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世界上沒有巧合 |

一本書,你決定看它或不看它,
其實很大程度上,
也反映出了自己當下或近來的生活與心境。
.
如果突然被某本書吸引,
也很有可能是你的整體狀態向你發出的訊號。
.
而宇宙以巧合為包裝,
把你需要的宅配到家。


| 你的書單洩漏了你的生活 |

我意識到自己目前看的書,
真實反映出這陣子
生活遇到的困難、心中的嚮往或計劃,
是因為有天我看了自己的圖書館借閱紀錄。
.
多年來借閱過的書一字排開,
我竟能在心中清楚回想當時為何看了這本書。
.
當下一瞬間,
除了衝擊感(因為我通常是連上星期做了什麼也不記得的人…),
我便明白書單之於我是私人的。
.
書單是尋寶遊戲的線索,
隱晦地洩漏著最核心的訊息。

想知道一個人目前的生活,只要看他都在閱讀些什麼就可以了。


| 為生活量身訂做的書單 |

有時候我會在台北待上2個星期,
這時自己煮飯則會躍升為重要事項。
.
所以這次我做了萬全準備,
包包裡帶了《超簡單!包起來烤就完成》。
.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就覺得太適合我了,
因為我需要做的只有3件事:
食材調味、包好好滿、送入烤箱。
.
烤箱真是值得信賴的傢伙啊~~
所以烤箱懶人料理一直是我的最愛。
.
隨身帶著食譜書的效果雖然不如預期,
但卻扎實地成為了心中的依靠!
.
有時候我們可能說不出,
看或不看某本書的意義。
但又何必非要給自己一個意義呢,
單純喜歡、單純想看就夠了。


|書是宇宙的悄悄話|

我覺得,
生命是一連串的經歷,生活是各種體驗。
因為我們需要,所以才會出現在我們面前,
而每一個體驗都在讓我們明白,
想成為怎樣的人。
.
雖然我的廚藝仍未精進,但追求吃得健康的目標不變。
.
你的書單也洩漏了你的近況嗎?
.
為了不那麼赤裸裸地讓大家看到我在看哪一本書,
所以我很愛用美美的書套。
.
不僅能假裝成有氣質的人,也可以好好看書。


嗯~ 這部分我們下次再聊。


延伸閱讀
烤箱懶人料理食譜 | 超簡單!包起來烤就完成


** 小小工商服務 **

我的網站,好書持續增加中
看書的房間| 獨立出版刊物 x 小誌 專售平台
書架| FB | Instagram @my_reading888

書單

書單



46會員
134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立立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業 | 蟲子 | 守護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向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總有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7 月讀書清單 — 《我是馬拉拉》、《燦爛千陽》透過書本看見塔利班極權對女性的歧視壓迫、暴力與剝奪過去在新聞上提到塔利班時,都是他們不受控地破壞或屠殺等報導,當時心中只為那些受害者不捨,並讓身處台灣的我無法想像怎麼有如此恐怖又不自由地方。而七月因緣讀到兩本塔利班與女性有關的故事,讓我對塔利班政權下的人權迫害又有更多的認識,尤其是女性。 我只能說只要塔利班政權還存在的一天,不論是阿富汗或是巴基斯
Thumbnail
avatar
Yun Lin
2024-05-28
學習不會背叛你,推薦書單,適合團隊、領導階層、白領、個人閱讀,一同學習、一起成長(3/27更新) 2020年-至今累積閱讀715本書、寫心得404篇、說書6本,希望能繼續推廣閱讀、寫作、搖擺舞、素食等感興趣的議題。 我列出了時報出版參考書單,希望大家可以一同學習、一起成長、共同進步: 🌟🌟🌟領導團隊: 叛逆者團隊:激發多元觀點,挑戰困難任務的工作組合 https://w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3-27
米雅書單-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初次閱讀張西的文字 我被深深地觸動 此書描摹生活最寫實的樣貌 沒有過多美化的修飾 亦沒有慘絕人寰的浮誇 僅是如實呈現人生的幸福與無奈。彷彿雲淡風輕的敘述 卻微微透露著哀愁及感嘆 來這世界走一遭 誰不是在一片不如意的幽暗森林中 尋一縷歡快的陽光呢?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4-02-16
【書單】孤獨世紀 THE LONELY CENTURY人偶爾都會「感到孤獨」,科學家解釋這像是飢餓般的生理機制,敦促我們要融入社群生活。 因為自古以來,跟著群體生活對個體來說是延續生命的保證,能免於饑荒與被襲擊的恐懼。 曾經我想過很久以後的人,或許會像一顆游離的原子,透過科技實現將意識存放在不會隨時間崩壞的載體,僅憑意識就能與他人溝通。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讀者
2023-08-02
【三月書單】還是要回到自己、回到內心&今年第一季簡單回顧三月是個混亂的月份。內心想做的和現實情況,在兩者取得平衡間必須做出選擇。在面對未知時,迷惘、慌亂的時刻,書本依舊是思考方向的指引、情緒安放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4-08
書單的啟示閱讀,是件什麼樣的事呢?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04-08
離開校園後,為自己編書單是最好的投資!——朱家安×陳茻對談2020年暑假,桃園市立圖書館與逗點文創結社共同規劃了一系列適合大人與高中生讀者的系列講座,由主持人朱家安帶領大家走進有趣的哲學生活。每堂課都邀請知名作家一同分享,絕對讓你聽完就獲得向前行的動力。閱讀是CP值最高的抒壓、充電方式,千萬不要放棄它。疫情趨緩的夏天,乖乖窩在家中,待在自己最舒服的角落,一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25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
2020七月書單:厭世者的誠實讀著讀著變得厭世起來。八月過了一星期,終於要來寫七月書單了。 本月書單: 《築夢者之書》 《倫敦眼》
Thumbnail
avatar
雨苓
2020-08-0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