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是無辜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時候,阿祖(曾祖母)過世, 是在家裡面辦喪事。

大人總是會交代,要把阿祖照顧好,不要讓貓跨過阿祖, 特別是黑貓。

如果黑貓跨過阿祖,阿祖會變成殭屍, 會帶來不幸。


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沒有給過黑貓好臉色。

看到黑貓,不是裝作沒看到,不然就是閃的遠遠的。


後來去英國唸研究所, 對黑貓完全改觀。

英國的朋友跟我說,如果走在路上,遇到黑貓從你面前經過,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情。

黑貓在英國是幸運的象徵。

有些人,只養黑貓,其他的顏色都不要。


那天去散步,有隻黑貓從我面前經過。

我非常開心, 覺得「 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

去買東西,遇到店員,覺得店員特別的親切友善,還給我打折。

去停車,很難找到停車位的地方,也莫名其妙有停車格在等我。

去吃東西,老闆心情好,還送我小菜。


真的是我那天特別幸運嗎?只因為遇到了黑貓。


遇到黑貓後, 因為自我暗示,覺得今天會很幸運。

所以都會特別去看見,好的事情、好的地方。

也因為抱持這樣的想法和心態, 所以我們做出來的事情,就比較容易得到正向的回饋。

即便對方的回應是不好的,我們也能夠比較正向去解讀。


我們對黑貓的看法,才是引起我們情緒和行為反應的真正關鍵。

個人想法怎麼來?在成長過程中, 耳濡目染學習來的。


說來說去,黑貓是無辜的。

英國的愛貓團體,將10月27日訂為國際黑貓節(International Black Cat Day)。

希望透過此節日,改變大家對黑貓的看法,增加黑貓被收養的機會。


當你對某些人、事、物,特別有反應時,

先問問自己「 我的想法是什麼?」

再問問自己「 我這個想法是從哪裡來的?」

還要繼續問自己「 這個想法讓我有什麼情緒?」

最後再問自己「 當我有這個想法和情緒時, 會讓我做出什麼反應?」


情緒是來自於自己的想法,而想法是源自於過去的經驗。

現在的行為反應,其實是對於過去做出的回應。


-------------------------------------------------------------------------------

【The Black Cat is Innocent】

When I was little girl my great-grandmother passed away, and the funeral was held at home.

The adults would always instruct us to take good care of my great-grandmother’ body and not allow any cat, especially a black one, to cross over her.

If a black cat were to cross over my great-grandmother’s body, she would become a zombie and bring misfortune.

Since then, I have never shown a black cat a friendly face.

Whenever I see a black cat, I would either pretend not to see it or keep my distance.


I later went to the UK for postgraduate studies and completely changed my view of black cats.

My friends in the UK told me that if you are walking on the street and a black cat passes in front of you, it is a very lucky thing.

Black cats are a symbol of luck in the UK.

Some people only keep black cats and don't want any other colors.


That day, I went for a walk, and a black cat passed by me.

I was very happy, thinking, "Today is a really lucky day".

I went shopping and met a shop assistant. I found the assistant particularly kind and friendly, and even gave me a discount.

When I went to park, it was hard to find a parking space, but oddly enough, there was a parking spot waiting for me.

I went to eat, the boss was in a good mood, and even gave me some side dishes.


Was I really lucky that day? Just because I met a black cat.


After encountering a black cat, due to self-suggestion, I feel that today will be very lucky.

So I would especially go to see good things and good places.

Also because of holding such thoughts and mentality, the things we do are more likely to get positive feedback.

Even if the other party's response is not good, we can interpret it more positively.


Our view of black cats is the real key to our emotional and behavioral responses.

How do personal thoughts come about? They are learned from influence and exposure during the growth process.


After all is said and done, the black cat is innocent.

Cat lovers in the UK have designated October 27 as International Black Cat Day.

They hope that through this holiday, people's perceptions of black cats can be changed, increasing the chances of black cats being adopted.


When you have a particularly strong reaction to certain people, things, or events,

First ask yourself, "What are my thoughts?"

Then ask yourself, "Where did this thought come from?"

Continue to ask yourself, "What emotions does this thought provoke in me?"

Finally, ask yourself, "What is my response when I have this thought and emotion?"


Emotions come from one's own thoughts, and thoughts come from past experiences.

