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的魅力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教影響力篇:當我意識到每個人都有亮麗的雙眼,只是你有沒有被人看在眼裡,同時也按照對方的行為舉止而做榜樣,這是非常重要的。曾經的我也不懂得跟父母交流,都用自己的心情對待,甚至完全沒有顧慮到他們的感受,所以我在人際關係上、事業上及兩性關係幾乎得不到好的成果,反倒是越來越差勁,幾乎看不到任何希望跟展望,整個人陷入絕境當中,後來透過老師的演講,有一句話居然讓我當頭棒喝,宛如晴天霹靂,原來虧孝百事不順,原來做人不能忘了根本,所有萬事萬物之本源自於父母,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後來我糾正自己的過錯,當然不僅道歉,同時改善自己的習性,當然有時候想改變很困難,就是這樣才有價值,於是我就一步又一步治癒自己的惡習,促使家庭由爭鋒相對的世界轉向和樂融融的環境,雖然我還在改進的路途上,無形當中家庭的氣氛也收到我的轉變也踏上闔家歡樂之路,甚至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每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告訴我有家的感覺真好,因此,非常感恩老師常常說這句話,同時也要感謝自己願意付出,即便家庭多少會打打鬧鬧,不過每一刻都是溫馨畫面,雖然多少會看不慣父母的習性,不過我透過楊老師所談到每個人都要去綻放自己的光彩,後來我聽進這句話後,也不在背後指指點點,反倒是從不接納轉向接受,這一路也是花了我不少的心力,因為這一關幾乎把我的習性徹底打破自己固執己見的一面,一路上不容易,這就是看自己有沒有覺察到及觀望到,所以老師常說要修行是終身大事,總之自己要好好朝向這個方向,不辜負自己來人世間遊玩一番,你認可嗎?感恩老師的指點,感謝

41會員
273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