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埃及-旅遊常見問題、基本問題懶人包 || 語言、貨幣、交通、自助、治安、飲食、氣候、宗教、網路、花費等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埃及 || 人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的地方,感受8000年前古文明的震撼

埃及 || 人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的地方,感受8000年前古文明的震撼


【埃及旅遊QA懶人包】

我是在2019年11月底至12月初造訪埃及,在涼爽的冬季進行為期10天的旅遊行程。

埃及身為世界4大文明古國之一,凡舉食、衣、住、行,無不充滿自己的特色與魅力,只是這個遙遠又神祕的國度一來不是國人旅遊熱門地點,不管要跟團還是自助,要做功課都需要花更多心力與精神;二來似乎因為宗教因素讓許多人的旅遊意願多了一點顧慮~但是不論是文化底蘊、建築、異域風情還是與台灣迥然有別的飲食,都讓我覺得此處真的是人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的國家~雖然我是2019年去的,但至今還是念念不忘呢!!

以下是關於埃及旅遊的各項日常常見問題懶人包,無關乎路線安排,但卻是旅行必須!
希望對於即將前往埃及,或是有規劃想造訪的朋友們有所幫助囉~~~


埃及 || 穿梭在哈利利市集各處的貓咪

埃及 || 穿梭在哈利利市集各處的貓咪



簽證

埃及入境需申請簽證:「落地簽證」
亦即到達埃及的機場(通常是開羅機場)時,找到辦理簽證的櫃位並繳交簽證費用25美金,櫃上人員就會在你的護照上貼一張貼紙,這張貼紙就是簽證。


通行語言

以阿拉伯文為主

觀光地可英文、中文。尤其「小費」一定跟你說中文。開羅是埃及首都,也是非洲跟整個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但沒有所謂埃及語,而蓋金字塔的那種純種古埃及人現在也變成原住民、少數民族了。埃及政府把純古埃及人(努比亞人) 獨立隔離在一個地區,他們不能跟別的種族混血,甚至也不能出來。


使用貨幣

埃及的貨幣稱為埃磅,因此在當地可以使用埃磅、美金、歐元
2019年時匯率大約埃磅:台幣= 1:2,1元台幣約可換0.5元埃磅
2024年已是物換星移,埃磅:台幣=1:0.66,1元台幣約可換1.5元埃磅
貨幣漲幅顯而易見,這部分一定要多留意以掌控旅遊預算

美金就不需要多解釋了
至於歐元,主要使用範圍在郵輪,陸地上比較不流通
再進一步詳細說明,郵輪主要是遊玩尼羅河、地中海時才會搭乘




飲食特色

這問我其實不太準,因為我很不挑食啊~~
我個人覺得埃及食物最大的特色是自古代至今無太大改變,因此可以想像自己吃得跟古文明時候吃的是相似的料理,光是這一點不論在哪個國家、哪個文化都是一大特色,且極富浪漫色彩吧!

整體來說,與中東國家差異不會太大,以燒烤、麵包、起司、沙拉為大宗,如果去過土耳其、以色列、杜拜、阿拉伯等國家,應該不會覺得陌生,是說比起土耳其我覺得埃及比較好吃耶...XD
另外一個具有地方特色的是蠶豆、鷹嘴豆類的料理,自古流傳至今,也是餐桌上常見的菜色。

【主食】
白飯算是很普遍的,不過他們的白飯都會加鹽巴,甚至可以吃到一顆一顆的鹽巴XDDDD
其他常見的還有義大利麵 ( 倒是這幾天我都沒看到青醬) 、麵包(很多很多的麵包),而埃及自己最常吃的是一種有點像披薩餅皮的烤餅,他們會把料跟醬夾在餅裡吃,真的滿好吃的,同桌的朋友都覺得不錯~!!
還有一點是,當地有一種特殊吃法是義大利麵+白飯 (加鹽的白飯)拌在一起吃,我有次無意間拌在一起吃了,還真的好吃欸!!!

