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三章 又演又騙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有一說一,混混頭子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駕駛技術倒是還不錯。

一路上幾乎沒有感覺到什麼顛簸,倒是讓我實在的休息了一下。

有這能力不去幹司機可惜了,跑來做什麼混混,雖然當上了一個小領袖,但又不能怎樣,不還是給別人當小弟?真是不會想。

我一邊感嘆著一些沒有影響的東西,一邊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今天這麻煩,基本上算是度過了,不過接下來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是照著跟阿虎哥還有齊邵奇計劃好的那樣,還是要提提速呢?

而且我也必須知道芷韻她們是怎麼曝露的。

思考的同時,我偶爾還是會睜眼看看駕駛座的方向。

雖然說是在閉目養神,但是前面那隻可是敵方的人呀,要說完全不提防那就是在說笑。

不過幾次的觀察下來,對方的表現還真沒話說。

只需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乖!非常乖,就像是個聽話的乖寶寶,只負責專心開車,其他什麼動作都沒有。

目不斜視、認真專心、雙手老實、兩腳安分,我都不知道還能挑什麼碴了,自家小孩大概都沒他乖。

原本我還以為他會動點什麼歪心思,或者繞遠路企圖坑我們一把,甚至連偷偷傳訊息連絡同夥我都設想好了,但這傢伙一點動作都沒有,聽話的不像樣。

時間一久,我的警戒心也鬆散了不少,不知不覺間雙眼一閉,還就真的睡著了。

朦朧之間,我感覺到了有個柔柔軟軟的東西滑過我的額前。

「阿……學……」

「……龍同……」

「阿龍同學!」

柔和的聲音還有輕微的搖晃相互交織著,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我皺著眉緩緩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芷韻的俏臉。

「怎麼了?」我自然的開口詢問。

說實話,我有個不太好的習慣,那就是剛睡醒的時候腦子空空的,需要一段不長不短的『開機時間』。

很顯然,這時候的我就處於這個狀態之中,腦子一片空白,做什麼事情都是下意識的,雖然不知道現在什麼情況,但是先了解現況已經變成了習慣。

「我們到了。」芷韻微笑著答道。

「到了?到哪裡?」我抬起手來抹了抹臉,還是不太能理解芷韻話中的意思。

「呃……這個……」芷韻一臉的為難,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樣子。

「阿龍同學,你還記得我們是誰嗎?」吳品瑜擠了過來,一臉擔心的詢問。

「嗯……」我揉了揉眉心,先指著湊過來的吳品瑜道:「你是吳品瑜。」

沒有等吳品瑜回應,我又將手指指向芷韻那邊:「你是芷韻。」

看到我順利的回答了問題後,我明顯的看到兩人同時都鬆了口氣。

「今天的事情你還記得嗎?」芷韻接著問道。

「今天?」我搔了搔頭,然後陷入沉默。

今天發生啥了?靠……頭好沉,真不想動腦。

腦袋裡沒有了以往的思緒,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抱怨。

現在才剛開學,正值秋天,天氣微涼,氣溫舒是,剛剛睡醒的我只想在躺回去睡死,說什麼今天的事情,我只想得到棉被呀。

我不太想回答芷韻的問題,下意識的就想冷落對方,然後不耐煩的抓了抓蓋在身上的被子,就想睡個回籠覺。

想到就做,我原地翻了個身,背對芷韻,把被子重新蓋回身上。

一陣莫名舒心的香風順著被子蓋上的動作飄了過來,我頓時發現了異樣。

第一個反應是觸感不對,一體驗到被子的質感之後,我馬上意識到這不是我的被子,隨後而來得香風更是讓我升起了一絲警惕,因為我的東西裡不可能會有這麼特別的味道。

這一驚把我整個人都給嚇醒了,腦袋也清明了不少。

我馬上立起身來,第一時間就是抄起被子端詳起來。

這麼一看我就愣住了,因為我手裡攢著的是女性的外套。

這東西為什麼會蓋在我的身上?這是誰的外套?這是想幹嘛?

