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口吃的共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熱愛學習新語言的我,因為口吃這件事情也苦惱不久。記得剛去日本念語言學校的時候,因為口吃時常發表前很緊張,怕「口吃」這個缺陷被大家發現。而越緊張越想表現好的結果可想而知,就是會讓口吃的程度越來越嚴重。加上以前咬字有點口齒不清伴隨著大舌頭,因為我念的語言學校班級是升學班的緣故,身邊的同學大多是中國人,那時候有被嫌棄過講普通話不行。加上可能是好勝心驅使下,每天下課回家後,開始重新學習如何發注音符號,加上看網路上教人改善咬字的影片,大概三個月後中國人說:你普通話怎改善這麼多?這看似不相關的動作也使我對於聲音的敏銳度上升,那時候語言學校的日文會話課也運用這個方法做練習,老師也讚嘆我的發音比一開始開學好很多。或許,現在口吃問題還是無法改變,他會伴隨著我一生。但隨著年紀,或許人都是在跟自己做和解,以前年輕時總想著完美,但現在我反而覺得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同時,換個方向正面思考,老天給我口吃他同時也給我比其他人更敏銳的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對未來的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探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口吃「炸醬」五顏六色的各色佐料慢慢融成黑呼呼的「炸醬」的一部份。母親知道今天做炸醬,也多煮了白飯,準備晚餐的時候吃炸醬拌飯,炸醬的香氣配上最後再加上的,現切的小黃瓜丁,炸醬醬香和蔬菜的清香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不過有一種狀況例外:桌上擺著一盤家裡自作的炸醬的時候。我總是會大匙大
avatar
bloodrose1420023
2023-08-03
大口吃肉的美食餐廳/很牛炭燒牛排朋友生日快到了,當然又要約一餐,不成文規定,生日壽星自己選一家喜歡吃的餐廳,以前我們的出沒地點通常脫不開台北車站附近,可這回朋友說她好想吃肉,大口吃肉,哈哈,所以找了一家在網路上很夯的很牛炭燒牛排,光看這門面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夯啦。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25
大口吃肉。大口吃飯的樂趣我有時候會有那種很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吃飯的時候,然後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日式的連鎖餐廳,比如說,在臺北吃的大戶屋或是勝博殿。 我一直覺得日本連鎖餐廳的米飯煮得很好吃,米飯顆粒分明,有白米飯及五穀飯的這個選項,也讓我覺得很貼心,每次總是會讓我吃上兩碗。 山西小旅行回來之後,我跟老吳在家休息了兩天,初一晚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1-25
大口吃嘎嘣脆🐷永康尚青黃昏市場🐷 #嘎嘣脆五花 無敵霹靂啪啦脆💥脆皮豬💥咬下去超級!ㄎㄠˊ!ㄎㄠˇ! 嘎嘣脆聲極度像咬脆花生一樣(灑上四川香粉太•好•吃•‼️)搭配酸甜泡菜好讚🈶️緩解油膩感😋 #嘎嘣脆皮豬$200/$350/$500 附精品小菜:黃金泡菜、韓式泡菜、韓式蘿蔔 三款🉑️選擇。 每日
Thumbnail
avatar
Kiki Wang
2022-12-15
大口吃嘎嘣脆🐷永康尚青黃昏市場🐷 #嘎嘣脆五花 無敵霹靂啪啦脆💥脆皮豬💥咬下去超級!ㄎㄠˊ!ㄎㄠˇ! 嘎嘣脆聲極度像咬脆花生一樣(灑上四川香粉太•好•吃•‼️)搭配酸甜泡菜好讚🈶️緩解油膩感😋 #嘎嘣脆皮豬$200/$350/$500 附精品小菜:黃金泡菜、韓式泡菜、韓式蘿蔔 三款🉑️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ONG ERIC
2022-12-13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8-23
口吃的好處&口吃者的優勢因為說話結巴而意想不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7-26
講話結巴就是口吃嗎?專家這樣說《口吃:理論與實務》給口吃者、家長、老師、語言治療師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5-07
我與好朋友:不能再隨意大口吃冰和甜點的日子裡記得去年某一天,我曾經對一位在馬特市寫作的網友說過:「下輩子要是當男生或者不會經痛的女生,我一定要把全世界的冰淇淋都給嘗過一遍。」 ******************************** ********************************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