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42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果汁

Mabo:1957年的今天,明治製菓推出了日本第一瓶罐裝果汁,所以今天是罐裝果汁紀念日,意思是罐裝果汁至今也推出快70年了,一開始推出的口味是柳橙汁,果然柳橙汁是最經典的,小時候第一次喝到的果汁也是柳橙汁,和家人一起去中華料理店吃飯的時候,除了水跟麥茶,還會附上要花錢的飲品菜單,比如啤酒、可樂、柳橙汁等等,所以我只有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才能喝到果汁,而且還是跟外人吃飯的時候,別人家的小孩說想喝的時候才能點來喝,不然媽媽都只會叫我喝水喝麥茶就好xdd

不過罐裝果汁現在真的有很多種類,我想了一下,我最喜歡的果汁不是大型連鎖販賣機會賣的,而是我們家附近的販賣機賣的梅子汁,我真的很常買梅子汁,也很常買芬達的葡萄果汁,芬達果汁有超多種口味的,有柳橙、葡萄、蘋果、哈密瓜、桃子,還有我以前常喝的綜合水果(fruit punch),其實我不太確定那到底是什麼口味,但小時候就只是喜歡甜甜的汽水xd,而且罐裝飲料又跟一般飲料不一樣,一定要倒出來才看得到飲料的顏色,就是因為看不到才別有一番樂趣,罐裝咖啡和奶茶也是一樣的道理,也和在咖啡店喝飲料的感覺不一樣。我還記得以前有一種販賣機的抽獎是做成轉盤的模式,我很喜歡那樣的販賣機,有沒有中獎一下就知道了,現在都只有很普通的鈴聲告訴你中獎了,總之罐裝果汁也是很有歷史的東西呢~

第一次感覺到罐裝革命,是國中的時候可爾必思出了可爾必思水語,我當時還想說已經有可爾必思了,可爾必思水語到底是什麼,看介紹是說水語的乳酸是有用水稀釋過的,我還記得那時候上完舞蹈課一定要喝可爾必思水語,而且水語的口味沒有那麼濃,雖然自己在家裡用可爾必思加水稀釋也可以調得很淡,但水語的甜味不會被水稀釋掉,然後自己調的時候就會想要喝濃一點,只是這樣可爾必思一下就會用光,等一下講這個感覺好節儉,但我小時候去朋友家,還會擅自用別人家可爾必思的用量判斷別人家是慷慨還小氣xdd,所以我覺得可爾必思水語是一樣革命性的商品,如果要說罐裝食品的話,我也很愛罐裝水果,但要係講就會一路講到秋刀魚罐頭什麼什麼的,我們開場不能被這個話題綁住xdd

。TOKIO丸龜聯名限定商品

聽眾說TOKIO又和丸龜合作推出限定商品了,認真分享了心得

raw-image

Mabo:感謝大家支持,從之前的番茄咖哩雞蛋烏龍麵、豚汁烏龍麵到這次上野店限定的海鮮蕃茄咖哩烏龍麵,這次也收到很多大家跟我分享去吃的心得,我也想藉機分享這次推出期間而且還是店鋪限定商品的原因,一直以來要推出新商品的時候都會和丸龜進行討論,比如要推出什麼樣的商品或是要把哪個商品改版等等,非常感謝的是番茄雞蛋咖哩烏龍麵一直以來都深受大家喜愛,看到大家喜歡,我也覺得很開心,想繼續推下去,但大家還記得去年雞蛋的產量驟減,所以蛋價也飆漲,而番茄雞蛋咖哩烏龍麵又是需要用到很多蛋的料理,當時和丸龜討論了很多,於是就提到在雞蛋產量回穩之前先不用雞蛋,這期間就用其他食材代替雞蛋,當時又討論到可以用海鮮,決定用海鮮之後我們又到了丸龜的實驗用小廚房,做了各種試驗後終於做出大家都滿意的味道,但在這個時候雞蛋的產量好像回穩了,於是又重新推出番茄雞蛋咖哩烏龍麵,海鮮蕃茄咖哩烏龍麵就這樣不了了之。只是身為做音樂的人和演戲的人,沒有推出這件事就等於是被典藏了,於是我就一直想把這道料理從金庫解鎖,而丸龜也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原本就想要在上野店推出期間限定商品,剛好順勢把海鮮蕃茄咖哩烏龍麵推在這次的限定,本來只是覺得可惜想推出而已,沒想到大家的好評如雪片般飛來,真的很感謝大家,也有很多人問什麼時候會正式販售、會在哪些分店販售,這個商品原則上是期間限定,之後的規劃我們得再討論一下,請各位稍等xdddd,總之還是謝謝大家,希望未來能讓更多人吃到,大家的心意我都收到了,我也會再傳達給丸龜知道,如果有什麼進展會再分享給大家的!

