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喜歡這樣的狀態,願意被看見缺點以及優點的一個普通人|今天是這樣活下去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信義國中演講,今年是一場場的奇幻旅程,儘管至今沒有什麼成就,但依然感謝願意提供我機會說說話的人們。


在演講的過程裡,突然聊到了一段記憶,而整理出口之後,我突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可能之前只是作為一個結論,而事過境遷之時,現在的我則是能整理過程的狀態。


今天說話的對象是八年級生,與他們聊到了夢想,我請他們不用急著找夢想,因為有些人終其一生可能都不會有(我就是),但可以好好的用刪去法,找到一些自己喜歡且享受的事情。


然後我想到了大約八年前我剛回到媒體業的時候,剛開始上班一個月,我老公看著我說:「妳好像開心很多。」


我是在當時的那一刻從他人的嘴裡,才發現「啊!原來我喜歡這樣工作啊。」而這個體會是在我開始工作將近十年才知道的事情。


儘管工作與我自身如此的息息相關,卻依然很難意識到我在工作上的情緒,深層的那些沒被喚醒過的認知,突然在那一刻火力全開。


從那個時間點開始,我才開始學習感受我的喜歡與不喜歡。


不喜歡的依然會努力做,但或許更願意多留 20 分的精力在我喜歡的事情上,然後我開始留更多的時間在生活,慢慢轉移我的成就感來源,試著將對人的期待值降低,減少失望的同時就能避免因情緒影響到工作。


讓所有的一切回歸於自身,於是我慢慢的變的更好也更壞了,我自己喜歡這樣的狀態,願意被看見缺點以及優點的一個普通人。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民進黨可恨至極我就愛我就喜歡大陸怎樣,我祖先從大陸福建來的拉怎樣,我自豪自己是中國人/台灣人這有錯嗎。不喜歡勿看,任何政黨黨派都有貪污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現在不討論哪個黨派誰貪汙,現在誰執政,民進黨執政,誰控制台灣民進黨控制台灣誰最討厭大陸民進黨痛恨大陸,我們很想跟大陸交流民進黨打死都不想和大陸好好交流溝通,如果我們跟大陸當好朋友和大陸交流你就會被民進黨認為你是中共同路人,你就是武統台灣那一派的。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2
《喜歡這個我》觀後感:不談戀愛不結婚,自己過生活不好嗎?淺談「戀愛霸權」電影《喜歡這個我》寫實地描繪在戀愛、婚姻至上又自稱擁抱多元的社會裏,一個不想談戀愛、不打算結婚的三十歲女人的自在、被質疑、迷惘、掙脫......
Thumbnail
avatar
浚浚
2023-09-19
【暴食症】#06 為什麼認同自己「足夠好」這麼難?喜歡殘疾貓的我是心理變態嗎第二次心理諮商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我跟心理師分享了我家的貓。 會開始養殘疾貓其實是個意外,那時確定自己會順利領到台灣身份證了,生活比較隱定,準備好去擁有我人生第一隻貓咪了。朋友家附近的浪貓剛好生了一窩小貓,我帶著罐罐跟外出籠出發,碰碰運氣看能撈到哪一隻都算緣份,而被我用罐罐騙走的,剛好是隻三腳貓,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15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喜歡自己這些年,我常常有「生正逢時」的感覺。 比方說,工作生涯中,趕上日本小說開始在台灣流行,自由接案的工作越來越穩定;比方說,當我邁向熟齡時,社會開始關心「老後」的議題,讓我在真正踏入「老後」之前,提前做心理準備;比方說,編輯為我安排了翻譯《被討厭的勇氣》這本能夠更好迎接下半場人生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綿羊
2023-01-08
我喜歡自己,但是我還不愛自己。這是怎樣?愛自己究竟是什麼? 愛自己是接受自己的一切嗎?包含過去做過好的、不好的、各種改變 理解自己已經是當下最努力的樣子了,是不是愛自己呢? 愛究竟是什麼? 我們在這個話題一路前進,還區分了喜歡自己跟愛自己原來不是同一件事。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1-16
我其實不喜歡自己是女性這件事身為女性這件事,常常讓我很痛苦。 我被要求要遵守媳婦的規範,不然就會被夫家懲罰,懲罰包括在廚房被莫名的理由辱罵,被家族成員孤立,或是當我求助的時候被無視。 我常常問自己「我到底幹了什麼天大的壞事,要被這樣對待?」我問了自己一千萬次了,我都還找不到答案,平常怎樣都哭不出來的我,現在覺得很心酸。
avatar
阿蘇火山
2022-09-09
我是可以生氣的嗎?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你允許自己生氣嗎? 和曾經工作時和個案討論到遇到生活煩心的人事物,我們最常出現的情緒就是生氣。但生氣只是最表層的情緒,底下藏著的可能是委屈、難過、煩躁、不安、無奈....,讓我們很難覺察到生氣以外的情緒。 ⁡* 1.生氣表層下的其他情緒 ⁡ ⁡⁡* 2.我可以生氣嗎?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3-25
心裡話|希望你,也喜歡我愛的這個自己小時候,很喜歡一部 CLAMP 的絕版作品《怪盜千面人》。我記得裡面有個橋段,讓我到現在都還十分印象深刻。來聊聊,我覺得情感裡最重要的「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9-04
「圖書館時光」系列之一: 要你管,我就是要這樣子去讀自己喜歡的書。作者從小就用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閱讀:國中時去圖書館為了金庸小說,五專時去圖書館為了村上春樹,夜二技去圖書館為了遠流出的各種電影書籍…… 撰文.攝影=重點就在括號裡 (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7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最想讀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11-10
《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那真的可以當飯吃嗎?》                                         最近一次搭飛機出國,來回各看了一部電影,分別是《波希米亞狂想曲》、《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一部是真人傳記,講述皇后合唱團的故事,一部是日本人氣漫畫改編,描述一個天才小說家的遭遇。兩部電影有個共通之處:主角都有與
Thumbnail
avatar
Alice Huang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