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的選擇 『鴿獸之風』微小說(來自penana的創挑)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raw-image



  「你知道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嗎?」清爽的聲音在這漆黑的空間響起。


  「聽萊茵說非常的漂亮呢!」聲音的主人興奮繼續說道:「他說除了有兩腳獸居住的房屋跟我們現在看到的天空外,還有整片都是綠色的?的樹木?還有像我們所喝的水多到不行的地方!」

  「水?真的有那種地方嗎?怎麼可能……」

  「真的啦!一定是存在……」

  沉重的鐵門聲打破了兩種族之間的談話使他們轉頭,在白光之中高大的人類男子面無表情地走向他們。

  「我看看……」男子彎下腰仔細檢查鐵籠上的文字,「標號0013跟0014好。」

  男子雙手提起生鏽的鳥籠,頭也不回地離開冰冷的空間,沉重的鐵門再度在昏暗的空間形成回音。

  於此同時有個小生命悄悄得打破整個蛋殼,濕漉漉的身軀順勢滑了出來,『牠』發出細小的聲音、胡亂拍動還未成行的翅膀、幼嫩的雙眼只見到無盡的黑暗——


******


  「您、您好先生,請問您有中意的飛禽嗎?」年邁的推銷員拼命擠出連旁人都覺得很勉強的笑容,他絲毫不敢怠慢眼前高大的顧客,雙手互相摩擦。

  「不、我聽說你們這邊販賣的商品品質都很佳,看來我錯了。」顧客瞇眼說,丟下這句話後逕自轉身。

  「等等!老闆!這裡一定有您滿意的……」

  「我只需要能夠讓人花大把鈔票的賽鴿,不是你們這種體弱多病的廢鴿。」男子忽然回頭指著推銷員的腦門放狠話。幾秒過後便獨自離去,只剩推銷員佇立在原地。


  「那個禿頭終於離開了……」

  「噓!」雌性鴿獸緊張說,「小聲點要是我們太吵的話,後果我可不敢想。」

  「哼,我就不信那禿子能把我們怎樣!」雄性白鴿獸不屑說。

  「加納你也這麼認為吧?」聲音的主人露出很是滿意的表情,抬起尾羽邊搖晃說:「我就給他那寶貴要命的怪獸吃~我~的~屎~」

  「卡特、加納!你們……」話語未落雌性鴿獸眼角餘光瞥到旁邊縮在角落不斷得在顫抖的鴿獸。

  「嘿,本?你沒事吧?」她靠近欄杆溫柔問。

  「……我……我沒事……」

  「你的毛都縮起來了。」她說。

  「不……芙娜真的……」

  「你的大便都變成你喝的水一樣了,」卡特輕揮翅膀。

  本害怕地緩慢往下看,盆子都是水狀的糞便,迫使牠嚇一跳急忙往旁邊移動。

  「哈哈!你還是一樣很膽小呢!」加納拍動雙翅嘲笑說。「之前你還說什麼要出去冒險,笑死我!」

  「我只是……我只是……」本因為加納的笑聲羞愧地低下頭。


  我只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而已啊。他心想。


  「加納!別在笑本了!」芙娜大聲告訴他。

  「瞧你都要讓雌性來保護你,你不覺得你很孬嗎?」加納自豪地抬起胸膛,「小孬種。」

  「加……」


  「該死!該死!該死——!」劇烈的拍擊聲都讓他們嚇得轉頭。

  「那群該死的有錢人,知不知道我養鴿子花了多少的心血嗎!我連最後的老本都賠下去了!」


  「又是他啊,最近都不知道聽到多少次他在亂吼了。」

