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下雨天也要出去玩Part I》🌧️細數那些雨天的日常🌧️┊意料之外的人生境遇🍂┊前同事的炫耀心態🙄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紛紛的梅雨打在窗上,將窗外的市景抹成一片朦朧,規則的拍打聲教人睡意湧現,同時又被乾不了的衣服惹得心煩氣躁。

這天小新呼喚著小晴娘(壓根不知道是誰🤔),接到風間打來的邀約電話,準備展開一場尋蝸牛之旅...

皮克斯工作室出版的動畫《Soul 靈魂急轉彎》提醒我們深刻體驗日常(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這部動畫😁),而風間那句「有些事情只有下雨天才可以體驗到」,使我一一細數那些雨天不同的日常:

較大機率看到時間場域貌似慢我們許多的蝸牛🐌 ;

雨水在屋頂排水管聚積流下形成的小瀑布💧 ;

在雨天依舊盛開綻放的飽滿繡球花🌼 ;

從高處俯瞰繁富絢麗的傘布毫無規則地交錯⛱️ ;

平時的腳步多了濺水聲與四射的水花 🏃‍♂️;

耳畔傳來從天而降的雨滴落在各式各樣的平面上所激發出空前絕後的敲打饗宴:

落在屋瓦上的清脆、

滲入紙箱中的沉悶、

敲擊金屬表面的響亮,

當然還有來不及收被單的人的叫喚與抱怨...


人生境遇總在意料之外。

沒準走在下雨天的街道上,被一台車濺起的水花潑得一身狼狽,而下車道歉的是未來長相廝守的另一半,原本在心底揚升的怒火隨著如絲的小雨以及對方迷人的歉笑不爭氣地滅了!

或是沒準在下雨天沒打消去買咖啡的念頭,剛好遇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談笑風生後發現彼此理念意外地合,便決定一起創業,開啟人生的新篇章📖。

很多人下雨天索性不出門,但就像風間說的:「有些事情只有下雨天才可以體驗到。」也如《Soul 靈魂急轉彎》男主角最後領悟到的:「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會盡情享受每一刻。」


這一幕讓我想到前同事🌝。

在某一個平凡無奇的上班日,我這位前同事的舉動有點異常,時常(至少半小時一次)坐下(或蹲下)綁鞋帶,我這個人上班不太會去注意別人的行頭,除非奇裝異服(或很會穿搭)。起初以為他鞋帶掉了!便也不以為意,就這樣過了2個多小時,綁了5次鞋帶,當時心想:「鞋帶這種東西一天綁個兩次就已經嫌多了吧?這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就綁5次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哪一家的鞋子品質這麼差?」而就在他第6次綁鞋帶時他「嘖」了一聲非常大聲,大聲到旁人不理會就會被歸類為沒禮貌(或冷淡)的程度😆,於是乎~我看了一眼他到底在幹嘛?本來打算叫他換鞋子,結果再明顯不過~這位同事當天穿了新鞋子😅,我心想:好吧就當做功德成全你🙂。我語帶驚訝地問:「欸?新鞋子喔?還不錯欸!哪裡買的?」對方立馬回了一串貌似早已準備好的說詞,就和風間一樣流利,等他講完我隨即再補一句:「還滿好看的啊!」便轉頭繼續工作,做功德完畢🙂。就在我問完「欸?新鞋子喔?」這句話之後,他的鞋帶奇蹟似地不再鬆脫了😆!要嘛就是我有連自己都不曉得的超能力,要嘛就是這位同事真的想炫耀新鞋子(我倒是希望我有超能力)。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