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棲息咖啡館:把紛亂的情緒好好安放,為流浪的心找到一個棲息的地方。

喫茶とまり木で待ち合わせ》

✍️作者:沖田円

譯者: 王蘊潔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4/04/01

raw-image


📝閱讀記錄:

我是看了IG上書評大神們的分享,才去看這本小說的。療癒系的暖心小說,這個時代似乎多了很多,但我也就喜歡這樣溫柔的文字畫面感,雖有遺憾或失落,最終都能獲得力量的感受。


因為小時候遇見的女生「繪梨華」,能夠在居住公寓旁的咖啡館,有了暫時的棲息之地,名叫「春海」的男孩,長大後就開了「棲息咖啡館」,在咖啡館展開的五個故事,最後一個場景是春海終於和繪梨華重逢了。


我最喜歡的是高中生「小驅」和「羽須美」奶奶的忘年交,因為都熱愛手作而成為好朋友的二人,跨越年齡的陪伴互動,還有小驅的媽媽對小驅的手作愛好的全然支持,都讓我感動。


當然最後一個故事,春海的高中同學朝岡,因為一連串事件,還有不被父母支持還遭到數落,差點去自殺,幸好來到棲息咖啡館遇到春海,之後的改變也讓人觸動,而我覺得,能夠大聲哭泣或感動落淚的朝岡很帥,願意主動協助偶然重逢的同學的春海也很帥,人性裡的溫暖都在這裡了。

raw-image


🔖書摘:

無論別人怎麼看我,我就是我,我喜歡自己喜歡的事。這樣就夠了。


我只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因為我希望隨時保持自己喜歡的樣子。


其實想要與眾不同,想要活出自己的個性,就是在隨時和他人進行比較。


因為我瞭解,不會因為和別人一樣就變得無聊,和別人不一樣也沒有不可以,也無法斷定怎樣瀟灑,怎樣又不瀟灑。每個人只要在自己感到自在的地方,過著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好。


我之前一直認為自己是隨時可以被取代的人,但其實沒必要去想自己沒有價值,目標再低也沒有關係,無論是抬頭挺胸還是彎腰駝背都無妨,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我。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便利的便利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形古物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筆入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依靠_《棲息咖啡館》 ☕️沒有雷! 這本《棲息咖啡館》在讀完的那個晚上, 我跟友人這麼分享: 「這本書沒有驚心動魄、跌宕起伏的情節, 但是它很溫柔,像是一杯午後時分的拿鐵, 有牛奶和咖啡的味道,不苦澀不膩不酸, 恰巧喚醒了我,卻又不那麼清明。」 ☕️按照慣例來看書衣, 咖啡館裡窗邊的位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4-24
樂讀|棲息咖啡館.喫茶とまり木で待ち合わせ又是一本只想打算先翻翻看,結果就直接油門催到底的日本文學小說。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4-14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5
七 夕 / 悲遠處空氣瀰漫著粉色的香氣, 那是我怎麼也踏不進去的增溫層。 傳說中的恆星, 在此時相遇, 我是如此地羨慕啊! 這才明白, 我比不上一顆石頭。 尚未豐滿的月亮, 狠狠地鄙視, 我那滿溢的思念。 相距真的有那麼遠嗎? 為何我再也見不到你?
Thumbnail
avatar
凌 希
2023-08-30
【台中東區】法希諾-撐過疫情期間的咖啡廳,絕對不能錯過的舒芙蕾,喜歡花藝者推薦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好吃的義式餐廳還有甜點。 聽說這間店是在疫情爆發前剛開幕,還能撐過疫情肯定是有他的實力! 店家名稱"法希諾"其實是源自義大利文的Fascino,表示有魅力的意思。我們先來看看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哪些魅力吧? 這是玄關的優雅座位,不點義大利麵,光喝個下午茶也覺得很chill~
Thumbnail
avatar
吃飽睡好
2023-08-10
士林柒息地*平價串燒居酒屋,近鄰士林捷運站,聚會小酌還能看球賽,各式啤酒、燒酒、生啤及大管1644,超適合聚會小酌...士林夜市美食可說是台北小吃的集散地,不論是國人還是世界各地的旅客,說到「士林夜市」肯定都不陌生,而這間位在士林夜市周邊,在地人超推的【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卻成了另類的排隊美食店,除了價格實惠、串烤滋味令人垂涎難忘,更是間相當有氣氛的居酒屋,每當有運動賽事時【柒息地】更搖身成為了運動酒吧...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3-06-19
棲息萬華的街友都是「萬華人」?相較於一般民眾,臺北火車站及萬華區的街友被警察臨檢的頻率更高;如果有機會進一步檢視街友們的身份證件,可能發現他們當中許多人的「戶籍」都是設在「萬華區」。為什麼會這樣呢?
Thumbnail
avatar
夢想城鄉
2021-07-20
棲息地咖啡 開一間不像咖啡店的店!棲息地咖啡店座落於四縣道車速極快的中興路旁,這種地點要做賣五金、修車場等的「武市較適合,開店的Angus及雅云難道傻到看不懂嗎?還是因為店租較便宜?既然開了還不想掛招牌?後來終於掛了,但字小到不行,有跟沒有一樣。到底他們是想開店還是要倒店?這對年輕人在搞什麼名堂? 文字│智琪 攝影│鍾小宏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15
avatar
「撒下一粒種籽,大地就會開出一朵花。」
201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