腦袋裡瞬間浮現數個問題,第一時間,我就將視線投向身旁的芷韻。

很顯然的,車上也就兩個女性,這東西怎麼樣也不可能是混混頭子給我蓋上的,那就只能是車上唯二的兩女,根據距離來看,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芷韻了。

「你的?」我舉起外套,對著芷韻揚了揚。

聞言,芷韻輕輕的點了點頭:「嗯,車上冷氣太強了,這樣睡著很容易感冒。」

嗯……好吧,對方心地善良,這我沒什麼好說的了。

雖然剛剛嚇了一跳,但芷韻說的也沒什麼錯,而且也沒做什麼壞事,我也沒轍。

「謝謝……」有些尷尬的到了聲謝之後,我又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四周。

芷韻跟吳品瑜兩人把隨身行李揣在懷裡抱的緊緊的,一看就是緊張過度。

九哥……躺在地上昏迷不醒,雖然臉上傷痕遍佈,不過血早就乾了,呼吸平穩綿長,表面看上去沒有什麼問題。

混混頭子乖巧的坐在駕駛座上,時不時的用餘光偷偷瞥向後照鏡觀察車後的我們,雖然鬼鬼祟祟的,不過目前看上去沒什麼問題。

我抬起手來,將手掌撐在頸後,用力的扭了扭脖子讓自己快速清醒過來後,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在上面一陣操作。

「阿龍同學?」芷韻狐疑地喊了我一聲。

「噓!」我小聲的噓了聲,然後把手機畫面偷偷的挪了過去。

訊息欄──前面那傢伙剛剛有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

芷韻的頭腦在某些方面也是動的很快的,馬上就意識到我的意圖,跟著抽出了手機開始了我剛才一樣的操作。

訊息欄──沒有,我發現你睡著之後,也有偷偷觀察他,不過他都沒有做什麼奇怪的行為。

看到芷韻打的訊息之後,我點了點頭,小心看了眼駕駛座之後,才又收回了視線。

思考片刻之後,我敲定了大致的目標,然後起身朝駕駛坐那邊探去。

「我們到多久了?」我偏過頭去對著混混頭子問道。

「到一會兒了,大概十幾二十分吧。」混混頭子戰戰兢兢的回答。

我點了點頭,看來我睡得有段時間了,原本預估到目的地差不多一小時左右,結果多睡了快半小時,好在今天沒有其他的安排,不然就麻煩了。

「辛苦了,等一下我們一離開,你就回去吧。」我拍了拍混混頭子的肩膀道。

「你說真的?」混混頭子一臉驚喜的歡呼著:「你真的要放我走?」

「不然呢?我留著你能幹嘛?」我不以為意地聳了聳肩。

「謝、謝謝大哥,謝謝你啊,我、我保證馬上離得遠遠的,絕對不會再來招惹你。」混混頭子開心的咧著嘴,各種諂媚各種來。

「誇張……」我鄙視的啐了一口,然後又拿起手機操作起來。

訊息欄──等一下到我旁邊,直接拉下駕駛座的椅子扶手,把椅背按下來。

我用眼神示意著芷韻,等到看到芷韻點了點頭後,我才收回手機。

「芷韻,幫我拿個東西吧,我們準備走了。」我故意抬高音量喊了一聲。

看到我示意的眼神之後,芷韻馬上打起了配合,大聲的回道:「好,你等我一下。」

「大哥,你們現在就要走了嗎?」混混頭子對於我的操作渾然不知,一臉諂媚的做著表面功夫。

「嗯,差不多了,畢竟之後我還有事情要處理,今天因為你們這個意外才會搞到現在。」我點了點頭,跟芷韻交換位子的同時也收拾起自己的東西來。

混混頭子在演戲,我也在演,既然他自作多情的搞了這些表面功夫,我陪他玩一下消磨時間也不是什麼問題。

想著想著,就自然而然地配合起混混頭子的裝模作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唉……今天真的是小弟我有眼無珠了,希望大哥不要介意啊……」混混頭子一臉感慨的嘆道。

「沒事,你們也是身不由己,我們之間算是不打不相識了,反正也沒出大問題,我也不是什麼壞人,不會跟你計較這些的。」我擺了擺手,裝作不在意道。

說話的同時,我悄悄的抽出了繫在腰間的皮帶,然後小心摺疊好,將其握到了手中。

「大哥啊……我……唉……都是我們的錯,希望之後有機會再見,讓我請你一次當作道歉了,到時候你不要拒絕我啊!」混混頭子越說越激動,眼眶裡都泛出了淚光,鼻子也一抽一抽的。

靠!這傢伙內心戲這麼多的嗎?可是我等一下就要對你動手了,你跟我在這裡矯情什麼?

