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這件事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的生活圍繞著好多愛,用不同的方式散發出來,讓我發現愛這件事情,在現代的生活變得越來越不一樣,但因著不同的人與環境,愛好像還是很單純的,只是突然有了更多方式去表達。


實境戀愛節目

老實說一開始在看到這個類型的節目時,是在網路串流平台上的一檔韓國節目,劇情是找有感情危機的情侶來,透過節目裡的遊玩、互動,想因此增加彼此降溫的溫度,但發現裡面大多數的互動都是人前人後的態度,彼此的感情也受了很多其他異性的干擾,愛這樣的東西在裡頭好像亂了調,又或者一切的亂調可能都是寫好的劇本呢,我覺得不管在背後是怎樣的操作,每個人對愛情的解釋在節目裡都會無所遁形



走入婚姻的愛

婚姻,一個對於人類來說很重要的人生旅程之一,它也是一種人際間取得親屬關係的社會結合或法律約束。根據觀念和文化的不同,通常以一種親密或性的表現形式被承認(取自維基百科)。

上週,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同學的婚禮,看起來是到一定歲數了哈哈哈,在婚禮看到自己之前那麼熟的同學穿上禮服走入會場的那一刻,覺得那一瞬間好不可思議,怎麼會這麼快!但或許是我還沒經歷過這樣的愛情,願意彼此扶持,走進對方的生活,擁有一起走到下個階段的那種感覺,說不上來具體需要些什麼才會有這種感覺,或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吧哈哈哈!


義無反顧的愛

不管是實境節目還是婚姻,多元的愛都是那麼地獨一無二且特別,而現在的我們,可能因為外在的條件:房子、資產、學歷、穿搭、外表等等作為選擇愛情的標準,我想這其實沒有什麼對錯,這些東西有可能剛好是雙方都喜歡且被對方吸引的條件之一,我們都是一介人類,在這個社會裡愛情已經包括了許多元素,「理想型」這個詞也是我們對於愛情的初步篩選的濾網,濾網的孔洞每一刻都在變化,因此在每個人生階段中都淬鍊出獨一無二的愛情,但要品嚐到愛情裡頭的香氣和風味,需要些時間的累積、沉澱,愛情在裡頭碰撞後相容,產生的化學變化,就是一杯令人嚮往的愛情🥛~


對我來說,在小學二年級跟一個同班女生一起玩的那種感覺,或許不是什麼愛情,但那是我第一次有愛的感覺,是一個很單純的愛,讓我到現在都印象深刻;或許長大成人的我們,對於愛情濾網有了不同的想像、變化,但我想說的是沒有什麼愛情比愛自己更重要了,因為有愛,我們的生活才有趣啦😆!

 

LOVE IS LOVE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