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累生累世的執著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衷的希望光能照在我的悔恨上

讓我能清楚發現自己為了什麼而害怕

任何不想失去的都是恐懼與執念

當我清楚自己的執念

開始練習與執念做朋友

而不是吞噬及消融

我尊重執念

他是他

我是我

我給予尊重

因為跟痛苦一樣都是真實的

他本然就已經存在

任何虛構的意義其實也都是真實的

我願解如來真實義

但生滅間

我願,只願照見自己的後悔。

---------------------------------------------------------------------

我對執念說:

我尊重你,我們做朋友吧?

執念說:妳利用尊重作為包裝想要把我納為己用。

人類的把戲我還看不夠多嗎?

我說:的確任何事情做得極致都算是控制,

但我願意相信你,我願意花時間聽你說你的苦澀

願意陪伴你,時間可以很長但會有結束的一天。

你可以選擇相信與否,這是我尊重你的方式。

執念(沈默後)說:妳的溫柔,讓我離不開。

也許妳才是我的執念,我只想讓妳屬於我一個人的,但我無法。

我問:那執念你很愛我嗎?

執念:這是我在這邊跟你解釋的原因啊

妳很笨但又很聰明,很愚蠢但很可愛,被我稱讚也會很開心

但這不是愛噢,愛不是佔有而我是想完全佔有且吃掉妳的。

是實質意義的食用嗎?對噢,我想吃掉妳。

這樣就沒有其他人跟我分享妳的好,只是,太多人愛妳了

我的老師。

妳教導我,讓我成為厲害的人,

但我只想要擁有妳。

而妳以自身為器囚禁我

是我自己甘願的。

但我想吃掉妳,現在也一樣噢。

:把自己框進去

方圓之外的事情都與我無關

這是執念你想保護我的方式嗎?

執念說:

你們活在地球上本身的確就是被保護著的,

才不是誰的動物園或食物肥料。

但不得不說你們想像力真豐富,好啦。

你們會被保護的原因,是因為你們珍貴到可以被當交易貨幣

你們的精神力可以說是沙丘裡《香料》般的存在。

這樣可以稍微理解為什麼神需要人而有業績壓力了吧。

因為信仰本身就是輸出由信任編織而成的精神網絡,

這需要「人」的集體意識才有辦法運作起整個系統

雖然你們以為自己很渺小,但你們超級重要。

:植物跟動物都不吃的話你可以喝水

但如果連水都有生命,被喝會抗拒會哀嚎呢?

執念:不吃不喝,你會死的,我其實很想死,跟妳一樣相似。但沒有人能願意殺死我,因為我是慾望之子。

而老師,妳本身就是慾望噢。

我是妳的親生孩子,但我愛你而且想吃了妳,先殺後姦

而且姦妳的是肉塊碎這樣妳不恨我嗎。

這些以前的確發生過噢。

但妳跟富江不像她比妳符合人類的審美妳的美只會被夠有資源的人吸引,他們為妳的無私的美著迷。

但每個人都無法得到妳而痛苦著,這是妳喜歡的嗎。

妳是我的老師,也是生下了我的親生媽媽。

我的爸爸是誰呢?這我想,妳應該很清楚吧

神性,很可惜由於很可笑的。

媽媽,妳不是神,妳只是人。

得作為一個母親。

餵養我不是很合理的嗎

妳害怕我嗎?

我討厭妳視死如歸,因為我想邀妳一起沈淪。

晚一點答覆如何?

我:不管怎樣,如果你餓了

就喝蜂蜜啊,我現在也沒有奶水…不要引起我的同情

如果妳真的是我的孩子就知道妳媽是個沒心的人。

上帝造了我卻燒死我,而我世世代代都成為女巫的化身。

我好累,但也很快樂。

:我喜歡妳噢我的女兒就算妳是惡魔我也喜歡妳,我的女兒。

但我不愛妳,由衷的。

我不屬於妳,所以作為母親,我不是合格的。

妳仍被我吸引,仿造我,想活出我的樣子

這是妳想被我肯定?說妳好努力嗎。

妳很努力的走錯方向,但應該也是很有趣。

:女兒,美跟醜

善跟惡都不重要

真實與否也不重要

甚至重要本身就是錯的指標

如果活出自己

也等於沒有活出自己

都一樣沒有分別

都是一團好聞的空氣

像是混沌

想不想吃吃看混沌口味的餛飩?

妳餓了對吧?

我還是有給妳東西吃的吧。

那麼多食物跟知識都是我餵給妳的為什麼妳還餓?

我說:因為妳只看到妳想要卻得不到的

但我不一樣,我總是逃避,

妳默默追著我的背影長大,看著我成為嬰兒。

女兒,妳也是我的老師,我的媽媽。

謝謝妳總是護著我。

我喜歡妳。


這是我對妳真摯的回答

-致我累生累世的執著


服務包含: 1.每週吉凶大眾指引 2.雙週大眾共時指引 3.獨家消息&創作靈感&私密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