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練畫-week 2:終於會畫鞋子了👟!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分享了:打掉重練學畫畫-week 1:鞋臨摹,提到思考的階段、臨摹的重要性,以及創作的反芻,這次則是開始往結構前進。

※ 覺得原本標題「打掉重練學畫畫」字太多了XD直接簡語成「打練畫」(有夠懶)

實戰的重要性

直接先分享2月鞋子學習暫告一段落的成果:

創作才是最快樂的事🩵

創作才是最快樂的事🩵


我給自己在2月的目標就是搞懂鞋子怎麼畫,以及最後能夠靠自己完成一張鞋子的創作圖。雖然僅僅靠一個月的練習成果還是很有限,但至少就目前而言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成果的!🥰


結構、透視、角度

在畫了幾次鞋子臨摹以後,開始試著不參考任何資料照片,憑空從腦中畫出鞋子。

結果,立刻就碰壁了。

雖然前面已經臨摹了好幾天,也大概有掌握到鞋子的形狀和樣態,一但沒有參考,得靠自己無中生有,腦袋就一片空白。應證了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鞋子的架構是什麼,大多時候我只是在依樣畫葫蘆,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於是便開始回頭練習方塊與角度💪


理解鞋子的過程,就也免不了要理解腳的結構,畢竟鞋子是依附著腳型而生。

自己覺得在理解「方塊」和「角度」的過程非常有趣!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是一個蠻愛簡化跟解構的人吧XD

可是一但到弧度(和上色)我就會非常痛苦,也確實弧度、彎曲在繪畫透視上是很困難的🥲只能再繼續練練了,相信只要持續練下去就會像這樣不斷產生出樂趣,每突破一個新的貧頸總是讓我讚嘆畫畫真的是很有趣呢!🤭


最大的收穫

現在基本上已經可以靠自己畫出一個結構相對合理的鞋子,即使還是需要參考資料的協助,但已節省掉許多反覆修改卻搞不懂自己哪裡畫錯的時間。

完整學習體驗,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畫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