我愣了一下,有些猶豫等一下是不是真的要動手,不過想到這些傢伙一開始的嘴臉後,馬上又打消了心中的想法。

「再說吧、再說……」我打著馬虎眼,隨意的就把話題給帶了過去,同時挑了兩條被混混們收在車子後座的麻繩藏在身後。

為了不要讓他繼續找我廢話,我馬上轉頭喊道:「吳品瑜,你東西都收好了嗎?」

突然被喊道的吳品瑜愣了一下之後,才後知後覺的打包起東西來。

「等、等我一下,我現在收拾好。」吳品瑜緊張的一邊喊著一邊乒乒乓乓的把散在位子上的東西重新裝回隨身包包裡。

「不、不用那麼著急呀大哥,我可以慢慢……啊!」混混頭子還想賣個好,突然驚呼一聲,跟著傾倒的椅背往後栽去。

看到芷韻趁機行動,我也自然地跟上動作,一個跨步壓上混混頭子的身上,左腳橫在混混頭子的雙腳上,右腳頂在混混頭子的左胸口,全身重心下壓,利用體重壓製對方不讓他動彈。

同時我的手上也沒有空著,閃身壓上混混頭子之後,我雙手一扯,拉開皮帶,然後直接朝著混混頭子的脖子就勒了上去。

「啊!嗚……嘔~大、打哥……為、為什麼?」混混頭子一臉的震驚,艱難的摳著鎖在脖子上的皮帶,痛苦的掙扎著。

「放心,我沒想傷害你,只是需要你在這裡多休息一段時間,希望你可以體諒我一下,然後配合點。」我朝著混混頭子笑了笑,但眼中卻沒有多餘的情緒,只是平靜的看著對方掙扎。

我的動作越來越重,利用全身重量緩緩壓了過去,手上的力氣一直維持著同等的力道,但是壓制在混混頭子胸膛上的膝蓋卻越來越用力。

這是一種重心控制得技巧,壓制對手的同時還能達到某些特別的效果。

沒有多久,我就感受到身下的反抗越來越弱,對方的活動力也開始下降,我仔細的觀察著對方的反應跟身體的表現,在控制對方的同時也在衡量著對方的極限。

然後,混混頭子抓在脖子上的手垂了下來。

這個時候我才鬆開鎖在他脖子上的皮帶,但是右腳仍然頂在他的左胸口。

「阿、阿龍同學……」芷韻害怕的喊了我一聲。

「幹嘛?」我頭也沒抬,冷冷地答道。

「你把他殺死了嗎?」芷韻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開口問了出來。

「沒有。」這個時候很關鍵,所以我沒有把心思花在芷韻身上的意思,簡單的回答了一句之後,繼續觀察著混混頭子。

「可是……」芷韻之後還想再說些什麼,不過看到我的反應之後,就又把話吞回了肚子裡。

又過了一段時間,混混頭子的身體徹底的軟了下來,當我發現這一點之後,我才重重的鬆了口氣。

小心的瞥了一眼九哥跟剛昏過去的混混頭子,我小心翼翼的掏出其中一條藏好的麻繩,當場就把混混頭子綑在駕駛座上,然後打上了二十個死結。

「阿龍同學,你在幹嘛啊?」吳品瑜目瞪口呆的看著我的動作問道。

「我在以防萬一。」我不在意的回答,然後抬頭看向兩人:「你們都準備好了?」

「嗯,我都收好了。」

「我也收好東西了。」

芷韻跟吳品瑜一前一後回答著,然後同時都將視線投了過來。

「等我。」簡單的說了聲,我重新回到後座,然後抓起躺在地上的九哥一樣掏出了剛剛才好的麻繩。

「為什麼要綁他們?」吳品瑜疑惑的開口。

「因為他們是敵人。」我實在是不想幫這麼愚蠢的問題做解釋,可是這傢伙吵起來可能會出問題,所以我還是簡明扼要的回了一句。

等我重新又綁好了一個人之後,我才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按下雙黃燈。

環顧了車內,確定事情都安排好之後,我簡單的對兩人叮嚀了一下,接著領著兩人自然地走出了休旅車。


4會員
1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