  芙娜急忙靠近卡特揮翅膀要他安靜。


  年邁的推銷員喘著大氣,轉動滿是白髮的頭顱,黯淡的雙眼透出強烈的企圖。


  「既然你們都賣不出去,看來……只有你們替我賣命了——!」



******


  夜幕低垂,生靈紛紛入睡。只剩城市的喧囂還停留著,將無盡的雲霧染成淡橙色,周圍的淼霧逐漸參雜嘆息。

  本抬首望著夢想,遲遲不能入睡。


  我好想……好想盡情地飛翔……


  「本,你睡不著嗎?」芙娜輕聲說,將身軀靠近欄杆。

  本頓一下,從未有過的情感襲上全身感官,他害羞得連忙轉頭,「我只是、只是在看天空而已!」

  「呵呵,是嘛。」芙娜眨著淡灰眼,「過來點,我陪你看。」

  「喔、喔好!」本抬起鳥爪,緊張的走向欄杆。他邊看正在微笑的芙娜邊緩慢坐下。雌性身軀上的香氣讓他遲遲不敢與她對視。

  「你為什麼想要出去呢?」芙娜的嗓音對於他來說很甜美,美到讓他無法思考。

  「我……」

  「我聽路過的麻雀族說外面很危險的?為什麼?」她微微搖頭,很是不理解本的想法。

  「我不知道……我記得我曾經在一片黑暗之中聽見……外面有兩腳獸居住的房屋……我們現在看到的天空外,還有整片都是綠色的樹木、水多到不行的地方……」本不確定的回憶道。

  「所以我才想去外面看看,那些是不是真的存在。」

  「嘿……聽起來真棒。」芙娜眨眼說,漂亮的白鳥喙輕輕摩擦本的黑鳥喙。

  「芙、芙娜?」本瞬間頭昏腦脹,縮起長條的脖子。

  她、她!

  「要是……我們關在一起就好了……」她遺憾地抬頭望著兩種族之間的鐵欄杆。

  本也伸長脖子抬頭,吞下口水。

  要是沒有這個東西,也許……我就可以跟芙娜……



  離他們不遠處凌亂的桌面上放著粉色的廣告單,隨著微弱的光線照射下的英文黑字體格外明顯。

  

******


  「就這些了嗎?」其貌不揚的中年人類男子問。

  「是的,先生!」年邁的推銷員笑得合不容嘴,削瘦的手指瘋狂數著發黃的鈔票,「我非常開心與您這次的合作!先生!」

  鳥籠紛紛被運上卡車,隨後是車門關上的碰聲。

  「牠們可是有東方鴿的血統!作為寵物鴿也很親人呢!」推銷員飛快地為男子介紹。

  「每隻的價值可是……」

  「停、停,我知道的。我們還有贈送的你要不要?」男子說,手擺向昏暗的小巷子,「到那邊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推銷員兩眼發愣地望著巷子,「我想要的?」他緩慢移動腳步隨後飛快地跑到巷口內。

  「哼。」男子輕蔑地勾起嘴角,打開車門坐上卡車。


  「慾望太多可是會招來黑暗的。」


  悽慘的喊叫聲在男子身後傳出,他愉悅的拿起點燃香菸,吸一口後朝窗口吐。


******


  「本?我們這是要去哪裡?」芙娜不安問。

  「我不知道,我想我們會沒事的。」本安慰她。

  「也許是更大的鴿場?」卡特說。

  「如果真是那樣我得好好威嚇他們了,告訴他們說我才是老大。」加納眼中閃過得意。


  忽然碰的一聲,四周沒了動靜。接著便是車門被打開,點著香菸的男子微笑地說:「歡迎來到樂園,我親愛的鴿子們。」

  男子在光芒的照射下,本無法看清他的臉龐,他雖然聽不懂人類的語言,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芙娜。」