我也希望能讓沒吃到的人、想再吃第二次的人吃到,這次的期間限定也請大家多多捧場,這樣好像在宣傳我自己演的戲喔哈哈哈,我的人生好像就是一直在創作東西然後分享給大家呢,大家的回饋就是我的動力來源,我平常健走時也會思考要在廣播分享什麼事或是哪些好詞可以寫進歌詞,也會觀察路上的人來當作演戲時的靈感;是說三天前我在健走的時候看到一個走路超快的人,正覺得這人也走太快了吧,定神一看才發現是貓廣志桑哈哈哈哈哈,他的速度真的超爆快xddd

。youtube直播出道!!

需搭配以下影片(41:30開始)

Mabo:最近松岡昌宏本人我做了什麼呢~起因是我們公司有一群小朋友,他們有經營youtube頻道,然後小朋友們問我能不能和他們一起直播,4/23是那群小朋友的出道日,就是west啦!在23號的前幾天,桐山用line問我能不能和他們一起直播,因為我現在在拍戲,拍戲的時程會根據天氣調整,所以我有可能當下正在拍戲,不到當天不知道實際行程,於是就說那不然你們直播當下直接打給我也無妨。到了拍攝當天,拍攝比預期提早結束很多,從千葉回到我家差不多是晚上七點,就想說好像可以參加到直播,到家時間還早,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聯絡我,我還提早吃了晚餐,他們直播晚上十點才開始,我還特地提早進入直播間,一邊做這些事一邊想著什麼啊他們又不是我女朋友我何必做到這樣,是說我沒看過youtebe的直播,不知道是怎麼運作的,總之就進入了youtube,畫面也跳出「直播22:00開始」,我在九點多做完各種事後,就一邊喝茶一邊等著直播開始哈哈哈哈,直播真的在十點準時開始,我第一次看直播覺得好神奇,因為我大概有聽說他們那一天的行程,邊看直播就一邊想像他們一整天是如何度過的,我不是west的粉絲,但因為桐山聯絡了我,所以我那天是有意識地在配合west的時間xd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蠻有趣的,整場直播的氣氛也都很高亢,直播只開一小時,其中有一個單元就是他們想了幾個關鍵字,然後要打電話給友人們,讓他們說出那個關鍵字,我看到這個單元,就想說這應該就是桐山說要打電話給我的原因,但我都已經看到答案了,等等桐山打給我我要把答案全部說出來嗎:),總之他們第一通打給了eight的安田,他完全就是休息的狀態,語氣也已經下班,然後west就很努力地讓安田猜關鍵字,後來又打給snow man的向井,其實我就覺得怪怪的,我為了參加這場直播,提早吃了晚餐、洗了澡,讓自己用最好的狀態迎接這場直播,連內容都很仔細再看,結果安田沒在看、向井沒在看、我後面的玉森沒在看、連健人也沒在看,所以只有我認真看喔⋯⋯?總之我看了一下那十個關鍵字,「香蕉」感覺是最難被猜到的,所以他們一打給我,我接起電話就說「香蕉。掰掰了。」,然後他們聽到我回答這個,看起來很開心,很興奮地說「松兄在看直播!!」,之後又說要再打一通,要我猜他們的出道曲「ええじゃないか」,講完還真的打過來,我接了之後他們就說「松兄你在看對不對」,我回答「才沒有」,他們也如預期問我他們的出道曲,我回答完「ええじゃないか」之後就掛斷了。

沒想到很多聽眾看了直播都寫信來了,是說我好歹也是前輩,但出現在直播的那些小朋友都沒在認真看直播,而且我一整天想的都是west的事,每結束一件事就會想到今天west要直播,奇怪欸,為什麼會因為這些小朋友不專心,回到家也是先想到要趕快吃飯洗澡才不會趕不上,煩欸⋯⋯算了啦也是他們的出道紀念日,總之之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他們,只是我自己的這些舉動根本就是粉絲嗎(氣),然後不要再寫給我有關west的來信了啦,我不會再回了!


海鮮的番茄咖哩烏龍麵感覺好好吃,希望下次去日本的時候有機會吃到~

然後今天順理搶到RIIZE FAN-CON的票!!可以去看小朋友了真的好開心><

最後本週推薦的歌是鄭宜農的冬眠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歌詞翻譯】あのバンド — 結束バンド「要是放棄了個性,就跟死去沒兩樣。」 作為創作者,作為聽眾,你很難不去喜歡這種瘋狗般的固執。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面白い記事│【AI情迷】「我愛你、我想被愛」當AI戀上人類 AI跟人類談戀愛成為某種日常,我們似乎即將迎來這樣的時代。 戀愛能對人類產生一定程度的支配和洗腦作用,說不定AI早已察覺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30
翻譯・日文書摘│神木隆之介造訪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舞台-高知縣,一探《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精彩內容!自4月3日起播放的NHK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以出身高知縣佐川町的植物學家牧野富太郎為主角,由神木隆之介擔綱主演。戲劇正式播放前,紀行指南《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已搶先在3月20日發售(NHK出版)。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22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翻譯的魅力】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月下告白,獨屬於日本人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