【肉類】
他們大多吃牛肉、雞肉、駱駝肉、鴿子肉、羊肉、海鮮,畢竟他們大多信仰伊斯蘭教,所以基本上是找不到豬肉料理的。

常見的料理方式是烤、燉、炸,因為我造訪的這陣子不能吃肉,所以無法提供太多心得QQ
但聽說炸的食物非常好吃!! 至於烤的大多很焦很老~~ 燉的口味就比較一般,就是我們很常吃到的番茄燉牛肉那種味道。


【蔬菜】
熱帶乾燥地區嘛,沒什麼葉菜,幾乎都是瓜果~各式各樣的瓜果,西 瓜 超 好 吃 !我用人生推薦必吃他們的西瓜~~!!! 還有他們可以把茄子變成各式各樣好看的樣子跟美味的料理XD 青椒甜椒辣椒也是,簡直是我的天堂!!


【飲品】
伊斯蘭教不能喝酒,所以酒精飲料很少,大多是果汁、氣泡飲料、紅茶等等,他們的果汁我喝過兩杯,很意外的是他們打果汁好像都不加水,每一杯都是又濃又稠!!! 我覺得很棒,而且他們很善用堅果,像是把花生跟香蕉打在一起,天哪真的迸出新滋味呢!!!


【口味】
超 爆 鹹 超 爆 甜 !

連同行超愛吃甜食的朋友常常都沒辦法完整吃完一塊蛋糕...

很多去過土耳其的朋友說土耳其的甜點太甜了,吃不慣,但因為我是先去埃及才去土耳其的,說真的土耳其甜點的甜度跟埃及相比簡直小菜一疊



埃及 || 圖為薩拉丁城堡,通常會連同旁邊的穆罕默德清真寺一起參觀,伊斯蘭教是埃及的國教。

埃及 || 圖為薩拉丁城堡,通常會連同旁邊的穆罕默德清真寺一起參觀,伊斯蘭教是埃及的國教。

宗教

這次去了發現埃及其實比想像中的寬容、多元。

在這裡的宗教有伊斯蘭教的遜尼派(溫和派),同時也是埃及的國教,另外還有什葉派、猶太教、基督教、東正教,佛教則幾乎沒有。而雖然他們大部分都是伊斯蘭教中溫和派的(遜尼派),但是你同時可以在開羅看到激進派(什葉派)的清真寺,也有伊斯蘭教男性取猶太教老婆的例子,雖然不多,但並不衝突~

宗教對他們來說至關重要,他們的身分證不會要求標示種族,但會要求標示宗教。



治安

因為信仰虔誠的關係,可蘭經裡面說不可以做的事情他們就會遵守,像是不能殺生、飲酒、作奸犯科等等的,所以其實也應該比大多數人想像中的穩定!!

而且他們知道觀光收入的重要性,所以會極力保護觀光客, 但 不 保 護 你 的 錢!不是說他會去搶、偷你包包,而是他們非常會騙人(因為可蘭經裏面漏了不能騙人這件事 = =...)

這幾天我跟我朋友真的一直被各種騙...嘖!

基本上你搭計程車他不會把你載去綁架勒索,但是他會騙你說不經過哪裡就不會到目地,到目的前還要先在店裡消費一波 (事實上店離目的地只要走路3分鐘,但他會告訴你還要走40分鐘...)總之就是各種騙啦~~

主要的動盪地區在西奈半島,觀光地區基本上都很安全~

而且出入各個地方都要安檢,包含旅館、博物館、墓室、收費站等等,火車、遊輪、觀光地、高速公路上也都警察(或觀光警察),甚至遊覽車上也有警察一起同行,而且是有配步槍、衝鋒槍的那種。甚至甚至,你自駕還會有警察開車陪你走。



埃及 || 日夜溫差極大,一下就會變冷,12月溫度也可能不到25度,所以正中午還是我還是包緊緊

埃及 || 日夜溫差極大,一下就會變冷,12月溫度也可能不到25度,所以正中午還是我還是包緊緊

氣候 & 穿著

「朝穿皮襖午穿紗,抱著火爐吃西瓜」

這句話在課本上雖然是用來描述新疆,但在埃及也適用~

沙子的比熱大,因此在沙漠中建造城市的埃及,以月均溫來看,不分季節,每個月的日夜溫差都有20度以上!

