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黑大買特斯拉? 談Hank為何在142塊繼續加倉投資TSLA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特黑Hank竟然大買特斯拉?


很多人以為Hank我是特黑,整天就在反對電動車,其實我看不慣的只不過是那些自以為高尚時髦的電動車粉而已,開車是一回事投資又是另一回事,當韭菜與割韭菜本來就是不同的視角,這篇投資心得分享,不構成投資建議,請各位讀者與投資人自行分析市場趨勢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在很多特斯拉粉(簡稱特粉)的心目中, Hank我就是一個特黑, 整天詆毀特斯拉傷了他們的自尊心, 事實上, 我持股第一倉位就是TSLA, 第二倉位才是NVDA, 可見我根本不是特黑, 應該說我是"特粉黑"才對, 而近期在TSLA股價重挫之餘, 我又在142塊左右繼續加倉TSLA, 加大了持份, 這裡來說說我為何不買TESLA來開, 而會把錢拿去投資TSLA的原因!

raw-image



中國電動車的確有市場破壞力


近期特斯拉股價遭遇重挫,主因可歸咎於中國電動車企業如比亞迪等,凭藉強大的成本優勢,在電動車市場展現出強勁的競爭力,搶佔了特斯拉的部分銷量。同時,中國電動車廠商在產品線設計上更注重不同功能面向的優化,推陳出新的速度更快,造成特斯拉的單一產品線相對缺乏吸引力。


然而,我認為這只是特斯拉所面臨的短期挑戰,其長期發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特斯拉的競爭優勢並不僅限於電動車領域,更在於其全方位的科技佈局,尤其是在能源項目以及未來可期的人工智能(AI)領域,正在為長遠發展奠定基礎。


舉例來說,特斯拉龐大的電動車數量優勢將帶來獨特的規模效應,例如在能源資源儲備和強大的AI算力系統構建方面。事實上,特斯拉很早就著手建構基礎設施和底層架構,為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

raw-image


TESLA的未來在AI


我相信,在未來5G甚至6G時代的連網環境下,搭載高性能計算晶片的特斯拉旗下龐大電動車車隊體系, 有潛力形成一種分散式運算中心的連網結構,成為強大的AI雲算力中心(當然, 目前只是構想階段, 所以股價便宜), 也就是說, 各位的特斯拉在未來就會跟駭客帝國Matrix裡面的"人類電池"一樣, 成為源源不絕的算力來源(在這裡先預先感謝各位特粉的犧牲與奉獻!), 而我相信以特粉的忠誠度, 應該會非常樂意對人類的未來做出如此大的奉獻的。而這種分散式AI雲運算的做法可能比微軟、Meta等科技巨頭集中購買NVIDIA的AI晶片更有效率, 因為最終它們這些AI大企業會遇到一個瓶頸, 不是晶片不夠, 而是電力不足。

Matrix裡的人類電池

Matrix裡的人類電池



因為在未來的AI競爭時代,各大企業不僅要競爭算力,還要競爭能源。AI運算將消耗大量電力,而特斯拉結合了太陽能電池、儲能、高階晶片、機器人和移動聯網等基礎設施,未來很可能成為具有最強運算火力的企業, 再加上電動車充電儲能是合法並分散地吃掉電力系統的資源, 不像AI大企業必須自行申購或建置電廠來發電, 這會讓馬斯克的這家公司不再是一家電動車企業, 而是自帶雄厚能源基礎的AI企業。

raw-image


我看重的是馬斯克割韭菜的功力


雖然, 我也用過馬斯克的AI - Grok, 其實目前看來跟OpenAI還是沒得比, 但我看重的是馬斯克"畫虎爛"和"資源整合"的能力, 這個人能畫大餅, 能吹牛, 但也確實能夠化腐朽為神奇, 完成很多很跳tune的成就, 所以只要他能繼續保持目前的能量, TSLA就應該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因此,我投資特斯拉並非純粹因為它是一家電動車企業,而是看中它有可能在未來成為一家擁有龐大基礎設施的AI企業。許多人可能認為我是"特斯拉黑",整天反對電動車,但實際上我只是看不慣那些自以為時髦高尚就瞧不起人的電動車粉而已。開車和投資是兩回事,當韭菜和割韭菜的視角本就不同(對, 感謝各位特粉的韭菜貢獻值!)。這篇投資心得僅供分享,不構成投資建議, 近期美股波動還是很劇烈, 而且金融風險係數上升中, 請各位讀者和投資人自行分析市場趨勢,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raw-image


這裡是Hank聊關於汽車心得, 社論, 創作等, 歡迎訂閱贊助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