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好對象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辦公室的女同事臉無表情地盯著電腦螢幕,一旁的男同事關心地問了一下:「妳怎麼了?心情不好啊?」

女:「唉,每回見到人家雙雙對對,我就很想知道自己的幸福在哪裡?」

男:「哦,妳現在沒有對象哦?是眼光高吧!」

「真的沒有啦,難不成你要幫我介紹。」女同事急著澄清。

「那你想要的對象,需要有哪些條件啊?」這男同事很夠意思地思考著如何幫她介紹....

女同事想了一想:

「要穩重,體型別太瘦」、

「對數字要有觀念,身上要有錢,最好能繳信用卡」、

「要能二十四小時待命,因為我會滿黏的」...

男同事想了半天,笑了一聲,於是對女同事說:「我想到了個可以介紹給你的對象了。」

「真的嗎?真的嗎?」女同事一臉驚喜,卻又故作振定。「對方好相處嗎?」

男同事點點頭,回答說:「他還能每天都在樓下的銀行門口旁等你下班哦。」、「要不我現在就帶妳去見他。」

他們一起到了樓下,望了一陣子...

「誰啊?」女同事一臉狐疑...

男同事回答說:「就這台囉。(銀行的自動櫃員機)」

「.........」這女同事很想打人。「你起碼也介紹個有生命的嘛...」


我聽了這件事,笑了很大聲。

但是,他們對話中所提到的:介紹個有生命的?


這女同事所指的”有生命的”,指的是”活物”?銀行的自動提款機若保養的好,耐用期限搞不好還比人的壽命長...。然而屬世的試誘及價值總叫人的生活盡見破洞。人人總不斷地勞碌於縫合生活的缺口,即使是找結婚對象,也總難免先有許多的條件,但是就算找尋到符合這些條件的對象,就保證幸福嗎?


多數人相信婚姻之於人生是非常重要而且根本的,因為婚姻表徵了人生命的延續。而婚筵也好似比喻著人生的享受與快樂。婚筵的場合裡總是快樂的,喜筵中的紅酒,源自葡萄,源自這活的葡萄樹,因而這酒象徵生命。飲用婚筵的酒所得的享樂,就像是比喻人生一切的快樂是靠生命而來的一樣。


雖然婚禮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場合,其快樂卻是短暫的。沒有一個婚禮會持續很長的時間。婚筵享受的酒用盡了。也表徵當人的生命用盡時,人生的享受也就結束了。人對婚姻開出的條件,叫我們看見自己的缺口。不只是在婚筵裡,在婚姻關係中,我們實在需要穩固持守在我們裡面真實的生命經營並擴增。才不會有酒用盡的時候。

0會員
6內容數
洋洋隨筆紀錄了人生的片刻...,若與你有共鳴之處,就當作美麗的偶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