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前幾年陷入困境和低潮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的痛苦是一個警訊

也是因為當時的痛苦才讓我有了一些行動

但也因為過去的我

曾經執行後半途而費

全部~在最焦慮沈重的那一年

嚴格的提醒不能放棄

過程中很孤獨

對未來依舊是茫然

擔憂這些都是白費功夫

也因為除了外在環境的改變

兼修內在的自我

好不容易慢慢試著給自己一些力量

也懂得回朔自己

適時調整觀看自己

才知道我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現在

起因從哪件事開始

慢慢地~

似乎可以接受生命中的意外闖入

因為那些突發狀況

才使我迫不得已需做些改變

但當初的淚水今日回憶

全都變成了感謝

只是轉變的過程非篇幅這麼短暫

那是一段難熬且孤單的歷程

原來~試著瞭解自己是個重要的過程

如果未回頭觀看

我一定還深陷在恐懼之中

忘了提醒自己

我已經慢慢走過那黑暗

至少生命中逐漸看到那陽光照進

也深深感受到溫暖直擊


看見:

適時回朔生命的重要事件

可能會有不同的觀點產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意和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溝通協調和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禍的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射者不是瞭解自己而是瞭解別人?只有當他們開始研究別人時,他們開始瞭解為什麼以某種方式被認可。以及在他們身上被認可的是什麼。他們開始真正擁有自己的生活。而他們只能在與他人的關係中擁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他們與別人沒有正確的關係,他們就不會有生活。他們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23
    瞭解自己瞭解自己, 不是只看自己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 瞭解自己, 是知道願不願意,能不能夠傾聽自己,說出內心的感受與想法, 是接納自己的光明面,也面對自己的陰暗面, 是看見自己的獨特在哪兒,不同在哪兒, 是清楚自己怎麼看待自己,對待自己, 是對自己不強迫、不犠牲、不批判、不控制, 是欣賞自己做得好的地方,肯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11-15
    瞭解自己的價值我開始思考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並且意識到這對於我的成長和幸福感是至關重要的。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經歷了一些困惑和挑戰,但這些經歷也讓我更加堅定地去探索和瞭解自己的價值。 首先,我意識到自己的價值觀是如何影響我的選擇和行為的。我開始問自己一些重要的問題,例如我最重視什麼?我希望在生
    avatar
    夢想之旅,老蕭的心靈日誌
    2023-08-06
    發現自己的強項&瞭解自己的障礙 --- 內向者的優勢在東方、在亞洲的風俗民情來說,其實內向者的比例應該是蠻高的,可是常常我們都被要求要展現出比較外向的一面,或是外向才是比較正確的?但每個人都有他/她自己的模樣,與其強求變成另一個模樣,不如多多深入瞭解自己、進而去好好發揮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06-15
    聊聊不瞭解自己,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吧你思考過風險的人生的代價,但你思考過沒有風險的人生的代價是什麼嗎? 為什麼人需要瞭解自己? 前一陣子無意間點進PTT一篇文章,文章的大意是一位台灣男性對於現在的生活不滿意,想要一些網友鄉民的建議。 發文提到他身邊其他單身男性賺更多錢的生活,似乎是他的憧憬。
    avatar
    Nao Su
    2022-02-27
    三十歲 = 瞭解自己? 俗女養成記2中,我忽然看到那一幕,陳嘉明說:我都已經三十歲了,難道我會不瞭解我自己嗎?這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有感而發。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0-15
    先瞭解自己所想要,再談求職也不晚從表象到一層一層撥開到內心深處,要先是瞭解自己所想要的路,再去談求職其實也不嫌晚,當今社會的框架和同儕之間的比較,讓每個人都急著想成為別人眼中的自己,往往沒有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卻成為了自己最不想成為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05-07
    你真的瞭解自己嗎?:管理者系列#5/程天縱「可信度」是對個人承諾的達成度;不是單一時間點、單一事件,而是「時間軸的累積」,是「對所有事件的承諾」。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不論事情重不重要,都會被計入;因為,重不重要的決定權不在你手上,而是在於你接觸的對方。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1-17
    02 你瞭解自己嗎?來測測最近你和自己的關係吧指認過去的傷口,絕對不是為了責怪別人,它的重點是在於:當你能夠扮演自己過去創傷的知情者,願意陪伴當時無助的自己,正是你開始願意重視你自己的行為表現。 這篇的牌卡測驗主要是希望幫助大家看看,自己和自己的關係~總共會抽出三張牌,兩張心靈樹卡的覺察,一張獨角獸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9-30
    「瞭解自己」是未來的企業溝通關鍵/黃志光隨著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興起,自我瞭解將會變得更為重要。相信Facebook、Google、Amazon等大企業都已經認清這個事實,也將這些學問應用在未來的人力管理上。你對自己的認識夠多嗎?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6-13