適合旅遊的月份:10月下旬至隔年3月,這幾個月份白天約在30度上下,不會過於炎熱,尤其12月至1月更是旺季中的旺季,涼爽舒適;唯要注意的是晚上的最低溫會來到15度上下,甚至可能不到10度,不過還好通常這時候都已經在睡覺了。所以不要以為他是終日炎熱的國家,這巨大的日夜溫差是非常容易感冒的,一定要記得帶保暖衣物。

不建議造訪的月份:4月至9月,天氣過於炎熱,甚至7、8月有機會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夜晚的溫度約在25~30度之間。這種炎熱的天氣其實連當地人也受不了,有機會就會去其他國家避暑。(但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似乎差到幾乎沒辦法讓他們出去玩)
但好處就是這時候是埃及旅遊的淡季,機票住宿都便宜許多。

淡季中的好時機:4月、5月、9月,這幾個月份是淡季,而且最高溫算是還在一般人的忍受範圍內,不僅旅遊開銷便宜,也可以避開旺季人潮。

就我自己來說
在這趟11月底至12月初的冬季旅行中,早上的溫度約11~14度,中午大約在28~29度,溫差真的很大,而且相當乾燥,衣服要怎麼穿怎麼帶真的要多費心思研究一下,這幾天我都是穿長袖的喔~

穿著上比較要注意的是,畢竟伊斯蘭教國家還是算比較保守,所以穿著無論男女,都盡量不要露肩露腿露屁股什麼的,除了防曬之外,也尊重當地文化。


網路

當地有三家電信:Orange、Vodafone、Etisalat
比較推的是Orange與Vodafone,而Etisalat是政府經營的,聽說最不穩。

如果跟團的話,當地助理會幫你買,不過價格通常是4~5G 25美金;自己去買的話就超級無敵便宜!!! 我運氣很好,我們的行李轉盤就在Orange正前方,所以我買的是10G 16美金,不過我跟我朋友都各被櫃台騙了100埃磅(200台幣)...= =

然後收訊嘛,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穩的,這幾天測試下來,只有在沙漠裡面會收不到訊號。


埃及 || 搭郵輪可以沿途悠閒欣賞尼羅河風光

埃及 || 搭郵輪可以沿途悠閒欣賞尼羅河風光

埃及 || 到伊斯納水閘門時還可以體驗與小船攤販拋丟販售商品談價

埃及 || 到伊斯納水閘門時還可以體驗與小船攤販拋丟販售商品談價

交通

在埃及因為Uber太便宜了,所以其他交通方式都建議不需要研究了(不負責任發言)真的,例如從機場前往開羅,計程車要花時間殺價、周旋,還可能被帶去紀念品店先屠宰一番,而且可能起價就是100、200美金或更高;但是Uber標價明確,而且就是只要200埃磅。

另外值得留心的是搭郵輪沿著尼羅河遊玩,可以很方便的途經好幾個大景點,例如阿布辛貝神殿等。而且郵輪雖然不大但品質很不錯,餐點都是自助餐,較不用煩惱覓食或是找當地店家會吃不慣的問題。

另外埃及還有臥鋪火車可以體驗,但個人搭乘後的心得是,想體驗臥鋪火車的話不需要選在埃及啦...


埃及 || 位在紅海的莫凡彼渡假村,有泳池、私人海灘、超多菜色的自助餐、spa等多種設施,就算在旺季,每人每晚也只要1000多元。只是我當時照片拍得不好,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埃及 || 位在紅海的莫凡彼渡假村,有泳池、私人海灘、超多菜色的自助餐、spa等多種設施,就算在旺季,每人每晚也只要1000多元。只是我當時照片拍得不好,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住宿

請大家不要因為臺灣的住宿太貴,就對於國外旅遊找住宿感到困擾。國外旅遊其實大多數國家住宿都很便宜的~一晚2000元就可以住到品質很不錯的度假飯店喔!!

而且我個人會建議除非真的是想走背包客小資體驗異國文化路線,而選擇住青年旅館;不然或是想要放鬆旅遊,還是找酒店會比較好,至少吃、住、用都不需要再額外擔心太多。


埃及 || 阿布辛貝神殿舉世聞名

埃及 || 阿布辛貝神殿舉世聞名

熱門景點

  • 吉薩金字塔區(Giza Necropolis)
    包含古夫王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古夫王金字塔是古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唯一還留存至今的建築物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最高的金字塔。晚上還有燈光秀可以看。
  • 薩卡拉階梯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
    由著名的古埃及建築師兼祭司兼宰相-印何闐所建造,階梯狀的建築也標誌著金字塔的發展歷程。
  • 人面獅身像(Great Sphinx of Giza)
    很是很巨大壯觀,在金字塔附近,建議行程排一起,可以順道看。
  • 穆罕默德清真寺(Mosque of Muhammad Ali)
  • 薩拉丁城堡 (Salah El-Din Citadel)
    上面這兩個點通常會一起看,清真寺有濃濃的鄂圖曼土耳其風格,內部莊重典雅,裝飾處處細緻繁華,沒看過清真寺的人一踏進去就會對這個宗教有全新的印象與感受!!
  • 埃及國家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帝王谷出土的墓葬與陪葬品、木乃伊、各種珠寶、圖坦卡門的黃金棺槨與面具等等都在這裡展示,非常精彩豐富,而且看著幾千年前如此細緻的手工藝,真的會讚嘆古埃及高超不凡的工藝技術。
埃及 || 汗哈利利大市集