  「怎麼了?本?」

  「如果找到機會的話,我們一起逃跑。」他堅定說。


******


  「好、好,來來。」

  「該死!這傢伙一直亂動!」工作人員氣憤得對著不斷掙扎的家豬吼。

  叼著香菸的男子二話不說逕自拿起旁邊的棍子朝豬隻狠狠地往下壓,棍子發出吱吱聲使家豬發出哀號,隨後牠兩眼失去光芒、應聲倒下。

  「這樣做不就好了,區區家畜還敢反抗我們。」男子得意說,看著工作人員驚嚇的臉龐,這讓他很是驕傲。


  芙娜害怕的緊閉雙眼,本跟卡特也被眼前的事情嚇到不斷地顫抖。

  本也意識到他也不停地拉出水狀的糞便。

  「這該死的傢伙!」加納低聲咒罵。


  男子吹起口哨繼續往前走,周圍都是動物的喊叫聲跟求救聲。男子繼續走直到滿是擺放鳥禽的地方他才命令身後的人放下鳥籠。飛禽們一見到他立馬嚇得在鳥籠裡亂飛衝撞。

  「你知道,什麼是刺激的?」男子拿起槍枝,放上子彈饒有興味問身邊新來的小跟班,他搖頭。

  男子給他邪惡的笑容,彎腰下腰對著鳥籠說:「狩獵時間到囉,小鴿子們。」他起身繼續道:「你們都準備好槍枝來場派對了嗎?」

  「是的!老闆!」小跟班嚇得回頭,他的周圍都站滿了為之瘋狂的人類。


  「不、不,芙娜!快飛——!」本震驚地喊叫。

  大氣中傳出劇烈的槍枝聲,在人類的叫囂下鳥籠陸續被打開,包括本的鳥籠。

  「本——!」

  「芙娜——!芙娜——!」本拼命振翅想來到芙娜的身邊,身後無數的鳥族受到強烈的驚嚇瘋狂地往本的身軀上撞,撞到本有些頭暈、耳際都是同族的救命聲。

  「喂!你這愛亂大便傢伙——!」加納撞開同族飛到本的身邊護著他。

  「加納?」本驚訝說。

  「我知道芙娜一直都對你有意思,雖然我很氣,但你既然愛她就給我好好保護她!不准給我後悔——!」加納說完話後直接把本往上撞——那瞬間子彈不偏不倚射中他的胸膛。

  「加納——!」

  「離我遠點!快飛!快——!唔!」加納再度中彈,一發、兩發,「快——!」

  本在加納的吶喊下難過地轉頭拼命鼓羽,在同族中尋找只屬於他的雌性鴿獸。


  跟著風吧。本的內心忽然冒出一句話。跟著風,循著香味就能找到『她』。


  本本能地再度振翅,躲過同族的身影,也躲過那讓種族感到害怕的子彈,即便四周有屍體掉落他也絕不停止。

  那瞬間他忽然不再懼怕,變得,異常冷靜。


  他終於在建築物的最頂端發現芙娜的身影,他欣喜地飛衝向他的伴侶。

  「芙娜!妳沒事吧?」本邊拍動翅膀邊問。

  「本!我沒事!加納呢?」她緊張問。

  「他被兩腳獸射死了。」本靠近她冷靜說。

  「噢!不、不!」芙娜傷心地搖頭。

  「沒事的!沒事的!」本伸長脖子緊靠著芙娜急忙安慰她。


  終於,沒有欄杆了,能感受到她的溫度了。本感受到芙娜的毛髮不斷刷過他的身軀。


  「嘿!我發現那邊……你們?」卡特疑惑的在空中張揚起伏。

  「卡特你說什麼?」本抬首問。

  「啊、啊,我發現那邊有洞,我們可以直接飛出去!」他點頭說。

  「好!那我們一起衝出去!」本這麼一說,他們同時振翅飛衝希望。

  

  在下方的男子發現牠們的身影後再望,臉龐瞬間驟變,「我的天,我的小鴿子啊,」他重新舉起槍枝,「你們別想跑。」

  

