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二章 莊董?莊、董?裝懂?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愣了幾秒後,九哥就瘋狂的點著頭,看著我的眼神中都有些不對勁的意思。

雖然我不能完美的把控別人的情緒與想法,但是揣測出個大概還是可以的。

一通的折磨與精神打壓之後,九哥的心理狀態不說挫折起碼也有些陰影了。

只見他眼裡的恐懼濃郁,拼命的點著頭,嘴裡的嗚咽聲不斷,明顯就是心裡被我搞出問題了的樣子。

嗯……算了,在意那麼多好像也沒什麼意義,事情問完就把他打發走好了。

想好了大概的方針之後,我也沒了想要繼續施壓的心思。

「你是誰的人?」我平靜的問道。

我才剛問出第一個問題,九哥就破防了,至少看起來是破防的樣子。

他鼻涕橫流,淚水再次流淌,死命的晃著腦袋,死咬著嘴唇。

「嗚嗚嗚……」劇烈的呼吸聲跟哭泣的嗚咽聲交雜著,但可以看得出他心裡的抗拒。

不敢回答跟不敢拒絕的心情相互衝突,理智跟生理反應產生排斥反應,搞得他又恐懼又委屈的,起碼從表面看起來是這樣。

「唉……」我嘆了口氣,心情又亂了幾分,雖然說要冷靜,奈何對方不配合呀。

我抄起才剛放下的開山刀,心中的衝動已經壓抑不住。

氣從心來、怒不可遏!我皺起眉頭,對著九哥的臉皮狠狠的抽了下去,滿腔的火氣順著怒罵聲一起宣洩而出。

「幹!」

啪!「你說不說?」

「混帳!」

呸!啪!「你裝什麼死?」

「去你的!」

啪!呸!啪!「為什麼不配合?」

「得寸進尺!」

啪!啪!啪!啪!「要不要告訴我?」

「讓你不說話!」

呸!呸!呸!呸!呸!「我白給你臉了是吧?」

「誰給你的膽子?」

霹!啪!呸!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一連串的拍肉聲不絕於耳,冷光在車廂內不斷飛閃,我每質問一句就會跟著甩出一兩刀抽在九哥的臉頰上。

到最後連問話都沒了,只剩下打擊的聲音跟甩動刀子的破風聲,還有我偶爾發出的哼聲。

反正就是發洩就對了,雖然我不打算傷人性命,但沒說不傷人肉體呀,尤其還是對這種不上道的,我忍不住了也不能怪我吧?

大約五分鐘之後,一張腫了二點五倍的肉圓臉就呈現在了眾人面前。

不是我心軟放過他,而是吳品瑜跟芷韻看不過去了,在九哥七孔開始滲血的時候,我的手臂就被兩股大小不一的棉花糖給壓住了。

「阿龍同學,你、你失控了。」芷韻緊張的喊了聲。

「冷靜一點!」吳品瑜不像芷韻那樣冷靜,一張臉嚇的慘白,只能勉強擠出詞彙。

「呼……呼呼……吁……哈……呼……」我胸膛明顯起伏著,有些喘不過氣來。

沒想到打人還挺累的,感覺比我平常鍛鍊的時候的運動量還要大。

重點是這東西是真的舒壓,感覺都有點……捨不得把九哥放走了呢。

想法剛剛從腦袋冒出,我就尷尬的甩了甩頭,這想法有點跑偏了,我該冷靜冷靜。

看著身邊的兩個女生,有些佩服這兩個傢伙的勇氣,畢竟剛剛我那衝動的樣子在旁人看來應該滿可怕的,但沒想到她們兩個竟然敢衝上來制止我。

同時我也有些感激這兩個傢伙,畢竟剛剛我如果真的失手把九哥給怎麼了,那我就虧大了,各方面來說都虧的那種。

看了一眼九哥那張遍布紫色瘀血跟紅色腫塊的臉,我也是冷靜了不少。

我努力的做了幾次深呼吸,平復好了呼吸之後才開口道;「放開我。」

芷韻拼命的搖著她的小腦袋:「你冷靜一點。」

然後馬上轉過頭去,朝著吳品瑜喊了聲:「小瑜你也要抓好,不要讓阿龍同學亂來。」

「我知道了,我不會放手的。」吳品瑜聽到芷韻的喊聲,抓著我的手更用力了,死命的就往懷裡又拽了拽。

……我都停手了這是在幹嘛?這是嚇傻了還是怎麼了?