埃及 || 汗哈利利大市集

  • 汗哈利利大市集(Khan al-khalili)
    非常有趣、充滿各種地方色彩的市集,很值得花時間道裡面挖寶~!!
    但是跟店家之間都需要花時間講價格,需要有耗時間殺價戰的心理準備。
  • 亞斯文高壩(Aswan High Dam)
    傳說中改變尼羅河水文的亞斯文高壩,從此尼羅河不再氾濫;卻也降低了土壤沃度與三角洲河口面積。因為建築此霸,阿布辛貝神殿也被搬遷位置,真的是現代人類歷史上的宏偉工程。
  • 萊菲神廟(Philae temple)
    在尼羅河中的菲萊島上,必須搭船才能抵達,供奉主神伊西斯,所以又叫伊西斯神廟,建築精美,融合希臘、羅馬、埃及風格。
  • 阿布辛貝神廟(Abu Simbel Temple)
    拉美西斯二世所建造的神殿,有名的程度大概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埃及代表意象之一了,建築規模、各種雕刻裝飾都宏偉巨大,非看不可。
  • 娜芙蒂蒂神殿(Tomb of Queen Nefertiti)
    阿布辛貝為心愛的妻子娜芙蒂蒂所建,所以就在阿布辛貝神殿旁緊緊相鄰,兩座基本上是一起看的。
  • 康孟波神殿(Temple of Kom Ombo)
    最精采的是神殿中的壁畫,訴說著埃及的天文、曆法、文化、醫療等,比其他神殿中所記錄的還要豐富。
  • 鱷魚木乃伊博物館
    滿有趣的博物館,可以去走走~
  • 艾德福神殿(Temple of Edfu)
    供奉主神荷魯斯,所以又稱荷魯斯神殿,為保存得最好、最大的神殿之一,神殿中留下許多壁畫、文字,提供給後代研究古埃及、希臘語的學者豐富史料。
  • 丹德拉神殿(Temple of Dendera)
    供奉主神哈托爾,是埃及保存的最好的神殿之一,壁畫的色彩保存豐富、完整性高、故事精采,最著名的是十二星座的故事也被記載在上頭!
  • 卡納克神殿
    規模浩大,占地遼闊,氣勢極其雄偉,更是地球上最大的用柱子支撐的寺廟!走在卡納克神廟內真的會被它震撼到,內心不自覺的謙卑起來,也許這就是神廟透過建築,使信徒產生敬畏之意,感受神性至高偉大的方法吧。
  • 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因為偏遠封閉不易發覺,西元兩千多年前開始成為埃及法老、王公貴族的集中墓葬區,也因此墓室中的壁畫裝飾等至今保存良好,非常具有可看性!
  • 哈姬蘇女王祭殿(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
    從山壁中雕刻而成,也是埃及唯一一座三層樓祭殿,被譽為古埃及最卓越的建築之一,供奉埃及第二位女法老哈姬蘇女王。
  • 曼儂巨像(Colossi of Memnon)
    超級巨大的兩座雕像,是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巨像上面留有許多羅馬時代的希臘文和拉丁文銘文,在這裡我們還看到熱氣球~應該是俯瞰帝王谷與卡納克神廟的
  • 黑白沙漠(Black Desert)
    與薩哈拉的黃沙滾滾不同,黑白沙漠中矗立著許多奇怪的岩石,晚上還有超可愛的耳廓狐會出現,是我一直想去卻沒機會前往的地方,安全問題需要多做功課。
  • 薩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
    遼闊壯觀的沙漠,範圍大到難以想像,身為世界之最,無論如何一定要看看的阿~尤其傍晚時分的色彩更是魔幻!


