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世界和真實世界的差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所看到的就是真實的世界,但實際上,現實可能與我們的想象相去甚遠。


比如,有人會認為一個女生長得漂亮就一定會有很多人追求她。這其實只是我們自己的觀點,不一定符合真實情況。


在工作上,有時我們會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完美。但這也只是我們自己的想法,不一定代表事實。


又或者,有人可能不再相信愛情,因為他們認為愛情只會帶來背叛和傷害。但這同樣是我們自己的看法,未必符合事實。


如果我們的想法與現實有很大差距,就容易產生偏見。比如,看到一個抽煙的女生帶著刺青,有人可能會感到反感,而有人則覺得她很性感。這取決於個人的價值觀和看法。


但重要的是,我們的想法如何構成我們的世界。如果我們的觀點與現實相去甚遠,就會導致我們對世界的認知失真。


如果你有這些問題,解決方法是「承認」你腦海中存在這些觀點,而不是認可它們。你要意識到這些觀點不代表「你」本身,它們只是你腦海中存在的一種看法。


因此,要意識到這些觀點並不等同於你的全部,才能進行根本性的改變。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味追求好公關,世界不會更關公│《教出殺人犯 I:你以為的反省只會讓人變得更壞》書評華人教育文化很強調犯錯就得接受罰懲,而且是要看到犯錯者誠心誠意的表達出悔意,最好是小孩哭著說「我知道錯了…」,彷彿這樣就確保了對方真的悔過,然後審判者老師,或家長,便會心滿意足。 我常常想,事情是有這麼簡單就好囉! 許多時候,只是(恐懼)懲罰本身迫使犯錯者表達悔意,但結果往往像那些幫助罰抄「我以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10-03
    【電影_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我就跟這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你以為你是誰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楊德昌 #電影台詞 小明: 「我就跟這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你以為你是誰啊!」  你以為你是誰?對著鏡子問裡面的那個人。鏡子裡的人,也同樣問我這句話。  不能改變的難道就坐視不管嗎?何不說是,我跟這個世界一樣,是不停的改變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6
    你以為你知道,但你不知道:資訊碎片化如何扭曲我們的世界觀你以為在網絡的海洋中,所有的資訊都是觸手可及,世界觀自然會更加全面和平衡。錯了。事實上,資訊的碎片化和多平台環境卻讓這個問題變得更加嚴重。即使我們每天都沉浸在各種信息流中,仍然可能對自己所處的世界一無所知,甚至走向極端和偏見。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05
    【還記得生活驟變前你習以為常的一切?】讀《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讓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在於看似末日科幻小說,卻不著重在任何新科技發展或疫情傳染人體變化的聳動,有的只是當下人心在面對這一切本身,相較其他科幻作品似乎「安靜」了些,卻不斷讓人思考什麼是恆久不變與萬變?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5-23
    【超閱讀觀點69】你以為的動盪的世界,其實歷史早已發生過--《變化中的世界秩序》「未來的時代將和我們一生所見所聞截然不同,只不過,類似的情境早就在歷史史上發生過許多次。」--瑞.達利歐 人類的壽命有限,以至於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裡,會相信某些事情會維持現狀,不會改變,比如國家。不過《變化中的世界秩序》提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政府體系、經濟體系、貨幣與帝國能夠長生不死;又或是遇到劇烈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3-04-15
    世界上有一種你以為會出現的尷尬,但其實根本就不會出現,這結果更尷尬最近,我受朋友所託,我去書局幫忙購買十本我最近出版的新書《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專家:15個「遇」兒心姿態,展開親密的親子之旅》 恰巧,書局只剩下六本,於是我只好留下訂購人的資訊。 當時,我就在訂購人姓名,寫上:「胡瑋婷」 我在寫的時候,心想若被認出是作者,會不會很尷尬?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2-15
    是我抵抗情緒,還是我以情緒抵抗世界?—《情緒跟你以為的不一樣》情緒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會有情緒?我們該怎麼控制情緒? 我們習以為常地將情緒分門別類,認為情緒就是外在事件引發的內心感受,試圖找出、區分並定義每一種情緒,以為找到它就能控制它。我們總是告訴自己要控制情緒,不要讓負面情緒爆發出來。但有沒有可能,我要找的東西根本不在我的腦裡?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5-05
    談判告訴我的事~你以為的世界和平,是架構在你有能力把對方剷平 談判告訴我的事~你以為的世界和平,是架構在你有能力把對方剷平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談判這名詞,常常會說我們需要雙贏阿,我們要個退一條路就可以海闊天空阿,老實說我從業22年的旅遊業,雖然沒有幾千萬或是幾億的案子,但談判的機會真的是超級多,也常常需要化身為窮凶極惡的人,去斬殺別人直到別人放手,因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1-16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觀後感 /「你以為世界改變了,但其實什麼都沒有變。」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18
    真實世界 VS 你以為的真實世界  寫了一陣子的文章,很謝謝讀者的青睞(文章近五萬人次點擊)。下列的檔案是與職場上的老鳥討論後,理出來的問題與解答。希望這些文章能夠幫助正在求學的你,或是剛出社會的你,了解職場的基本面,從而找出最適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