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可以自己安排的一種行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七八四   


當姐接咳嗽、發燒、身體不適的時候,我安慰她的方式就是告訴她:


「真的還是不舒服,妳可以請假。」


很快地她也要有一個

短短的偽暑假,

至少為期一個月,

影響是三門課外課全停,

我將好奇的是

她對長假

會有什麼感覺?


計劃性缺席是也是休息的一種選擇,不用離開去到哪裡,只要告知以後No Show就可以了。
    83會員
    95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餐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成度很高的型態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共情的不只有她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出去的必然返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糖果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病了好好休息是可以的上禮拜為了返鄉參加村莊每年的盛事—保生大帝繞境活動,早就請好了兩天假,誰知道活動前一晚竟然就開始發燒,後來請的兩天假也直接拿來養病了。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5-01
    休息是為了累積休息確實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更長遠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閱讀作為一種休閒方式,不僅能夠讓我們放鬆身心,還能夠豐富我們的知識和想像力,進而激發創作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4-15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段期間,是小王子的寒假。 我們沒有選擇學校的課輔課程,而是選擇了旅行^^。
    Thumbnail
    avatar
    深藍色
    2024-02-23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一直有一個講法,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總覺得怪怪的,我休息就是單純想休息啊,這是「現在」的事,為什麼一定要將「未來」拉過來做藉口呢?難道休息真是一種罪過?所以非得說是為了繼續前進才值得休息嗎? 當然,一個人不可能不停前進,總有需要休息的時候,否則一路走一路走,真的會吃不消。 好啦,我其實想說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6-01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有一次在某篇文章看到一句話: 一個人有時候平靜 有時候思考很深,當然也有時候無聊 慢慢無聊所佔的比例減少 平靜與思考則變成享受 終於有空單純的 只為自己活那麽幾個鐘頭 我想 這應該是現代人的通病 忙碌的忘記 好好的看天空 好好的喘口氣 好好的漫無目的的亂走 人生的路很長 偶爾需要放空,但肚子不能空
    Thumbnail
    avatar
    小西西
    2023-01-26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從出社會以來,沒有背景的我,只能靠著雙腳一步一步的打拼 明年開始,又是有重大轉變的一年 年過四十,常想還需要這樣拚嗎?但,不拚行嗎? 昨天在競賽場上,打到最後一場,有一瞬間腿是軟的 硬撐到比完賽,忽然覺得好累,不只身體上的累,心也累了~ 這三年的學業、事業並沒有因為疫情而輕鬆 反而創了一波高峰,而明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2-10-03
    帶有危險的寫作--我不會說寫作絕對是好的,如果你有這些狀況,真的可以休息在這說的不是別的,我指的就是自殺,因為作家自殺跟一般自殺不大一樣,我一定要先提出來。 是這樣的,我熱愛寫作,也深信寫作可以是絕佳的療癒措施,能夠透過寫作抒發心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當然創作不見得只有寫作,任何藝術創作都可以)。 但作家自殺則是另一回事。 甚至可以嘗試去修復這段關係。 因為上帝愛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6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閉嘴是為了吃更多的食物適當的休息可以把陷進泥淖而不自知的心思給拉出來,從不同的角度和觀點來看問題,這樣說不定會發現另外不同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ysf
    2022-01-16
    休息是為了...休息是為了
    avatar
    安 Anne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