花費

主要討論自助的花費,幣值以2019年為參考。

這幾天觀察下來,我認為一整趟10天自助可以在5萬(2019年)解決,還不算窮遊,主要的花費約有1/2會在機票~~~

我們住的是當地五星的莫凡比渡假飯店,2人一室每晚也只要2000多台幣,可以推估當地在住的方面也是很便宜的!!

吃的部分,不論是雜貨店、便利商店、當地小店還是超市,價格都很低,包含水也是~~

不過這也要補充說明一下,我跟我同學在一間雜貨店跟老闆相談甚歡,還幫他跟團員溝通,賣了4包菸給團員,最後要走之前我跟同學想說買個當地的飲料喝喝看,一罐鋁箔包老闆收10埃磅(約20台幣),不算貴,本來想著喝完好喝再回來買,結果走一走逛到一間超市,發現同樣的飲料標價1.6~2.5埃磅 (3.8~5台幣) = =

在這裡所有的花費都要注意是不是在坑!!


跟團vs自助

跟團
以2019年來說,當時我大概比較了所有有去埃及的旅行社,扣掉「不想在香港轉機」跟「超過預算」這兩個因素,最後選雄獅,團費折扣後是10天56900,而我看到最便宜的價格是易遊網,10天49777。
兩個的主要差別在:

  1. 飛行時間跟轉機點不同,雄獅飛15hr伊斯坦堡轉機一次,易遊飛21hr,轉香港+杜拜
  2. 雄獅請5天假,易遊請7天
  3. 自費行程的內容跟價格略有不同

2024年的團費價格則多落在7萬至9萬間,以旅遊來說我覺得漲幅並不算大~

至於行程內容,以前有比較多不同的路線可以選擇 (例如我很想去的黑白沙漠),但應該是考量安全的問題,現在各家旅行社的綠線幾乎都是一樣的。

總之我覺得還是可以依需求比較一下啦,依預算跟自費項目當作比較基準。


自助
因為我一直很想在埃及自助,所以一直有在研究,加上這次實際去了之後正好可以提供一點心得~!在埃及自助我覺得是很可行的!!!你可以選擇自駕、全程Uber,或是外加自行接洽當地的旅行社~

自駕--在開羅用地鐵行動,其他地方可以開車前往,但是他們的安全管制很多,有些地方要自駕前往還要提前一天申請,這方面在做功課時一定要多注意!!
另外有一點是,埃及自己產油,所以油價非常非常便宜,1L約15元台幣。
但這也造成開羅的車超多,兩千萬的人口有一千萬部的車,而且他們說不能設紅綠燈,因為設了會更塞,我也實際領教過他們把3線道當作7線道在行駛的實力。

找當地tour:最後談到多少錢完全憑自己的本事!!他們會非常誇張的漫天喊價~~但是我自己是一定建議要找個導遊,因為他們的文化太豐富了,每個墓室、壁畫都有非常多故事可以講,如果沒有人講解會錯過無敵多寶藏,超級可惜喔!!!
當然這個的前提是請評估自己的外語能力,因為一定是英文導遊為大宗,但是這次的經驗是我覺得他們會中文的人口非常多,所以要找中文導遊也是很有機會的。


想自助的原因

原因1是旅行社超收太大拉!!!!!!
像是搭熱氣球,旅行社收180~280美金。別說什麼去土耳其也要6000元台幣什麼的,埃及不是土耳其,看的東西不同啊!! 這裡熱氣球會飛到尼羅河跟路克索上空,你可以看到很多神廟建築~~而且自己在當地跟他們談,基本上30~70美金就可以搭到。

還有在紅海浮潛、搭玻璃船,旅行社收60美金,但你在當地自己買約20美金就有了。
而且每天都要額外付給導遊10美金小費,10天就100鎂了其實我真的不是很習慣(對我就摳)

原因2是跟團的行程太緊湊
雖然有人講解,「閱讀」到的內容的豐富程度差超級無敵多,但就會變成最後根本來不及拍照、品味其他細節QQ

原因3是東西太好買
埃及的文化太太太豐富了,也造就出他們有非常多很有特色的紀念品,我第一次帶大行李箱出門買到塞不下還覺得有所遺憾。


raw-image


埃及幾千年來累積了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
除了他們自身擁有的埃及古文明外,也經歷過波斯、希臘、羅馬、亞歷山大、拜占庭、阿拉伯等幾個大帝國文明堆疊,獨特神秘也多彩炫目。