Current behavior is actually a response to the p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打她,是為了保護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好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刻意稱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感帳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重生未來之我是歌手》作者:黑貓睨睨 3.5星書名:重生未來之我是歌手 作者:黑貓睨睨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未來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制服情緣、平步青雲、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風趣詼諧,劇情歡樂,節奏明快,人設生動,感情慢熟,我給予的評分是3.5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3-18
於是,黑貓笑而不語🐈‍⬛2019年POPO華文大賞 幻想組佳作 🐈‍⬛劇情翻轉、翻轉再翻轉!直到點開最後一章之前都無法得知事件真相!
Thumbnail
avatar
佐渡遼歌
2023-09-15
市場的黑貓🐈‍⬛-有姑娘非常喜歡貓咪但是他媽媽不喜歡貓咪所以不允許她買,所以她偷偷的跑去市場買貓咪但是只剩黑貓因為姑娘不是特別喜歡黑貓所以走了。 姑娘又跑其他的貓店但是市場唯一只有那個貓店。
avatar
40326黃琬淯
2023-06-06
市場的黑貓 第三段 家君娜娜還是不死心留在店裡覺得老闆會限出白貓。她等了兩小時以上還是不忍心當要離開店裡時娜娜聽到貓咪的叫【喵喵】她決定要養那一隻貓咪,娜娜把黑貓帶回家誠實跟媽媽說我養了一隻黑貓,媽媽問她為什麼你有錢去買黑貓她說用紅包錢去買的媽媽說不行養。媽媽第一次看到娜娜對一個貓的眼神心動 決定讓娜娜養幫牠取名叫仙草。仙
avatar
40322朱家君
2023-06-06
市場的黑貓-第二段-陳善柔黑貓看著姑娘,覺得姑娘的臉非常熟稀,可是姑娘不喜歡,所以她離開了市場,去其他市場買貓。黑貓決定要去找姑娘,所以黑貓展開了冒險。但是黑貓剛出去沒幾步,就被老闆給抓回去狠狠的毒打,但黑貓依然不放棄,牠一次一次的嘗試,但還是被老闆抓了回去,有一次,黑貓成功逃出市場,牠再找姑娘的旅途中,看到許多人類,在人群
avatar
40325陳善柔
2023-06-05
談人設|找尋寫作的火花|如果一隻白貓、另一隻只能是黑貓歡迎來到我的寫作世界,我是阿魯貓,我們的故事以我和五花貓的對話形式進行。今天要討論的是從經驗開始出發的寫作心得,還有人設的妙用。我正在學習如何在對話中,找到自我、表達自我。希望透過這段體驗,能提供給大家一個開放、真實的閱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13
自己就能算.2023流年運勢快速算-黑貓塔羅除夕夜的晚上,大家是不是已經領到紅包?或是包紅包大失血了呢 如果閒來無事,不妨簡單地替自己算一下來年的流年運勢 今天黑貓要介紹的是數字流年,只要將2023年加上自己的生日 就可以找到對照表查到自己的流年運勢 算法也非常簡單 數字流年是以自己的生日作分隔 假如小明的生日是8月10日 那麼在2023.0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1-21
時事占卜ep.7 2022選舉結果預測 黑貓塔羅做完這組預測後,昨天晚上看新聞,看到其中一個陣營的造勢氣勢超強,從北到南人潮滿滿,結果在我的預測中幾近團滅😨😱,我自己也抖抖的,不知道到底預測的準確度如何? 不管怎樣,本來我的出發點就是以趣味為主,另外,針對時事占卜,我認為也是對自己塔羅解牌的一種訓練(而且會有結果可以參考),不過在這裡也要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2-11-26
韓劇《你是我的春天》:找到為自己哀鳴的黑貓※ 劇透暗紅色的血流像惡魔的爪子一樣,從門縫悄悄伸進來,沉重的腳步聲在門外越靠越近,即使是幻覺,卻也足夠讓自己瞬間無法呼吸,也許傷口會痊癒,但傷疤會留在那裡一輩子,「心裡受傷並不是比喻,而是真的受傷了,只是眼睛看不見傷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8-26
聽說今天是黑貓感恩日牠叫心地(不善良)..... 牠叫廢鐵,是個rocker~~~~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1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