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開 See through》AI作曲幫我圓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很想出一首單曲,覺得不是自己做的或自己唱的,感覺都差那麼點,但沒辦法,我只是愛唱歌,不會作曲、編曲,要出一首完全靠自己的單曲真的太難了。最近嘗試自己寫詞,用Suno AI協助編曲,效果真的很棒,雖然還是想自己唱,不過需要另外製作伴唱重新錄製,而且自己唱的還沒有AI好聽,或許之後可以用AI將聲音換成我的試試。

這首歌的歌詞闡述了自己罹患漸凍症後,不願被打敗的心情,是一首自創歌詞,再運用音樂生成的方式完成的半成品,曲風和整體的感覺我都很喜歡,將下載的MP3運用剪輯軟體CapCup內建的AI繪圖為底、tuneform的音樂視覺化工具,做了個簡易的MV,小小的圓個出單曲的夢,若有音樂人願意協助我完成這個作品,我真的會非常感謝。

看開 see through

詞:Susu 曲/唱:Suno 影片製作:Susu

人生活到了這裡 已經四十好幾

總無病呻吟 有些無聊透頂

過今日 繼續日復一日

到明日 還有什麼人生劇情

當命運突然脫離手心 我終於被烙印

舞台上揮手的是過去

一種無奈的情緒 形容被迫放下的努力

我曾經前程似錦 過得汲汲營營

如今身體冰凍 一切迫不得已

冰凍 叮咚 心痛 誰懂

如果想表面寒暄還不如不說


tell me why 我只好 看開 (ya)

I will be all right. That’s right.

告訴自己沒什麼 別再問為什麼

日子好好過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

生命本就是脆弱 只能靠我把握

是福還是禍 人生本來就潮起潮落


That’s right 我就是 看開 (ya)

I will be all right. That’s right .

追劇打怪很不賴 其實你才奇怪

疾病真的很無賴 不能被打敗 誰想被打敗

羨慕何不一起來 我本來就很有才

繼續闖完這場人生on line

Everything be all right. I don’t cry.


raw-image
ALS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在台灣又名為「漸凍症」,與癌症、愛滋病等疾病被視為絕症之一,想對這個疾病更加了解可參考漸凍人協會官網,也歡迎您發揮愛心成為漸凍人的守護天使。
33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占卜牌卡使用的心得、想法,包含實戰溝通、解牌技巧、高階牌陣、占卜流程指導等資訊,適合已了解基礎牌義,在實戰上卡關的進階塔羅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開ㄧ點 快樂ㄧ點每個人來到世上 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喜怒哀樂 誰的生活都有困惑和不易 心裡都裝著屬於自己的苦澀 哪個人沒有脆弱的時候 哪個人的人生之路沒經過大雨磅礡 人生本身就多坎坷 唯有給自己ㄧ個開心的理由 生活就是想開 看淡的時候懂得放下 學會釋懷 因為想開需要胸懷 看淡需要境界 放下才能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5-07
一則笑話看『開門七件事』《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是一句我國流傳已久的口語,指的是最基本的民生用品,但,為何沒有酒呢?我們讀的古詩詞中,不是時時可見酒入詩詞來嗎?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0-22
不是看開「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這不是看開,看開是種無奈; 這是明白。
Thumbnail
avatar
A.H.Océane 時光良人
2023-07-26
看開1. 刊物上架又有一些狀況,不過我已經沒有太在意。把刊物出版、沒有錯誤,順利讓作者拿到,就是我的使命。 無爭無求,自給自足,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心境。無論對什麼。 像今天走下山坡看見的雲那樣。那天居然跟w說:事情今天沒有解決,明天就會解決,明天沒有解決的事後天會解決。大不了就是不解決而已。不解決有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7-21
嫻.傾 | 凡事看開 <第47篇>當我們有能力給予時,某程度上是富有的,才有能力把多出來的一些分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2023-03-18
解開二流推理之謎│看你往哪跑 See How They Run (2022)約莫是201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成功,掀起影視圈偵探推理的復興潮,只是熱潮中終究有人成功、有人失敗,2019<峰迴路轉>屬於前者,而2017<東方快車謀殺案>、2022<尼羅河謀殺案>則屬於後者,關鍵或許在於創作者是否忽視了「時代」之於類型片的考驗。 相較於後起的影視媒體,此類型先是以文學形式.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11-09
看開了反正 無論怎麼做 都會有人評論抱怨你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8-14
看開想開點,會比較好。 吃飯,睡覺; 上班,下班。 背後有騷動, 非常不是滋味。 或許是我太敏感? 如果可以,我想去一個地方。 今天來我夢裡,好嗎? 該花錢的時候就要花, 不要等到哪天突然不在了。 星期三,中繼站, 往前是苦悶,往後是心花開。 ————————————————————————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2-19
看開放下其實講都很容易~~~ 自己的兒子別放棄!! 別人的女兒別要求~~~ 孝你順你是福氣 別人家教不好你也別多說 結婚又怎樣 其實你還是外人
Thumbnail
avatar
魔菇婆婆
2021-01-01
只能看開        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嗎?沒有的話那怎麼斷定你的未來會不好!
avatar
張阿佳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