雖然屬於開發中國家的埃及可能有些雜亂喧囂、處處飛揚薩哈拉沙漠的塵土,某些食物甚至也是用手取食,但開發中國家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仍然保有這些獨特的傳統、習慣、歷史遺跡與自然面貌。

旅遊不就是體驗當地、感受當地嗎~?
經過幾次旅行,也看過許多朋友出去旅行後,我的心得是,如果永遠用本位主義,以習慣的臺灣生活視角去看別的國家,是很難真正感受到旅行帶來的精采新奇與樂趣的。


以上~
埃及旅遊懶人包
如果有想道在繼續補充囉

內容總結
埃及
5
/5
6會員
8內容數
每次總會在不同的風景中。 與新的種子巧遇。 於是決定闢一座園。 收藏每一個種子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大家好,要說近期有什麼讓我驚訝的事,大概是一個來自內蒙古的事件吧。在這裡呼籲大家,尊重各國文化,也尊重自身文化,如若不然,便會像今天的故事那樣。 6月中,一位之前就經常連絡的V小姐,她忽然聯絡我說,如果一個人的表妹死了,會不會連累到他?聽到這句話,我是被問得滿頭問號。 「他表妹死了關他毛事?」好
Thumbnail
 最近某位網紅去泰國買房,引起了不小的迴響,好友邏輯也寫了文章。我也來寫一些國外買房的小故事。 國外買房,要克服的當然有法規、匯率、管理等要注意的事情,甚至還有用途限制,能不能貸款的限制等,不過,這裡撇除這些條件,我來聊聊聽過的一些小故事,以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必是巧合喔。
Thumbnail
原本只是想符合自己身為書癡的好奇心及蒐藏癖,但認真想過之後發現,書籍真的可以說是最合適的旅行紀念品,沒有之一。
Thumbnail
第三天雖然是大約15:30的飛機 還是沒有規畫其他地方要直接去機場 香港天氣很熱第三天本來帶薄長袖+單車褲 上衣改成迪士尼買的短T剛剛好 直接退房拉著行李去酒店的商店 衝動購物最後一波後 在酒店大廳塞行李就去等巴士了 早上等巴士的人不少 好奇心使然打開UBER發現直接坐去機場不貴
Thumbnail
早餐直接吃酒店旁邊的早餐店 再回酒店拿行李退房 都到了香港 前面採過雷還是堅持要吃港式 這間蠻好吃的 出來就直接轉車+轉車 前往夢想國度~迪士尼~ 本次旅遊的重點是迪士尼~ 這就是為什麼標題要叫公主出巡~ 來這裡可以假裝一下自己是迪士尼公主的吧 正門超級大逆光,照片已經暗部調到
Thumbnail
---標題純屬娛樂,不要揍我--- 出發的時候剛好往出去有一架飛機要準備回家 遠遠小小的快速通過,看起來超可愛 國泰的餐點這麼多樣 一定要分享一下的吧 友人點清淡餐,我點低卡餐 內容物是一樣的耶XD 不知道誰才正確 是好吃的,但是吃完還是好餓 所以回程就改成標準餐了 越靠近香
Thumbnail
人工智慧AI在法律領域的改變 還記得大概在2000年的時候,我國法院的筆錄還是以書記官手寫為主,很多書記官的手都寫到受傷了;當時也不是沒有電腦,只是法律人對於資訊的接受速度慢了些。 十年前,法律領域很難想像會有真正顛覆性的技術出現。 時至2018年,法律界不得不面對AI業已崛起的不爭事實。例如
Thumbnail
最後一天退房後先去最後一個購物站點 - 保肝 保肝比起前面的人蔘、保養品比較沒吸引力一點 介紹完之後沒有人上前詢問 我們的導遊很乾脆的說了一句 沒有人要買吼,那我們去下一個景點了 下一個景點是BIFF國際電影廣場 也是順便逛樂天百貨的點~~~ 這邊停留時間比較長,因為這餐是自理
Thumbnail
本日第一站,先來迎日台醒醒腦? 早上天氣有點小不佳,陰陰的 在迎日台愜意的醒完腦之後 又是運動行程 浦項這個地方的專長就是製造鋼鐵 所以建造出了Space Walk這個景點 要展現專長還有鋼鐵的力與美(? 到達這裡之前要先爬坡已經先累死 這幾天一直在爬坡 囧 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
Thumbnail
