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常|幸好時光不倒流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讓老吳一個人自己帶小哈利玩耍,太太跟點兒去了咖啡廳喝喝咖啡,順便把看到一半的書給看完。


raw-image



我從很久以前就是交換日記的忠實書迷,當年還因為太過於著迷,跟另外一個好友也搞了一陣子交換日記來玩。
後來開始在臉書上follow 作者,才赫然發現,她已經成為一個母親,並且在50歲的這一年,跟朋友一起開了一家小店,書裡面寫著是她的日常,也是她的生活感想,我最喜歡她的文字是因為她的文字似乎都像是在跟朋友聊天一樣的口氣,看她的文字就好像是在看一個老朋友在跟你mur mur著生活裡的小事,常常會看著看著就有一種『啊!我懂我懂這感覺』的心情。
就比如說當她提到用手帕這件事情,我頓時間覺得有一種找到知音的感覺。
我也不太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帶手帕,只是某一日我突然覺得每次去公共場所上廁所都要抽取擦手紙有點浪費,想想我在家的時候也不過就是擦在毛巾上的時候開始很在意這件事情。

慢慢我就習慣在外面上廁所時會帶上自己的手帕擦手。
現在有了小哈利之後,太太的手帕更是有了雙重身分,同時還扮演起了小哈利的口水巾,也意外地替我省下了一筆替小哈利買口水巾的花費。
書裡面說道當作者想要為自己商店研發這款商品的時候,得到的答案是現在沒有人在用手帕。
我當時想了一想,的確,我自己身邊的朋友似乎好像也沒有人跟我有著一樣帶手帕的習慣。

不過去年一年在日本京都小住的那段日子,我才赫然發現,日本人對手帕的喜愛,不管是擦汗,還是擦手,甚至有一位太太為了避免手心上的汗會影響自己手提包皮件的顏色,將手帕圍在了皮包的提把上。
我跟作者的想法一樣,希望有一天使用手帕這件事情會成為一個極為普遍的事情。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不都是要我們隨身攜帶手帕嗎?這良好的小習慣不曉得在什麼時候被一次性用品給吞食掉了。

『我想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意識到過於方便的囂張使人坐立不安』

我好喜歡這句話啊!!!

我們常說的生活美感,或許就是從這些我們每天在日常生活裡面所使用的小道具為基礎,一點一滴的,讓美感充斥在我們的每一天的生活裡。
也許就從一條小手帕開始,一起累積我們的生活美感吧!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