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重練學畫畫-week 1:鞋臨摹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掉重練的第一週,我先理、思考了下自己一直以來很想畫好,但總是要花很多時間且畫不好的是什麼?腦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鞋子」、「臉」、「皺褶」

於是,就決定從這裡開始!


思考與分類想增強的部分

既然已經決定要畫什麼了,就可以開始按照階段分類自己要從哪裡開始練起。

而畫圖其實有分很多個階段,以下就先以「基礎」稍微做個分類:

  • 線條
  • 形狀
  • 結構
  • 黑白關係
  • 光影
  • 顏色

而其中我最弱的就是顏色和光影、以及常常矇混過去的結構。

想到「鞋子」、「臉」、「皺褶」的時候,主要是對其結構的不明確,其實我搞不清楚怎麼樣畫好一張臉(一顆頭)、一雙鞋、衣服皺褶的走向。


像這樣的一張臉畫得出來,但背後的結構是什麼?

像這樣的一張臉畫得出來,但背後的結構是什麼?


如果只是在平面、線條的範疇,或許還可以簡單帶過,可每每到了要上色的時候就會非常挫折,常常卡在其實我不知道他的結構實際上是什麼,導致光影應該怎麼上而亂加一通。

即使看著一些的厲害的人的圖去學習,卻也是依樣畫葫蘆並沒有融會貫通其中的邏輯。


那就從鞋子開始吧!

我非常喜歡球鞋,再來就是靴子等等各式各樣的鞋款,可一直以來畫鞋子對我來說很苦手,每每都畫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看到很會畫的人都心生羨慕。


斯普拉頓(漆彈大作戰)的鞋子設計都非常吸睛可愛

斯普拉頓(漆彈大作戰)的鞋子設計都非常吸睛可愛


一開始只是瞎畫、瞎臨摹一通,放掉挫折與羞恥感,總之先畫再說!有畫總比沒畫好💪


一開始這幾張可以看出我其實非常不穩定,雖然是看著實體照片畫,但很多形準是抓不準的。正側面或許勉強還可以,一但轉到45度角我就很容易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腦中並未建構鞋子的邏輯與概念⋯⋯


成為付費會員即可完整閱讀✨
本篇內容共 12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畫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