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呼吸營心得分享 2024.04.21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如同上述的時間一樣,是在2024.04.21,原本跟兩位同學一起相約在新北產業園區捷運站,但因為之前地震關係,環狀線中間暫停行駛,導致當天各別跟我說無法一同前行(這樣算水逆嗎?我自己是覺得沒啥差別拉)而這次提早了15分鐘的時間到達現場,將東西放了之後開始跟大家一起暖身,原本是拍手繞場,繞著繞著大家開始跑了起來!


等到時間差不多,全員就定位之後,老師開始說明今天的主題『再生』,這是一張禪卡,說明的是我們地球人一開始被製造出來是拿來使用的,所以像是駱駝一樣,外星人要我們往哪走就往哪走,而我們現在的生活也是一樣,盲目的跟從,而我們要怎麼活出自己等等之類的...透過今天的靜心,會給予我們答案!


老師一開始就先請教練現場先做15分鐘的呼吸,不指定部位的那種!

在此時我已頓感不妙,想說,都直接請教練做這麼激烈的呼吸,等等應該...


果不其然,老師直接說早上的呼吸是dynamic,現場教練跟學員瞬時間兩樣情,教練們歡呼,學員們哀聲連連,不過早上大家都做得很賣力(畢竟大部分人已經上過好多次,知道這時候需要好好的活動才行),老師的音樂一下,真的不誇張,大家開始鼻吸鼻吐,好像沒有人在管自己的鼻子通不通,有沒有髒東西,死命的呼吸!

我在開始後的五秒鐘,不誇張,右肩直接抽筋,但這對我來說算常態,所以在緩和了不到三十秒之後,我就恢復,而且已不會有任何不舒服,就放膽地進行了!


第二階段則是手舉腳跳嘴巴呼呼呼,接著坐下像是騎馬一樣搭配著呼吸動開海底輪!最後則是讓大家好好地躺下休息。

dynamic真的是我做過目前最累的靜心沒有之一,不過看到大家都非常的賣力,我也拼勁全力跟大家一起衝了!


最後做完大約也是11點了,大家看起來雖然很累的感覺,但能看得出來,大家其實是很過癮的!另外老師看大家的狀態也感到很滿意,所以決定放過各位,等中午吃飯,吃飯的時候大家三三兩兩的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後續大家席地而睡,中午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接著時間到了下午,下午時間真的很精彩,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淚灑現場,事情是這樣的!


下午的時段老師請了三位同學輪流出來,每一位都有自己的問題點,第一個是習慣帶著帽子,認為打扮得整整齊齊的才可以,有一層枷鎖,但到底是什麼不知道;第二位跟第三位則分別是某位神明的代言人,但都有屬於自己的問題存在。


過程蠻類似的,老師先請同學先做快速的呼吸,大口呼吸,接著請一個教練先充當一個角色,例如媽媽,在旁邊邊拉著他邊說,你要養我,我是你媽媽,你要養我,再來一個教練充當太太,在旁邊說,你還有我,我們會繼續的,還有觀念性角色,說:你怎麼那麼沒用,你要多學點東西啊。這樣的方式來一直不斷地刺激他。

不知為何,在這樣的情境,我看著同學一直被拉,被用枕頭輕拍,在看到同學壓抑的狀態,我感到很難過,我一直不斷的在擦眼淚,而且現場有許多人都感同身受,只是我的個性好像不允許我一直低迷,所以我就去拿了老師準備的一些番茄跟葡萄,給我比較熟悉的同學,像是在吃瓜一樣(緩解當下難過的情緒)


老師在結束的時候在白板上寫下看跟瞰,兩個字的唸法都一樣,但表達的內容有差別,看是單純在看事情跟東西,而瞰則是敢不敢去目視,目視什麼,目視著自己,做自己,沒有人會隨時都開課,也沒有人隨時會在你旁邊陪你,真的能幫自己的只有自己,因為就連同神明的代言人,在被家人欺負的時候,也無法幫到你,力量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所以待會的脈輪呼吸,希望大家都可以勇敢的做自己。

啃...居然是脈輪呼吸,這也是最累的呼吸之二...不過還好經過早上的摧殘,現在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在第一階段的時候,大家使用坐著的方式,從海底輪開始快而亂的呼吸,慢慢的向上,臍輪,太陽神經叢,心輪,喉輪,眉心輪到頂輪,接著老師要我們用手打自己的肩膀,槌地板,把自己緊繃的地方完全放開,最後躺著用腳踏地板,像衝刺一樣!

做到最後其實我已經沒力氣了,但又不想要就這樣放棄,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大家的力量慢慢在消失,但也都非常的拼命,於是有人開始喊的出來,透過聲音給自己能量,而我也喊了出來,拼了命地喊!直到結束。


最後大家躺下,放鬆,老師也播放著音樂,蟲鳴鳥叫,潺潺流水,搭配著老師講的話,但因為老師的聲音因為麥克風放大的關係我聽不清楚,索性我就跟著音樂走,不知為何,雖然我的眼睛是閉著,但我聽到了像天使的音樂聲音的時候,感覺我在走路,我不知道我在走什麼,只知道我一直像是在走向螺旋一樣的樓梯,一步一步的往上,而我的眼前好像也越來越清晰,我看到石頭的階梯,原本很大的圓慢慢縮小,直到樓梯到頂,需要開始把梯子,我當時也不疑有他,開始向上爬,直到從一個洞爬出去,到達了一個平台,這個平台一開始什麼都沒有,但我在更仔細地往外看,發現並非什麼都沒有,而是像大樹的枝葉,像雲層一樣的展開,有一塊一塊的區域出現,越來越多。


就在我發現這個地方真的很大的瞬間,我眼前出現了幾個我很熟悉的人,在我看到這些人的當下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流下來了,我忍不住的往他們身上撲去抱著他們,一個是我的外公,一個是我父親,有兩位是我之前的前同事,還有一位抱歉我忘記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看到他們(另外這時候的音樂剛好切換到兒歌,一切都太巧了),只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很好,我牽著他們的手,開始到處晃到處走,中途看到什麼我也沒有在記,我只感覺得到我的手緊緊的握著他們,到了一個時間,他們停下腳步,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停下來,我告訴他們:我想要留在這邊跟你們一起生活好嗎?他們全部人都拒絕我,甚至前同事還來打我的胸跟我說,還有很多人需要你,你來了他們要怎麼辦,外公跟老爸也告訴我說以後你就會來了,不用急於現在好嗎?!


在講完這些話之後,我不知為什麼開始慢慢的遠離了他們,我想要抓他們也完全抓不到,這時候我好難過好難過,即便是這樣我也不想這麼早走,看著他們越來越小我也是無能為力,只是在最後他們跟我說,好好活著,並且不用擔心會缺少任何的東西,我就回到了當下,這時候老師也說活動結束,而我的眼淚還是止不住的一直流。


事後我問老師怎麼會看到已過世的親朋好友,老師說:你進入了英雄之路,因為剛好時間到了。最後的環節老師跟教練們進行了抽獎,也跟大家聊了不少東西,雖然我仍沒有抽到任何獎品,但這次我覺得我已經得到最好的禮物了!


綜合結論:老師真的每次上課的內容都讓人無法預測,有時候累爆,有時候睡爆,但就這次,哭爆!我一直都知道其實我是個很感性的人,只是沒事不會表達出來,在看到特定的場景才會有感而發,沒想到這次居然讓我無法自拔!另外,之前我都覺得我來大型靜心是來運動發洩的,完全沒想到會讓我看到想念的人,真的就像是老師說的,時間到了,該看的就會看到的!感動......

44會員
75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