  「快閃躲!」本警告同伴們。

  接二連三的子彈直直朝他們射去,甚至打中了建築物。離他們沒多遠的同族因為強大聲音瞬間昏過去。

  「我從不後悔選擇妳,也不後悔我所選擇的夢想。」本銀灰色的雙眸透出強烈的意志。

  「本?」


  「我們……一起活下去吧……然後……在夢想之中養育我們的孩子……」


  「啊……」芙娜害羞地低頭,最後她終於開口道:「我、我,我答應你……」

  得到回應的本露出笑容,「那麼我們必須離開這個地方呢!」

  兩對新伴侶斜斜地飛,高速閃躲阻擋他們的障礙,直到飛過缺口——


  終於出來了!終於出來了!芙娜——


  下一秒,本睜大雙眼,不敢相信眼前的現實。

  漂亮的羽毛在空中散落,芙娜的胸口流出鮮紅的血液,她的翅膀早已被射穿。照理來說,她,已經無法再飛翔了。

  低處的男子對他拋出勝利的微笑。


  「不——不——不——不——不——!芙娜——!」本放聲嘶吼急忙在空中迴轉衝向芙娜。


  「不要過來本,」芙娜對他吶喊。本下意識地停止飛衝。

  「在天空中翱翔不是你的夢想嗎?」

  「我才不想管……」


  「本!做出……做出你的選擇吧……」芙娜輕閉淡灰的雙眸,緩慢地往下墜落,本震驚地再度俯衝。


  「本!快飛走!」卡特的背部瞬間中彈,他吐出血後也跟著其餘的同族往下掉。

  水無聲無息的從他的眼眸中滴落,他瘋狂地不斷喊叫。很氣自己事到如此為什麼還這麼沒有用,連心愛的伴侶他也保護不了。

  本聽見槍聲再次響起,他像是失去靈魂往褒廣的天際奮力振翅——


  你聽見了嗎?屬於這個世界的歌聲——


  你看見了嗎?屬於這個世界的美景——


  你感受到了嗎?屬於這個世界的自由——


  而要感受到這些,就必須做出『無悔的選擇』。


  本閉上雙眼,感受這個世界的恩惠。

  風,在他的鼻腔裡隨著塵埃綻放,犀利的沁涼在他心頭裡蕩漾,靈魂深處早已跟隨——


  忽然黑色的利爪冷不防地帶走風的子民。

  他們同時歡呼飛到巢穴裡,尖銳的鳥爪下是小英雄的屍體,鮮血順著身軀留下。


  其實,大自然不恐怖。只是我……不夠勇敢而已……


  我……未曾後悔……至少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的聲音……還有伴侶的回應……



******

圖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68746131350/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小說插畫。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莎莉一直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她相信一見鍾情、靈魂伴侶以及兩個人之間可能存在的所有神奇聯繫。 但生活告訴她,愛情故事只是故事。 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湯姆。 莎莉第一次見到湯姆是在公園裡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 他坐在長凳上看書,他身上有一種東西吸引了她的注意。 她無法解釋,但她立刻
Thumbnail
就在最近跟家人聊過我的專業領域未來發展後不久,不經意發現跟話題內容相符,在薪資與距離兩方面也符合我理想的職缺。一時之間,我又陷入了人生兩難:要把握機會再次進入職場呢?還是先把這一年堅持走完呢?
Thumbnail
人生如同一道又一道的佳餚,需歷經多次挑戰和磨練,才能領悟其中的精華所在
Thumbnail
「蛙式名言」:「寧可賺得迷迷糊糊,切莫賠得清清楚楚」 最怕的是醉拳,被閒人看作是醉漢 一檔個股連續三天亮燈漲停,或是一天有三檔亮燈漲停,呃,一定得放「入陣曲」~邏輯學自「本州依例放火三天」~呱,所謂習俗與陋規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嚴重妨礙井邊鄰居安寧。 沒禮貌,誰跟本蛙說「丼邊安寧」的~嗚嗚嗚。
Thumbnail
對《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印象如同許多知名的世界文學名著,只聞其名,卻從未翻閱。閱讀後才發現少年維特不止是描述愛情的經典,對於歌德使用自然景觀觸動心靈思想的寫法,著實驚艷。因此藉此機會分享對此書的想法,並整理心儀的句子節錄成書摘。
