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心,那就去運動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為一個情緒起伏很大,而且非常不受控的人,時常要面對自己的各種「不開心」。

 

不管是看了有點激動的電影、悲傷的書籍,或是令人生氣的新聞;有時只是和朋友聚會、聊天太過開心,結束後就會進入相對性的低潮;更不要提如果工作滿檔所造成的煩、和另一半吵架的憤怒, 有時甚至就是一覺醒來就莫名的心煩,沮喪。

 

過去的自己總是只能靠著大吃大喝、買東西,和別人訴苦來緩解,但這樣的選擇通常會進入不好的惡性循環,比如變的更胖、更窮又再造成心情上的低落。

 

後來我發現其實有部分的低落,其實並不是真的有不好的情緒上身,而只是單純的情緒波動,因為過於開心、激動讓情緒上升到波峰,也因此需要降回平常的高度,只是這個落差會讓我以為我正在「不開心」,但那不過是回到平常狀態時的正常下降而已,只要花時間慢慢等待自然會回到平穩的狀況。

 

然而許多時候我依然會陷入負面情緒,就像只會發出「我不開心」的跳針機器人很難好好思考,一樣直到開始規律的運動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些情緒是可以因為運動而被中斷、消化與處理的。

 

吵架的時候去運動,在跑步機上一邊聽著激烈的旋律一邊憤恨地把不爽的事情在腦袋裡罵過一遍,慢慢地隨著汗水的排出身體似乎也冷靜下來,而滿腦子都是「好不爽」、「好不爽」的心情也漸漸轉變成「這好像不值得我這麼生氣嗎?為了這點小事生氣是不是太搞笑啦!」的念頭。


 不管是跑步、重訓又或是做瑜珈,其實都需要專注,專注在呼吸,專注在肌肉的用力與專注在身體的感覺上,也因此在運動的過程中,那些很表面的念頭會漸漸的被拋開,會漸漸發現真正困擾自己的核心是什麼。我最常在其中發現的其實是對自己的不滿,因為不滿意自己拖延、不滿意自己沒有很認真,各種的不滿意形成一股煩躁的情緒,而身陷情緒中又讓我更難做自己滿意的行動。

也因此只要陷入低潮或提不起勁的時候竟會想去運動,因為無論今天的自己再軟爛、再沒有產值,運動完後都會產生一股「我好棒,我今天又對自己的身體很好耶!」又或是「至少今天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的自我鼓勵感。

 至少不管事情或情緒有沒有被解決,我都做了一件對自己好的事。

 

如果不開心,那就去運動吧!


#2024島嶼週記

    9會員
    23內容數
    以台灣的鳥類分科別介紹為主的週報,每週出刊,搭配文字與照片介紹鳥類的特色與玄之又玄的氣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鄧小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4島嶼週記-4 小島旅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不開心?|圖文日誌我和雞蛋回老家、親人間的對話和生活點滴的輕鬆散文。文章描述了雞蛋突然跛腳、媽媽不快樂,以及父親改變生活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15
    他把不開心當一天開始朋友說一早就看到客人臭著臉,我說~他把不開心當一天開始。 這是他的選擇。 你想不想開心,要不要開心,都與我無關。因為當你轉身離開,你的喜怒哀樂,也將隨你而去。 而我的快樂,你不見得分享得到。 早上起來第一眼看見鏡中的自己,先給自己一個最美麗的微笑,把每天的第一個微笑送給自己。 因為,我要給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10-08
    好事不開心我相信人性基本上是善良、向內探求而覺不足、追求卓越進化而欲罷不能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9-13
    你讓我不開心,那你的喜歡就不值半毛錢Happy Tuesday 😘😘 快要聖誕節啦,我們這邊會有個聖誕假期長假,我的行程已經要排滿了😁 雖然還有十天但我已經沒心情上班了。 我覺得愛情的價值其實被高估的很嚴重啊,事實上我們真正想要的應該是開心,而不是對方愛妳,只是妳以為對方愛妳這件事情能夠讓妳快樂,但事實上不是的。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再怎麼不開心,也不可說出口的話 - 安夏洛特塔羅請想著題目,再由圖中四張牌選出最有感覺的一張,從左至右依序:1、2、3、4。
    Thumbnail
    avatar
    安夏洛特塔羅
    2023-07-08
    不開心延伸的問題原本你只需要處理一件事,現在因為你不開心,你變成有兩件事要處理了:原本的事、和你的不開心。 昨天早上出門前,燁哭著走來討抱著說 「媽咪,我不開心」 『怎麼啦?』 「因為我想到這禮拜要上6天課…我不想上6天課…」 我意識到 我對孩子的不開心有抗拒 覺察到後,我放下心中的抗拒 『不開心啊…好…媽咪知道了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3-22
    在不開心的時刻裡,以機會成本為鑰匙#44最近股市又開啟了新一輪的下跌,投資人從去年開始就壓力山大,這就像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面對許多不如意的事情,既然無法徹底的根除不可控制的事情發生,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呢?以下提供一些思路,希望對讀者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3-01-08
    若解不開,那就讓心結徹底留在心裡吧!你有心結嗎? 我有!並且是已成死結的心結呢! 我在2020年除夕凌晨陣痛,直到除夕晚上才順利生產結束。我很幸運的,先生全程陪同,因為凌晨到院檢查子宮時發現血壓飆高一直降不下來,這其實在產程中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從凌晨開始就只能一直在床上無法下床,排尿什麼的只能透過先生協助在床上進行! 無痛分娩其實不是
    avatar
    蘇筆兒
    2022-10-19
    不開心的時候,怎麼辦不開心的時候,怎麼辦 分享一個練習:轉換成積極的角度看事情。 舉個例子。今天又得去處理那個很麻煩的工作,一想到心情就不好...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