我愣愣地看著兩女緊張兮兮的樣子,有些無奈的撇了撇嘴。

「我說放開……」我再次開口,言語中有些無奈。

芷韻聽到我聲音之後,不給我繼續開口的機會,馬上插嘴打斷。

「阿龍同學你冷靜一點,就算他們真的做錯事情了,你也要冷靜,這樣下去會打死人的。」

「我知道你很生氣,也知道你現在情緒激動,想要教訓他也沒關係,可是他都這樣了,我只希望你可以多想想,為了這種人真的不值得。」

「不管是因為你自己還是因為我們,不然因為樂團也可以,想想章魚姐,你都要冷靜,你不希望她難過吧?求求你了。」

芷韻緊張的一句接著一句的勸著,聲音也是越說越大聲,到最後幾乎都是用喊的了。

反正有沒有勸動我我不敢說,但是我的耳膜倒是疼的讓我受不了了。

女孩子是真的能吼,起碼在音頻跟分貝上我是佩服的……

而另一邊的吳品瑜雖然沒有跟著幫腔,但是手裡的力道是一點都沒有鬆懈的意思,而且隱隱中,我好像還在手臂上感覺到了一點濕潤。

當我發現這一點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錯覺呢,直到芷韻喊完之後,從另一邊傳來的小聲抽泣才讓我確定對方大概是真的被嚇哭了。

「你們兩個也冷靜點,我沒事了……」我無奈的解釋道。

「你……真的沒事了?」芷韻小心翼翼的朝我瞅了瞅,想觀察出不對勁的地方。

吳品瑜這時候也反應了過來,偷偷抬眼朝我臉上看了看。

「嗯,我沒事了,謝謝你們,剛剛差點壞事了。」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本能性的想伸手搔搔頭的,可惜兩個女生抓得太緊,我的手根本動彈不得,這種感覺就很尷尬。

在我的好說歹說之下,她們才終於相信我的話,然後不情不願的放開了我的手。

看了一眼半昏迷的九哥,我知道這時候大概沒有多少時間了,看情況他等一下如果又昏過去,可能會拖很久。

斟酌片刻,我果斷的開口訊問:「你是誰的人?」

「不、噗能說……」

……幹!

強忍著再次爆走的衝動,我握緊開山刀的刀柄,好奇問道:「為什麼不能說?」

「灰……會死……咳咳咳!」

這回答是認真的?不過都被打成這樣了,某方面來看離死也不遠了,但是這樣也不說的話,那應該是真的吧,而且還是死得很慘的那種,不然他也不會死都不說。

我嘆了口氣之後,換了個問題:「為什麼要抓林家小姐?」

「我……我不知道。」

這也不說那也不說,我的忍耐是有極限的啊!

我不爽的咬著牙:「要去抓林家小姐是誰的意思?」

「嗚……斯……是傷面……咳咳!上免的意思……」

在九哥斷斷續續的話語中,我好不容易拼湊出了她的意思。

「你們最晚什麼時候會行動?」抓準時間,我再次開口。

「咳咳!三、三唔……天內……」

這是什麼意思?是三天還是三、五天內?媽的!早知道下手就不要這麼狠了,連話都說不清楚了,麻煩。

「還有誰跟你們一起行動?」我看了一眼九哥,一邊判斷著他說的內容一邊觀察他的狀況。

「嗨……還有……咳咳……還……莊……呼呼……董……」到後面,九哥的話已經完全說不清了,也不知道他說的到底指得又是什麼。

話語最後根本聽不清楚他說的究竟是莊氏還是莊瑞?還是另外指莊董?

我很想繼續深挖下去,畢竟這種模稜兩可而且不清不楚的回答根本滿足不了我,但很可惜的是,九哥話都沒說完就又昏過去了。

沒辦法,下手的畢竟是我,就算心裡不滿,但我也只能認了。

我忍不住地把視線瞥向芷韻背上的後背包,背包旁邊還掛著兩瓶喝到一半的礦泉水跟果汁。

心裡有個邪惡的聲音不時的在跟我蠱惑道:「潑醒他!潑醒他!把他潑醒之後就什麼都可以問出來了。」

雖然心裡有這種衝動,但我也確實冷靜了不少,真要再搞一次,我也怕他出事,只好忍痛放棄了。

想了想,我還是決定先依照目前知道的幾個情報來分析一下,之後真有問題……嗯!可能到時候我會再考慮看看要不要潑水吧。

這麼一想,我也沒了那種急迫的情緒,腦袋放鬆了之後,我就開始理清思緒。

按照剛剛九哥說的內容,就有幾個可惜的地方,他剛剛說到了莊,九哥是厲家那邊派來的人,目前跟厲家有關係的,我能想到的就是莊氏。

莊氏的話,就包含了很多,畢竟莊氏是商業集團,名下很多企業,包含莊瑞的莊氏新企,雖然是個只有幾千萬的小公司,但起碼也有一定的能力,仗著他家老本,能幹的事情就不少了。

