲觀地感嘆太陽的即將消失,樂觀的人認為太陽明天還是照常升起!

撿芝麻也是,人的一生已經受太多商業與社會的影響,喜歡追求簡單而容易得到的小確幸,但是往往忘記,當業餘時間,在追劇,喝酒,玩手機的日常,有人在健康,家庭與事業更加努力,導致幾年之後複利效果出來後,會有人身體更健康,家庭更和樂,事業更巔峰,到時候他們這些人,會更有條件享受,真正的幸福,這就是西瓜!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水渴了再喝就好?專家告訴你,這遠遠不夠!

這篇文章,還是本週點閱跟完讀率最高的,看來我應該要去考個在職醫學或生物科技的碩士,增加權威性,玩笑開完,要回覆黃璧怡舉一反三的,一天一萬步,也不是金科玉律,沒錯,其實醫學研究有一個標準的走路速度,人平均一天七千步效果最好,再多也沒效,但是少於三千步,是對健康風險最有危害的!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職場最殺的,升遷必備軟實力,你準備好了嗎?

本篇Carry Kuo說得很好,溝通最重要的就是聽,而且更好地聽,不是只是當一個聽眾,而是為了要完全了解,說話的人的本意,要適時的打斷一下,確認自己有跟上說話的人的節奏,比方說,給當對方講到一半,可以說:『不好意思,你剛剛的意思是不是,如此如此,確認你們都在同個頻率。』

其次,貓派主播也說到一個我想表達的關鍵,停止進步的主要原因,就是嫉妒心作祟,只要開始從嫉妒改成欣賞別人的好,然後開始慢慢去學習自己欣賞的人!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錯了嗎?

這篇要先說❦ 莊小昕,他完全找到我用金錢的故事,其實要講人生的哲學,那就是不僅是對財富,還有人生觀,全句完整應該是:『你關注什麼人、事、物?被什麼所感動、人、事、物?你就會漸漸成為那樣的人,做成那樣的事,去成就什麼樣的物!』

再來謝謝S判分享,美股航海王Podcast,真心認為不錯,而且我剛好有計畫要寫不該仇富的文章,謝謝再給我參考的素材,可以參照!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這位女歌手,不僅才華洋溢,人生態度也值得敬佩與學習

這篇是我自己很愛的一篇,真心感動自己的文章,謝謝玖伊氏,補充了地才說,當時看到才想,這地才也蔡依林專輯的名稱,所以說這個名詞,也基本上是她自創,用主角自己創造的名詞來撰寫,我自己會更喜歡!


最後感謝太多都會認真看回覆的好多格友,如冰兒還提及我上週睡覺相關的文章,還有玄玄心也分享自己公公的故事,以及瘋愛幾乎是我留言的基本班底!最後要感謝每個來按讚,留言,看幾秒鐘的都好,謝謝您們,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就再次謝天吧!


106會員
15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