在睡了一場好覺之後,隔天一早便精神抖擻的出門,坐了渡船來到亞斯文。亞斯文是埃及著名古城,城市間有眾多的古蹟可以參觀,除了之前介紹的象島與努比亞博物館之外,未完成的方尖碑、菲萊神廟也都是著名的文化遺址,另外在亞斯文還有另一大亮點,那就是舉世聞名的亞斯文水壩。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大家好,要說近期有什麼讓我驚訝的事,大概是一個來自內蒙古的事件吧。在這裡呼籲大家,尊重各國文化,也尊重自身文化,如若不然,便會像今天的故事那樣。 6月中,一位之前就經常連絡的V小姐,她忽然聯絡我說,如果一個人的表妹死了,會不會連累到他?聽到這句話,我是被問得滿頭問號。 「他表妹死了關他毛事?」好
Thumbnail
 最近某位網紅去泰國買房,引起了不小的迴響,好友邏輯也寫了文章。我也來寫一些國外買房的小故事。 國外買房,要克服的當然有法規、匯率、管理等要注意的事情,甚至還有用途限制,能不能貸款的限制等,不過,這裡撇除這些條件,我來聊聊聽過的一些小故事,以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必是巧合喔。
Thumbnail
原本只是想符合自己身為書癡的好奇心及蒐藏癖,但認真想過之後發現,書籍真的可以說是最合適的旅行紀念品,沒有之一。
Thumbnail
第三天雖然是大約15:30的飛機 還是沒有規畫其他地方要直接去機場 香港天氣很熱第三天本來帶薄長袖+單車褲 上衣改成迪士尼買的短T剛剛好 直接退房拉著行李去酒店的商店 衝動購物最後一波後 在酒店大廳塞行李就去等巴士了 早上等巴士的人不少 好奇心使然打開UBER發現直接坐去機場不貴
Thumbnail
早餐直接吃酒店旁邊的早餐店 再回酒店拿行李退房 都到了香港 前面採過雷還是堅持要吃港式 這間蠻好吃的 出來就直接轉車+轉車 前往夢想國度~迪士尼~ 本次旅遊的重點是迪士尼~ 這就是為什麼標題要叫公主出巡~ 來這裡可以假裝一下自己是迪士尼公主的吧 正門超級大逆光,照片已經暗部調到
Thumbnail
---標題純屬娛樂,不要揍我--- 出發的時候剛好往出去有一架飛機要準備回家 遠遠小小的快速通過,看起來超可愛 國泰的餐點這麼多樣 一定要分享一下的吧 友人點清淡餐,我點低卡餐 內容物是一樣的耶XD 不知道誰才正確 是好吃的,但是吃完還是好餓 所以回程就改成標準餐了 越靠近香
Thumbnail
人工智慧AI在法律領域的改變 還記得大概在2000年的時候,我國法院的筆錄還是以書記官手寫為主,很多書記官的手都寫到受傷了;當時也不是沒有電腦,只是法律人對於資訊的接受速度慢了些。 十年前,法律領域很難想像會有真正顛覆性的技術出現。 時至2018年,法律界不得不面對AI業已崛起的不爭事實。例如
Thumbnail
最後一天退房後先去最後一個購物站點 - 保肝 保肝比起前面的人蔘、保養品比較沒吸引力一點 介紹完之後沒有人上前詢問 我們的導遊很乾脆的說了一句 沒有人要買吼,那我們去下一個景點了 下一個景點是BIFF國際電影廣場 也是順便逛樂天百貨的點~~~ 這邊停留時間比較長,因為這餐是自理
Thumbnail
本日第一站,先來迎日台醒醒腦? 早上天氣有點小不佳,陰陰的 在迎日台愜意的醒完腦之後 又是運動行程 浦項這個地方的專長就是製造鋼鐵 所以建造出了Space Walk這個景點 要展現專長還有鋼鐵的力與美(? 到達這裡之前要先爬坡已經先累死 這幾天一直在爬坡 囧 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
Thumbnail
在睡了一場好覺之後,隔天一早便精神抖擻的出門,坐了渡船來到亞斯文。亞斯文是埃及著名古城,城市間有眾多的古蹟可以參觀,除了之前介紹的象島與努比亞博物館之外,未完成的方尖碑、菲萊神廟也都是著名的文化遺址,另外在亞斯文還有另一大亮點,那就是舉世聞名的亞斯文水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