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沈默最安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沈默是不是金?我沒得到過一錢一分一兩,所以我不知道,但是沈默能最大程度的保護自己的安全,並使自己置身事外,獲得最好的寧靜!

只是沈默的技巧度很高,不是不講話就沒事,有人會把你的沒有聲音,硬生生解釋成是你的贊同和默許!因此沈默是要成功的轉移對方的話題,這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

有對夫妻吵架,太太來我這邊,重複的叼唸同一件事情,我很不耐煩的轉了一下頭,結果一小時後,換先生跑來找我,指責我在沒有弄清真相前,怎麼就可以選邊站?從頭到尾我只不過轉了一下頭,這樣都有事?所以而後只要他們夫妻單獨來,我馬上找員工喝下午茶,從討論要吃什麼?然後點外賣、然後我給錢、再問大家要喝什麼咖啡、我又是磨咖啡豆、又是打奶泡的。吃完喝完後,宣布下班。再開車送員工到家,絕對沒有獨處的時候,省得又被生了一堆話!

要細細思量自己是如何沈默的!所以與己無關的事,知道的愈少愈好,因為知道多了,就𣎴得不參與,等於是自己放棄了清靜的機會。每每有人想告訴我什麼事時,我只選擇去聽大家都知道的事。而就算大家都知道的,我也不想去評論。惟一會評論的,應只有公衆事務吧!我覺得去臧否某人的私事,是種很不道德的行為。既然會如此認為,那又幹嘛去知道呢?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腹有詩書氣自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昨夜星辰畫樓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度樂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何論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何謂干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血緣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躺平算了!韓劇人生「HUSH沈默警鐘」無欲成剛?努力不會背叛,熱情可以克服界限,學著這些,相信這些,然而「夢想」才是世紀最大的騙局,你我都相信『NO PAIN NO GAIN 』沒有痛苦地努力,何來含淚收獲,當所有人都上戰場參加「吃雞遊戲」,相互鬥爭,公司卻坐收漁翁之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1-08-1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5集-蘋果CEO庫克著名的尷尬沈默「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1-29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Clue : // Who kill Lady B ?/1. CONVOCATION   四月的某一天,BC省的早春還是非常冷,5號路上的農業區裡有條產業道路遙遠的朝盡頭的大宅院延伸,兩輛黃色的計程車拉著距離順著兩旁的白楊樹從遠方駛來,在潮露的晨風裡吹來了輪胎磨地的塵埃味,通過了柏樹牆所修成的入口,車子直挺挺的煞車,在我腳尖前停下,車門打開,從後座先下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0-05-20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1、夢想是一個對未來的承諾。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 2、一個實現夢想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3、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追夢的你自己。 4、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5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1-23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1-23
    人生最後一程過山車踏上一級級樓梯,每多走一步,心情越複雜,思緒越混亂,腳步越沉重,幾經辛苦,終於爬上頂層。多走幾步,踏上石級,登上世界之顛,細味欣賞和自己同等高度的事物。平日在地上生活,障礙物處處,界限分明,即使仰望清空,天際無奈使視野變得狹窄。今登上頂峰,以神的角度俯瞰這個不堪的時代,視野一望無際,而且旁觀者清。
    Thumbnail
    avatar
    不吐不快
    2020-01-05
    人生中最恐懼的8樣東西 做香港人真係幾慘,尤其係要供樓個啲,真係要驚足一世。你要求神拜佛望未來30年都唔好發生經濟危機,自己千其唔可以冇左份工。 有時諗落真係好悲哀。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8-12-16
    人生版本—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大一過著懞懞懂懂的日子:由於想彌補過往只有學業為重的單調生活,想勇於挑戰自己而參與多種社團,卻每樣都沒成果。 「Gap Year」 — 脫離原先的軌道,然後去實踐嚮往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陳慧樺
    2018-05-10
    人生最美好的滋味,不是得到100分,而是從零開始 最近正在看王文華的新書―「空著的王位,」扉頁上說明這是他的第四本自傳,從「史丹佛的銀色子彈」描述他在美國求學工作然後返台,到「開除自己的總經理」,談的是他辭掉MTV電視台總經理的心路歷程,「創業教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