Thumbnail
遙遠的南極,正在發生著什麼事?⁠⁠企鵝的家,怎麼了?⁠⁠ 科學家預估到了2050年,夏季的北極可能完全融成一片海。 面對地球毀滅的風險,你我能做什麼? 今天,與大家分享《海奧華預言》書中的第十三篇:重返家園。 以及介紹非政府組織(NGO)綠色和平正在做的事。 ⁠
Thumbnail
台灣歷史博物館畫廊,舉辦台灣藝術大學退休教授劉煜的畢生回顧展,大小三百多件畫作,有速寫、素描、粉彩、水彩、油畫等,時代跨度八十年,劉老先生這年九十四歲。 開幕式盛大,來了許多位官員、藝術家、名流。展覽場地寬闊,布置設計得非常用心而有品味,是年度重要的美術展覽⋯⋯
Thumbnail
如果問我個人的韓劇排行榜上TOP 1 是哪部,不做他想,沒有之一,就是2014年播出由朴信惠與李鐘碩主演的《皮諾丘》。因為這是一部每次看,都能挖掘出編劇大人安排好的巧思,細想後屢次備感衝擊的韓劇。
Thumbnail
2021年3月,當中國惡意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國民黨不只高聲量批評民進黨政府,也大肆宣傳自己如何幫助農民度過危機。然而,這樣的行徑,看在過去曾經歷過「香蕉盛世」的農民而言,或許是最大的諷刺。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莎莉一直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她相信一見鍾情、靈魂伴侶以及兩個人之間可能存在的所有神奇聯繫。 但生活告訴她,愛情故事只是故事。 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湯姆。 莎莉第一次見到湯姆是在公園裡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 他坐在長凳上看書,他身上有一種東西吸引了她的注意。 她無法解釋,但她立刻
Thumbnail
就在最近跟家人聊過我的專業領域未來發展後不久,不經意發現跟話題內容相符,在薪資與距離兩方面也符合我理想的職缺。一時之間,我又陷入了人生兩難:要把握機會再次進入職場呢?還是先把這一年堅持走完呢?
Thumbnail
人生如同一道又一道的佳餚,需歷經多次挑戰和磨練,才能領悟其中的精華所在
Thumbnail
「蛙式名言」:「寧可賺得迷迷糊糊,切莫賠得清清楚楚」 最怕的是醉拳,被閒人看作是醉漢 一檔個股連續三天亮燈漲停,或是一天有三檔亮燈漲停,呃,一定得放「入陣曲」~邏輯學自「本州依例放火三天」~呱,所謂習俗與陋規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嚴重妨礙井邊鄰居安寧。 沒禮貌,誰跟本蛙說「丼邊安寧」的~嗚嗚嗚。
Thumbnail
對《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印象如同許多知名的世界文學名著,只聞其名,卻從未翻閱。閱讀後才發現少年維特不止是描述愛情的經典,對於歌德使用自然景觀觸動心靈思想的寫法,著實驚艷。因此藉此機會分享對此書的想法,並整理心儀的句子節錄成書摘。
Thumbnail
遙遠的南極,正在發生著什麼事?⁠⁠企鵝的家,怎麼了?⁠⁠ 科學家預估到了2050年,夏季的北極可能完全融成一片海。 面對地球毀滅的風險,你我能做什麼? 今天,與大家分享《海奧華預言》書中的第十三篇:重返家園。 以及介紹非政府組織(NGO)綠色和平正在做的事。 ⁠
Thumbnail
台灣歷史博物館畫廊,舉辦台灣藝術大學退休教授劉煜的畢生回顧展,大小三百多件畫作,有速寫、素描、粉彩、水彩、油畫等,時代跨度八十年,劉老先生這年九十四歲。 開幕式盛大,來了許多位官員、藝術家、名流。展覽場地寬闊,布置設計得非常用心而有品味,是年度重要的美術展覽⋯⋯
Thumbnail
如果問我個人的韓劇排行榜上TOP 1 是哪部,不做他想,沒有之一,就是2014年播出由朴信惠與李鐘碩主演的《皮諾丘》。因為這是一部每次看,都能挖掘出編劇大人安排好的巧思,細想後屢次備感衝擊的韓劇。
Thumbnail
2021年3月,當中國惡意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國民黨不只高聲量批評民進黨政府,也大肆宣傳自己如何幫助農民度過危機。然而,這樣的行徑,看在過去曾經歷過「香蕉盛世」的農民而言,或許是最大的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