如果是莊氏集團,那就更麻煩了,雖然這個可能性在一開始制定計劃的時候被我排除了,不過也很難說,畢竟九哥的身份明顯的有問題,如果說後面沒有深厚背景,我是死也不信,而這個背景是不是莊氏?不好說,但有可能。

可是如果是莊氏集團,那為什麼只讓莊瑞出面?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傢伙就是個上不了臺面的,讓他當作合做代表?說笑呢!

但如果不是的話,莊瑞在裡面代表的角色就有意思了,還是說這裡面有不為人知的交易?

而且剛剛說的莊董也是個問題,莊氏企業沒有莊董,就算是莊瑞也是個總經理,想了想之前查到的資料裡,有董事長身分的,怎麼想也就只有莊瑞他老爸。

難道說九哥剛剛說的是指那個老頭?那為什麼不直接說他的名字?還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說不了幾句話,所以才簡略稱呼?到底是為了指人還是另有所指?

事情關係到娃娃姐,這時候我是不是該小心一點?

可是計劃已經到了尾聲,這時候如果改變行動方針,影響的範圍可不是一星半點,這樣的行為可不怎麼理智,更何況還是因為一個沒有獲得證實的情報。

越想就越覺得九哥這裡就是個大麻煩,可是人都被我給打昏了,我也只能自己認栽了。

「那、那個……大哥。」這時候,一直安靜開車的混混頭子突然開口。

「幹嘛?」我的情緒還很不好,雖然冷靜下來了,但是胸口的火氣還悶著,所以回話的時候也格外的暴躁。

「就、就是想跟你說,我們快到交流道了,現在怎麼辦?」混混頭子緊張的一股腦地把問題問了出來。

他的語速很快,而且眼睛直視前方,一點都不敢轉移視線,即使我回答他的問題他也不敢抬眼看我。

由此可見,雖然在開車,但是剛剛我動手的狠樣也被他看得一清二楚,不然也不會害怕成這樣。

這一點從他現在這副明顯受到驚嚇的態度跟那雙握在方向盤上,但是劇烈顫抖的雙手就可以分辨得出來。

「上高速公路吧,然後遇到下去的閘道就直接下去。」我沒有特別去在意他的反應,冷冷地回道。

「你是要去隔壁市嗎?」大概是聽出了我情緒不好,混混頭子轉移話題的提了一嘴。

「算是吧。」我點了點頭,冷冷地回答。

「那下去之後要朝哪裡去?」他緊張的再次提問。

不想搭理歸不想搭理,但一直這樣被煩著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想了一下之後,才又開口。

「你對隔壁縣市的路很熟?」

「知道個大概而已。」混混頭子訕笑著回答。

「郊區知道嗎?」我一邊提問一邊觀察著他的反應。

混混頭子想也不想的就直接開口:「這我知道。」

「醫院呢?」我又問道。

「醫院?我只知道幾間比較大間的。」混混頭子坦然的回答。

我抬了抬眼皮:「旅館?」

「不是很清楚,不過路上晃晃不然問一下應該很容易找。」

看著混混頭子配合的態度,我確定這傢伙有基本配合的意思之後,我才準備進入正題。

「火車站呢?」

混混頭子朗聲回答:「知道,在靠近市中心那邊。」

「那就先去火車站。」說完,我就閉上了眼睛。

「是!」他恭敬的應了一聲之後又開口問道:「需要幫你們買車票嗎?」

「不用。」

配合規配合,但是對於原本還是敵對方的混混頭子,我實在沒辦法相信他,雖然不知道他想幹嘛,但我就是覺得這傢伙心懷鬼胎。

不過不管真實情況是怎樣都沒關係,反正出了什麼問題我就直接出手,把他的臉打的跟九哥湊一對,到時候他想幹什麼都沒用。

冷冷地敷衍了一句:「到了叫我」之後,我就直接在位子上閉目養神了。


4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