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如何在混亂中找到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了個大早,近期發現自己過得很混亂,老實說也無法這樣定義,因為說都經過一些該完成的事情,為何說經過呢,因為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與心力去完成,感受到它的空虛與飄渺,往前看發現時間已往往不夠、往後看發現自己不知道在過什麼生活,我想針對現在此時此刻當下的我去做調整,不參考任何人了,我只針對自己,其實這幾個月肉眼可見、意識也能感受到,從 3 月到現在每一個月的月底都在後悔、自責,這三個月休息的也擺爛夠了,該開始面對了,不想再給予無謂的口號,其實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舒適圈也是,不再責怪自己的前提是當下立即進行改變。

都費了很大勁往前走,就別回頭了,因為逆行是全責。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針對這些混亂,我透過與自己對話,整理出 4 個重點 :

放下自己的固執或觀點

接受自己處於一個混亂狀態,放下自己的固執或觀點,相信它會長出新生。

盤點目前所有的混亂

有意識到去了解自己目前為了什麼而受困,將所有腦袋中的字句寫下來,並且也將為了三個月(~8月)的待辦清單寫下,讓自己有意識地去生活,有個很清楚的目標去奔向,在生活中創造和諧。

建立每日 Routine 時間表

先感謝自己目前手上擁有的一切資源,感謝自己的富足,並且發自內心堅定所有自己需要的東西都在路上了,相信微小的改變也可以撼動自己,最後寫下自己期待可以過的一天,並規劃排列。

想像未來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感受到無限的自己,用善良的心去感受任何事物,不受控制和框架束縛,以慈悲為懷,接納一切的不如意! 寬容從容面對任何喜怒哀樂,好好的愛自己也認真地愛他人。

最後,告訴自己放下舊有思維與模式,勇於面對心中的恐懼與挑戰,並且順著心去飛翔、順心而行,就沒有什麼可以阻礙自己。

KEEP GOING !! You can do better✨


1會員
3內容數
文字仍可以是很有溫度的地方,將一些日常札記重新整理後置放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稀達呢喃 的其他內容
序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神速時短 01|如何用「神速時短」縮短從想到做的距離?2024年5月2日,我在Amazon JP 訂購一本名為「神速時短」的工作類書籍。 神速時短(しんそくじたん)是表達「極度高效率且迅速完成任務的方式」, 其中「神速」意味著非常快的速度,幾乎如神般迅速, 而「時短」則直譯為「縮短時間」。 神速時短介紹了一個四階段的循環:
avatar
王啟樺
2024-05-11
《變美真心話》01如何以簡單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變美之道「美」對我而言是相當綜合性的概念,它來源於感性、感受,更像一種吸引力,今天我用白話文與簡單操作的方式來分享變美之「道」。 每個人審美不同,但大家對一個人的「美醜」卻又有普遍共識,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開心同時又達到令人欣賞的平衡呢? 今天讓我來和你分享箇中之道。我是從小就發自內心愛美,但嚴重意
Thumbnail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05
男人一生離不開系列 01 : 如何塑造你的生活簡單的問題卻能道盡一輩子的話題,這問句不是固態,而是動態。 固態的意思是當你得出答案,那就可以拿這答案用一輩子,比如我問你水與加工飲料哪個較健康? 當你得到答案是水,那這答案就可以用上一輩子。 動態則是此項目條件變動很巨大,隨時在變化。 舉個例子,我問你火箭要如何衝破大氣層到宇宙上,這看似各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17
不瘋不狂,如何愛 01和他真正有所交集,是在高中畢業那天,山上正下著毛毛細雨。 方若以帶著相機,拖著低燒的身體穿過泥濘的山路,按下快門的手一直沒停過。 徐旭之的身影就這樣毫無預兆地出現在她的鏡頭裡。 她沒想到,在這種日子、這種天氣和這種地點下會碰見他。 高中三年,不論是選組分班前還是分班後,他們始終在同一個班級裡。
Thumbnail
avatar
liedown
2022-09-11
01篇:如何善用Human Design賺錢?本篇提及兩大盈利中心:開放的 Head Center「頭頂中心」和開放的 Heart/Ego Center「心臟/自我/意志力中心」如何賺錢?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7-19
如何安住身心 01《八大人覺經》良因法師 隨筆 從今天開始,我們來談論一個主題:「如何安住身心」。 我們接觸佛法,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安頓這念「不安」的心,它總是像猴子一樣四處攀緣、片刻不停,讓我們不堪其擾;唯有透過佛法的學習和修持,才能使它安住下來,乃至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解脫。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4-23
01.1| 在大考前焦慮該如何自處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尼古拉·加夫里諾維奇·車爾尼雪夫斯基 聽 一首歌或一曲水晶音樂 緩解緊繃神經 讀 一篇文章或一本短篇小說 激勵負面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心理斈
2022-02-28
碎念01 如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瘦了五公斤(心靈上瘦了十公斤)夜夜哭泣想擺脫無能的自己找到了一份天賜的工作,大概就是事少離家近,薪晌也就過得去足夠應付我雜七雜八的開銷,每日協助各種藝文活動順利進行的小幫手,最厲害的就是統籌便當數量跟把所有過於勞工的業務交給勤奮且身強體壯的工讀生(身心感恩他們!)。 [這是中獎嗎?] [是!]
avatar
藝文產業的勞工女籽
2022-02-15
01釣魚--親情陪伴的安全保護力如何在工作上轉化為助人的動力釣魚  夢境父親池畔坐,悄聲無語為何樁? 昇華陪伴增能量,動力根源夢中藏。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全息圖解】全息圖解析01:如何用全息圖征服所有人的目光?如果能用一張圖,就能將知識或資訊完整呈現、一目了然,該有多好?全息圖,就是我得出的答案。這篇文章,我將告訴你如何掌握四個步驟、三個關鍵,製作出吸睛的全息圖。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